今天再看三國演義,他說孫堅是孫武後人,是真的嘛

2021-05-02 14:49:51 字數 729 閱讀 68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難以考證,野史不靠譜,孫家族譜在那時候有斷檔,所以難以考證孫堅是否是孫武後人

2樓:jay栩楓

孫堅字文台,吳郡富春人,蓋孫武之後也。蓋:大概

3樓:回憶往音

又不是每個姓孫的都是孫武的後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孫堅是不是孫武的後裔,一樓給出的回答及論據已夠詳盡。僅代表個人觀點來說,即非文人亦非學者,很多史料上的考證,更是難道經緯。不過經遍查網路發現已有這樣的敘述——東吳始祖武烈皇帝孫堅(155-191),字文台,漢族,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人。

東漢末期地方軍閥,著名將領。史書說他「容貌不凡,性闊達,好奇節」,是大軍事家孫武的後裔。既然很多地方就已經認為孫堅是孫武的後裔了,或之難免有可證明答案肯定的確立依據,或有專家學者指出這一問題的最終論斷,翹首以待。

5樓:技法聖經

糾正一下。

《三國志》沒有說孫堅是孫武之後。

三國志的作者陳壽在中說孫堅的時候,說的是「孫堅字文台,吳郡富春人,蓋孫武之後也。」「蓋」是「大概是」「大約是」的意思。到底是不是孫武之後,陳壽並沒有說死。

勸上位回答者看書要仔細,不要曲解原意。

至於後面的孫鐘那些,真假難辨,而且和孫堅是否孫武之後毫無關係。

6樓:絕對嬉皮士

你看三國演義有個屁用

三國演義孫堅的人物形象左右,三國演義孫堅的人物形象 150字左右

孫堅勇摯剛毅,孤微發跡,導溫戮卓,山陵杜塞,有忠壯之烈,然皆輕佻果躁,隕身致敗 因為孫堅根本就沒有想過向其他諸侯一樣占地為王,逐鹿中原,或者說孫堅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政治眼光和頭腦。似乎孫堅就是為戰爭所生,所以任何阻撓他去參加戰爭的人或者事,他都不能容忍。會稽平叛,孫堅勇往直前,得罪了當地及臨郡的各大豪...

在三國演義中,什麼是掎角之勢,三國演義裡面說到的互為犄角之勢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啊?

應該是犄角之勢,意思是兩路人馬形同牛角,互相呼應!劉備孫權聯合,抵禦曹操 兩邊斜插 互相夾擊敵人的陣勢 原指從兩方面夾攻敵人。現比喻分出兵力,造成牽制敵人或互相支援的形勢。掎角之勢 是什麼意思?拼音j ji o zh sh 釋義掎 拉住,指拉住腿 角 指抓住角 掎角 夾擊敵人。原指從兩方面夾攻敵人。...

三國演義曹丕老婆,三國演義曹丕媳婦是誰

嫡妻 任氏,出身鄉黨名族,曹丕原配,性格狷急不婉順,多與曹丕不和,建安中被廢黜。皇后郭女王,南郡太守郭永女,29歲嫁與曹丕,曹丕即位立為魏王夫人,魏受禪冊封貴嬪,222年晉公升皇后。死後與曹丕合葬,諡號 德皇后 文昭皇后 甄氏,上蔡縣令甄逸女,初為袁熙婦,後被曹丕所納,生曹叡 東鄉公主。黃初二年被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