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組織一場正規籃球比賽

2021-05-02 10:51:58 字數 926 閱讀 2673

1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方案以及檔案類材料:

一、 口號(可以跟據實際情況,讓參與人員投稿)

二、 宗旨(組織比賽的目的)

三、 參賽隊伍(由人員自主報名等方式)

四、 比賽時間(組織人員要預先確定)

各隊進行迴圈比賽,按勝負記錄排列名次,勝一場得2分,輸一場得1分,積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兩隊積分相同,則按兩隊之間比賽結果確定名次,勝者列前。

2.比賽分兩節,每節20分鐘,中場休息10分鐘。

3.比賽在計時員發出比賽結束訊號後結束。

4.比賽從中圈跳球開始;出現加時賽的情況,同樣執行跳球程式;半場後交換場地進行比賽。

5.整場比賽結束,如兩隊得分相同,則進行一次或多次的五分鐘加時賽;每次加時賽前有兩分鐘的休息時間。

6.犯規:單場比賽單人犯規六次離場。

7.暫停:每隊在每節內可以請求兩次暫停;規定時間內未使用暫停不得保留至下。

六、 比賽地點(提前選定)

七、 裁判員(提前選定)

八、 比賽要求:(要求提前擬好,需要的話提前開會,宣布好,避免比賽過程中不必要的麻煩)

九、 組織安排:

1、 活動主持人:(人員提前選定,告知參賽人員)

2、 領隊:每支參賽隊隊長(人員提前選定,告知參賽人員)

3、 活動組織總負責成員:(人員提前選定,告知參賽人員)

4、 物品用具保管:(人員提前選定,告知參賽人員)

5、 記錄臺人員:(人員提前選定,告知參賽人員)兩人負責記錄分數及記錄球員犯規次數;兩人負責翻分數牌及計時.

6、場地秩序維護:(人員提前選定,告知參賽人員)

7、 醫療應急組:(人員提前選定,告知參賽人員)

2樓:匿名使用者

1.拉贊助 2.租場地 3.做宣傳 4.找工作人員 5.登記隊員 6.發放獎勵

一場籃球比賽要準備什麼,急急急!舉辦一場籃球賽的流程是怎樣安排的?要具體些,小到細節!

你的籃球鞋 你的球衣和一顆求勝的心就足夠了 籃球比賽前期準備工作 圍著籃球場跑幾圈,變換著花樣,交叉步跑,急速s彎變向跑,跑完了就開始活動手腕腳腕膝關節和髖關節,兩腿分開,與肩同寬,一腳腳尖點地,做正反繞圈,同時兩手插起,繞小圈活動手腕,多做幾個回合有好處,然後換另一支腳重複上述動作。接下來該活動膝...

打好一場籃球比賽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或因素

練好籃球基本技術 如投籃 運球 防守等,提高投籃命中率,熟練運球 提高防守意識,積極搶板和護板 配合隊友進行聯防,特別是在攻防轉換時一定要注意防守跟進 增強團隊意識 籃球是一項團隊運動,只有場上的5人同心協力才能共同打好一場籃球。在打籃球的時候要多和身邊的隊友交流,要給予隊友足夠的信任,平時訓練的時...

nba中場休息多長時間,一場籃球比賽多長時間,中場休息多長時間?

nba的中場休息時間規定是15分鐘,但由於不會在第二節結束馬上開始回 計時,也不會時間答一到立刻就打下半場,所以這個時間肯定超過15分鐘,大約在20分鐘左右。另外nba一場比賽48分鐘,分4節,每節12分鐘。這bai 很 多 年 了 狠 咹 全 的 我du 一 直 在 這 妧 空氣源,缺zhi點,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