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有課文講的是兩個鐵球同時落地,現在誰還有記得全文,,作者,等等關於此文的

2021-05-02 14:41:17 字數 2211 閱讀 3555

1樓:龍災難

伽利略是17世紀義大利偉大的科學家。他在學校念書的時候,同學們就稱他為「辯論家」。他提出的問題很不尋常,常常使老師很難解答。

那時候,研究科學的人都信奉亞里斯多德,把這位兩千多年前的希臘哲學家的話當作不容更改的真理。誰要是懷疑亞里斯多德,人們就會責備他:「你是什麼意思?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

亞里斯多德曾經說過:「兩個鐵球,乙個10磅重,乙個1磅重,同時從高處落下來,10磅重的一定先著地,速度是1磅重的10倍。」這句話使伽利略產生了疑問。

他想:如果這句話是正確的,那麼把這兩個鐵球拴在一起,落得慢的就會拖住落得快的,落下的速度應當比10磅重的鐵球慢;但是,如果把拴在一起的兩個鐵球看作乙個整體,就有11磅重,落下的速度應當比10磅重的鐵球快。這樣從乙個事實中卻可以得出兩個相反的結論,這怎麼解釋呢?

伽利略帶著這個疑問反覆做了許多次試驗,結果都證明亞里斯多德的這句話的確說錯了。兩個不同重量的鐵球同時從高處落下來,總是同時著地,鐵球往下落的速度跟鐵球的輕重沒有關係。伽利略那時候才25歲,已經當了數學教授。

他向學生們宣布了試驗的結果,同時宣布要在比薩城的斜塔上做一次公開試驗。

訊息很快傳開了。到了那一天,很多人來到斜塔周圍,都要看看在這個問題上誰是勝利者:是古代的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呢,還是這位年輕的數學教授伽利略?

有的說:「這個青年真是膽大妄為,竟想找亞里斯多德的錯處!」有的說:

「等會兒他就固執不了啦,事實是無情的,會讓他丟盡了臉!」

伽利略在斜塔頂上出現了。他右手拿著乙個10磅重的鐵球,左手拿著乙個1磅重的鐵球。兩個鐵球同時脫手,從空中落下來。

一會兒,斜塔周圍的人都忍不住驚訝地呼喊起來,因為大家看見兩個鐵球同時著地了,正跟伽利略說的乙個樣。這時大家才明白,原來像亞里斯多德這樣的大哲學家,說的話也不是全都對的 。

2樓:匿名使用者

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乙個 七年級的 伽利略的實驗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 伽利略·伽利雷

外文名: galileo galilei

國籍: 義大利

出生地: 義大利西海岸比薩城

出生日期: 2023年

逝世日期: 2023年

畢業院校: 比薩大學

主要成就: 為牛頓理論體系的建立奠定基礎

代表作品: 《星際使者》、《關於太陽黑子的書信》

小學課文《兩個鐵球同時著地》的作者是哪國人

4樓:李昀松

伽利略·伽利雷 (1564~1642) 是義大利文藝復興後期偉大的天文學家、力學家、哲學家、物理學家、數學家。也是近代實驗物理學的開拓者,被譽為「近代科學之父」。 17歲進入比薩大學攻讀醫學,後來轉攻數學,畢業後任大學教授。

他是為維護真理而進行不屈不撓的戰士。恩格斯稱他是「不管有何障礙,都能不顧一切而打破舊說,創立新說的巨人之一」。2023年2月15日生於比薩,2023年1月8日卒於比薩。

伽利略家族姓伽利雷(galilei),他的全名是galileo galilei,但現已通一稱呼他的名galileo,而不稱呼他的姓。因為翻譯問題,所以姓眾說紛紜,以伽利略·伽利雷為準。謝謝!!

5樓:轉角愛依然

伽利略·伽利雷是義大利的

兩個鐵球同時落地是哪個年級的課文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的主要內容

6樓:就是噯鉨

:《25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7樓:匿名使用者

伽利略對亞里斯多德的理論產生疑問,經過反覆試驗,證明了兩個鐵球會同時著地,並在比薩斜塔做一次公開實驗,大家議論紛紛,後來才知道伽利略是對的。中心意思是:權威要尊重,但不要盲目跟從。

8樓:小麗麗18歲

本文講述了義大利科學家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是研究科學家人都是士多德。

10樓:匿名使用者

kkk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來來啦母雞套路他扣扣跳樓可憐經濟區我餓啦來咯用我的

小學語文<兩個鐵球同時著地>用了哪些寫作手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是列數字,同時是對比,著地是動作描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列數字,對比,動作描寫。

課文《兩個鐵球同時著地》讀了之後的感想

我今天讀了一篇讓我受益匪淺 的課文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亞回裡士多德是世界答上偉大的哲學家。他認為 乙個10磅重的鐵球和乙個1磅重的鐵球,同時從高處落下來,10磅重的先著地,速度是1磅重的十倍。那時的人們都信奉亞里斯多德,把他的話當作真理,誰要是懷疑亞里斯多德,人們就會責備他。當時伽利略是一位年輕的數...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 義大利科學家伽利略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敢於挑戰權威,在經過多次實驗證明後,登上比薩斜塔驗證了真理,讚揚了伽利略執著追求真理的精神。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課文記述了義大利偉大的科學家伽利略。在青年時代向權威亞里斯多德提出挑戰。通過實驗取得勝利的故事,讚揚了伽利略不迷信權威...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這篇文章主要描寫了什麼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這篇課文主要描寫了 義大利科學家伽利略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敢於挑戰權威,在經過多次實驗證明後,登上比薩斜塔驗證了真理,讚揚了伽利略執著追求真理的精神。兩個鐵球同時著地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 義大利科學家伽利略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敢於挑戰權威,在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