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一定要考個好大學,為什麼一定要考上好大學

2021-03-04 04:39:27 字數 4709 閱讀 4416

1樓:豆奶

前些日子在問答上回答了乙個問題,叫做985的學生優勢有多大,真的戳到了我,於是便想著整理一下,寫一篇你為什麼一定要考個好大學。

高三的我們

高三的我們真的太累了,在那種充斥著疲憊的日子裡,我們唯一的奢望就是考上大學,能夠輕輕鬆鬆的過日子,因為電視劇集裡都是那麼演的,每天沒有多少課程,可以逃課,可以睡懶覺,可以談戀愛,可以做一系列自己想做的事情。但真的上了大學之後,發現圖樣圖森破,作為乙個中流985的學生,已經感覺到這不是我想象中的大學。不僅僅課程壓力很緊迫,而且平時的活動也很多,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在拼命努力,你不敢不努力啊。

什麼逃課,什麼睡懶覺,週六周天都不一定能夠實現,何況是週一到周五呢。

但即便是這麼辛苦,我仍然慶幸還好自己當初努力了,上了乙個還不錯的大學,所以給你說一下為什麼一定要考乙個好大學呢。我從幾個畢業去向來和大家講。

工作在我沒有上大學之前,包括我父母都在說,現在大學生太多了,大學生都不值錢了,出門找工作都不一定能找到,最後還不是回老家讓父母幫忙找工作。但,後來發現,這部分人口中的大學生普遍是普通大學出來的大學生,並不是好大學出來的大學生。就在今年寒假之際,輔導員頻繁往工作群裡投放招工企業的薪酬和待遇,因為已經過了秋招之際,春招還沒有開始,很多企業甚至開出了,只要你來,面試都可以免的低門檻,而且待遇普遍也都在8k/月,我身邊的同學,基本沒有愁找不到工作的,愁的都是找不到心怡的工作。

你像大多數國內的知名企業,包括國企還有外資企業,都會提出優先錄取985和211的學生,甚至有些企業在初審的階段,就直接把非985、211的學生直接否決掉了,不管多優秀,甚至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你說你要不要努力,考個好大學。

研究生我們再來談一談研究生,現在選擇讀研究生的人越來越多了,但是考研卻越來越難了,因為保研的名額越來越多了,導致留給考研學生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了。

越是好的大學保研率就越高,之前看到清北的本科保研公示,乙個專業110人左右,90多名都可以保研,這是乙個多麼誇張的數字啊,可能你為了考研,辛苦奮鬥上三年多,還不及人家輕輕鬆鬆在大學培養綜合能力,搞自己喜歡的科研,最後去的學校好呢,考研實在是太辛苦了,不僅僅是身體上的勞累,還有心理上的緊迫感,多少人中途放棄啊,所以上個好大學,爭取保研名額是輕鬆的選擇。

那這個時候你會說,好大學還不是有人沒有保研名額,還是需要考研的,那到時候在考研當中,我付出更多,考乙個更高的成績不就好了,話是這麼說,但是在考研複試的面試裡,可能你們筆試成績差不多,老師就會優先要好大學出來的學生啊,就算你筆試第一名的成績,照樣可能被刷掉啊。而且那些考研分數不算理想的好大學的學生,調劑的時候照樣很吃香,有一部分大學的部分專業,是專門把題目出的很難,分數線划得很高,就是為了要985大學的調劑生啊。

你說你要不要努力,考個好大學。

創業現在是乙個鼓勵大學生創業的時代,那都在鼓勵哪些大學生啊,好大學出來的大學生,哪怕你在好大學裡只是普通學生,你拿到的資源和扶持,照樣不少。

好大學裡都會有各種平台來支援創業,比如會開設創業的選修課,比如會請一些業界的大佬來進行創業的幫扶講座,比如會有專門的學生組織負責溝通和幫助,而這些資源,越好的大學將會擁有越多。

你說你要不要努力,考個好大學。

出國留學

出國深造,回國之後身價暴漲,也是目前社會的一大現象,這不是崇洋媚外,是把國外的理念和技術帶回來,那你肯定是乙個國家喜歡的人才。但是出國深造,除了家庭條件好之外,更多的是要有乙個能夠推動你去更好大學的平台,一般這個平台就是好的大學。

首先,國外也很看重你本科的學校的牌子和知名度,比如是否是985或者旁的,你像你在985理工科學校學一門不太佔優勢的法學,出國申請學校的時候,照樣是佔有資源的。其次,好的大學教授的質量普遍會高,那麼你出國申請的時候的推薦信也就會更加有份量,一般教授們也都很樂意幫你推薦,只要你足夠優秀。再者,在好的大學裡,你能夠利用的資源多,也就會更加容易研究出一定的成果,然後出國申請學校的時候,就會更加有份量。

你說你要不要努力,考個好大學。

綜上,最後問你一句:你說你要不要努力,考個好大學。

為什麼一定要考上好大學

2樓:發兔冷知識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六大好處告訴你 為什麼必須要上大學?

上大學當然是有用的,不然為什麼每年大家都擠破了頭上大學,但大學到底有什麼用?

有句很經典的話形容大學四年:大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二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三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四知道自己知道。畢業後,你就會想念大學的好處。

上大學至少給了你以下六大用處:

一,同學

你的大學同學及朋友,將是你人生當中的寶貴財富。可以說,你的同學對你的重要性,僅次於你的親人。無論何時何地,你都有可能獲得來自同學的友情、幫助與安慰。

很多大公司的崛起,都是一幫同學共同努力的結果。很多人的一生的成功,都是因為乙個志趣相同的優秀同學。

甚至你可能還會收穫愛情,收穫你的另一半,而愛情,是人生中與事業同等的兩件大事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諭。

即使你大學時沒收穫愛情,你的大學也很重要。哪個青年人找物件會不考慮對方的學歷呢?

二,你自己

大學四年,和一幫與你差不多優秀的、比你更優秀的或是不如你優秀的人在一起,使你加深了對自己的真正了解。

你了解到,你其實並不是那麼牛逼,因為有人比你更牛逼,雖然你曾經認為自己很牛逼。當然你也可能了解到你並不是那麼無能,因為有人比你更無能。

由於大學環境的寬鬆,你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不是象中學生那樣只知道學習。你了解了自己究竟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你了解了自己擅長做什麼,不擅長做什麼。你了解了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你對自己的了解逐漸接近真實。你不再狂妄自大,也不再妄自菲薄。

這就是成熟。

三,知識

雖然你可能經常逃課,雖然你可能多次掛科,雖然你經常在課堂上睡覺,但是實際上,你仍然獲得了很多的知識。你對你的專業,總會比那些沒上過大學的人,了解的要多。如果你很認真,那麼你收穫頗豐,雖然你可能沒有感覺到。

理工科的學生,更是學到了不少實實在在的東西。

為什麼你一定要上一所好大學呢?

4樓:北回歸線上茶農

211、985最大的優勢還在於環境,從優秀人的比例也是大於普通高校的。和優秀的人在一起時間多了,對自己的影響是不言而喻的。說了這麼多,誠然,學習靠的是自己,不能把學不好的原因都歸結於學校。

但不可否認的是,乙個好的學校和乙個好的氛圍以及優質的校友資源都會對孩子人生帶來巨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和不可估量的機會。

因為每個命運都會在環境中崩生出機遇,只是這個機遇,是大是小,是好是壞,一定是和我們相處的環境密切相關的。

所以,我們每個人生在該奮鬥的年華,決不能懈怠;在該獲取最好的年華決不能苟且將就。年輕的生命就是用來拼搏奮鬥的,要做就做最好!!!

如果提到好大學,所有人第一時間內想到的絕對會是985高校要比211高校好。但很多考生和家長只知道985大學好,錄取分數高,入學門檻高,招收標準嚴格,那麼你真的了解985大學好在**麼?

1、社會認可度。

「985工程」也稱「世界一流大學」工程,在整個社會中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數量相對固定,院校的實力雄厚,被整個社會認可。

2、國家支援度。

在建立985工程院校之初的總體思路即集中資源,突出重點,體現特色,發揮優勢,建設世界一流大學,所以學校相對於來說,教學資源非常的豐富,比如學校能夠提供許多的硬體設施,交流平台。

3、資訊資源豐富。

「985 工程」建設專案的主要任務是以國家和行業發展急需的重點領域和重大需求為導向,圍繞國家科技發展戰略和學科前沿,在行業特色型大學的全國頂尖的優勢學科重 點建設一批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從而大力提高建設學科的科技創新能力和解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的能力,打造一批世界一流學科群,所以,國家會將前沿性內 容交由大學來完成,學生動手和動腦的機會自然多。

4、學術氛圍濃厚。

在高考這一環節上,進入985院校的學生都是在高考 中有卓越表現的同學,也算是千軍萬馬中的「將軍」了,不能否認其有一定的學習優勢或者心理優勢,學習的天分、努力刻苦、心態平和,這是高考所帶來的潛在測 試項。當你的周圍都是相對來說優秀的同學,你能夠在周圍的環境中受到影響而不自覺的努力奮鬥學習,而且能夠通過觀察他們而學習許多思維以及一些學習方法, 同時你能夠交到許多優秀的朋友。另外,不能否認有些人就是上帝派到人間搞學術做研究的,稱之為大神!

在乙個大神聚集的環境裡,不知不覺就會被群聚效應所影 響,強化彼此的屬性。

5、平台非常的高。

所謂的平台就是大學的起點和見識面了,比如大家所知道的,像(清華、北大、上 交、浙大)等學校招生夏令營的要求就是985或者211,因此這一點就相對來說限制了很多的同學不能保研去高校,當然前提是需要有乙個很好的成績,另外, 國內許多高校招聘大學老師其中一條就是本科和研究生所在學校必須是985高校。

6、敲門磚是「密鑰匙」。

知名企業在招聘時會明文規定「考生須是985院校畢業」。個中緣由無非是,簡歷實在太多,企業需要花最短的時間和成本找到最有能力的人,雖然僅靠文憑評定有失偏頗,但如果按照能力來衡量,這個衡量成本花不起,企業也只能用乙個出錯概率較低的簡單方式篩選。

7、大學自然環境。

985院校的實力上面已經闡述很多了,自然環境是大學的最直觀反應,一般來到大學後會發現乙個好的大學相對於其他大學自然環境要好很多,學校感覺像乙個植物園一樣,超漂亮!另外學校的宿舍、食堂、運動場以及圖書館等都非常有歷史特點。

8、學生能力強。

985高校是有更多的專業領域為國內一流,一流高校的學生,從整體來講,掌握的專業能力要高於普通學校,特別是整體的分析能力,因為是系統性教育,有一整套體系在。普通大學的話如果是能力強的會特別厲害,只要不是學習門檻很高的專業。

985大學雖好,也要根據自己的實力合理定位。既不可好高騖遠,又不能毫無鬥志,給自己設定乙個目標,並朝之而努力。

為什麼一定要經濟增長,我國經濟為什麼一定要保證GDP的增長幅度?

錢不是萬能,但是沒錢就是萬萬不能。缺錢,基本都導致幸福感降低,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的人基本有足夠的幸福感。經濟增長才能帶來經濟收入,民眾收入增加,才會增加幸福感。民眾幸福了。國家才會穩定。所以,經濟增長是必須的。不增長就相當於落後,你不增長,別的國家在增長,你經濟衰落,軍事就更跟不上,落後就要挨打。人民...

為什麼一定要上大學,大學生,為什麼要上大學?

你的大學同學及朋友,將是你人生當中的寶貴財富。可以說,你的同學對你的重要性,僅次於你的親人。無論何時何地,你都有可能獲得來自同學的友情 幫助與安慰。很多大公司的崛起,都是一幫同學共同努力的結果。很多人的一生的成功,都是因為乙個志趣相同的優秀同學。甚至你可能還會收穫愛情,收穫你的另一半,而愛情,是人生...

為什麼一定要成為優秀的人,為什麼一定要成為乙個優秀的人

上天堂和下地獄,大多數人都會選擇上天堂,不做乙個優秀的人,就只能和下地獄乙個意思了。自甘墮落的表現。你應該說為什麼我們要成為乙個有錢人。因為錢是萬能的。成為乙個優秀的人是為了賺錢。世界就是這樣子的少看手機多看書,不這樣以後 為什麼要成立乙個優秀的人?如果。成為乙個優秀的人。是很多人會讚賞了回他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