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底講,未經審視的生活是不值得過的生活。你如何看待這句話?或者說我們應當過怎樣的生活

2021-05-02 14:45:38 字數 637 閱讀 6429

1樓:快樂科學大師

意思就是要過理性的、充滿哲學思辨和智慧型的生活方式。但也不見得每個人都要採用這樣的方式生活才能夠生活的快樂幸福,人只要在不損害他人或社會利益的情況下,盡可能按照自己喜愛的模式來最大限度地追求快樂幸福就可以了。

2樓:跳跳羊

隨心所欲的生活才是最理想的生活,生活的質量或者其他都是自己決定的,所以你是什麼樣子 那麼生活就是什麼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審視「就是對自己及自己與周圍環境關係的認識,包括對自己存在的認識,對個體身體,心理,社會特徵等方面的認識。這種認識是自己通過觀察、分析外部活動及情景、社會比較等途徑獲得的。未經審視的生活就是對自我,對社會缺乏認知,所以不可取。

我們要不斷學習,不斷汲取對自身認知能力有利的知識,提高認知能力,積極向上的生活,才能正確地分辨真善美和假惡醜,回饋親人,回報社會。

4樓:

我是這也覺得的:首先人的一生當中要有自己的目標、有了這個目標 就可以為此去奮鬥、給自己動力、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或者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目標、這樣一天天的你怎麼過都無所謂了

5樓:山村女孩愛學習

我們應該過有理想、有追求的生活。

蘇格拉底的,蘇格拉底的資料

蘇格拉底 英譯 socrates 前469年 前399年 蘇格拉底是著名的古希臘哲學家,思想家,他和他的學生柏拉圖及柏拉圖的學生亞里斯多德被並稱為 希臘三賢 他被後人廣泛認為是西方哲學的奠基者。古西臘著名的哲學家蘇格拉底,被雅典城邦,公決為離經叛道,並處以極刑,被賜以毒藥。雖然後來人們普遍意識到,這...

蘇格拉底是怎么死的,蘇格拉底是怎麼死的

西元前399 年,正值華夏戰國時代的初期 周安王三年 古希臘雅典 的三位羅織罪狀的檢查官 墨勒托斯,一位拙劣的悲劇合唱歌曲的作者 安 尼托斯,一位製革的匠人 一位演說家,一起指控當時著名的學者 哲學家 蘇格拉底有罪。他們對蘇格拉底指控的基本內容如下 蘇格拉底違反法律 表現在他不尊敬城邦所信奉的諸神,...

誰能用一句話來評價蘇格拉底和蘇格拉底的弟子們

蘇格拉底出身古雅典乙個手工業者家庭,靠自學成才,成為古希臘的著名哲學家,培養了柏拉圖 亞里斯多德這些學生與門人,影響是巨大的。但在年邁時,據歷史記載,被古雅典法庭以不信宗教的神和腐蝕青年思想的罪名判處死刑,是歷史上第乙個哲學殉道者。蘇格拉底經常與人辨論,採取譏諷 助產術 歸納 定義四個步驟,從個別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