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課後問題

2021-05-02 14:06:29 字數 656 閱讀 9087

1樓:

1.第一次是壁爐,第二次是烤鴨,第三次是聖誕樹。可以看出她在當時很餓,很冷,還很寂寞。

2.(1)那是死亡的含義。但這裡把死亡說成是去「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是把人民的痛苦揭露,將死亡說成是一種解脫,把當時小女孩的黑暗生活,生不如死表述出來。

的確,她在死亡後,就不會再冷,餓,寂寞了。

(2)第乙個幸福是說小女孩在死前看到的種種幻象,把那幻象稱為小女孩生前的幸福,是可以說為很悲慘的。第二個是指在死後她不會在悲傷,再受凍,再受餓了,是一種死亡後的幸福,是一種讓人心酸的解脫。

(3).1小女孩死前看到的星星在本文起到什麼作用?

答:是乙個鋪墊,是給小女孩悲慘命運的一種揭示,一種預示。

2.本文故意將小女孩的死安排在新年,是為什麼?

答:在新年,是人們高興,共同慶祝的日子,但在這快樂中,隱含了勞動窮苦人民的悲慘,他們的死亡,將這兩種反差相對比,就讓人心生觸動,這就是作者的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多麼可憐的小女孩,她只需要別人的一點點關心和愛心,一點點同情心她就滿足了,同樣現在世界上還有許多需要關心,愛心,同情和幫助的人,我們都應伸出援助之手。如果我就是被賣火柴的小女孩乞求買火柴的行人的話,即使我不需要火柴,我也會買她的火柴!

這樣,他就會得到幸福!

賣火柴的小女孩,賣火柴的小女孩可憐嗎?

小妹妹,姐姐不需要你的火柴,但姐姐身上還有一些錢哦,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吧,然後我們一起把火柴賣了,過個快樂的聖誕節好嗎?我會問,小女孩大泠天怎麼在街上?很泠的,回家吧!我去給你買吃的,穿的。我把身上全部的錢給你!你那些火柴自己留著用吧!快回家去吧!好好過個聖誕節!希望你在這個聖誕節中能過得快樂!我把身...

賣火柴的小女孩體會,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感悟

前幾天,我讀了讀 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篇文章。小女孩在大年夜裡賣火柴的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賣火柴,賣火柴,誰要火柴!小女孩悽慘的叫賣聲傳遍大街小巷。儘管這樣,也沒有人來買小女孩的一根火柴。小女孩為什麼要在大年夜賣火柴?那是因為她家裡實在是太窮了。看看小女孩,想想我自己,真是乙個生活在地獄,乙個...

賣火柴的小女孩 詩歌,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歌

世人離我而去的時候。你也不要留下來。只要你採擷一朵黑色鬱金香。插在陽光穿越的窗台。我一定能夠感覺。世人鄙視我的時候。你也不要任何憐憫。只要你的眼神遮住了一切。光明的到來可能一萬年。我也會痴痴等待。都忘卻我吧。你也是。倒一杯滿是憂傷的烈酒。伴著酒精蒸發我的靈魂。有一天能夠來到天堂。你會在那裡找到我劃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