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中,出現這樣的情況,請問算回場違例嗎

2022-01-23 23:58:30 字數 4645 閱讀 8229

1樓:老故

你提出的問題不夠具體,具體來說應該是四種情況:

1、如果球是從後場傳出,已經進入前場的隊員跳起接球,然後落在後場,這就不算回場。因為球根本就沒有進入前場。

2、如果球從前場隊員傳出,另一名在前後場邊上的球員跳起接球,在雙腳落在後場地面之前將球傳出至其它前場隊員,雖然該隊員雙腳落地時在後場,但也不能算回場(這是精彩的飛身救球)。

3、如果球從前場隊員手中傳出,本來站在前場的隊員跳起接球落在後場,此時球仍在該隊員手中(哪怕其手持球伸到前場以內),就算回場。

4、如果是乙方隊員把球打向甲方後場,甲方隊員從前場跳起,接球後落在後場,也不能算回場。因為經過對方球員觸控過了。

籃球的規則與足球不一樣,足球是以球的整體是否出界(包括球在空中)為判斷的,而籃球是以落地點為判斷的。譬如乙個球員雙腳站在界內,手中持球伸出到界外,都不算出界球。而足球只要球不出界(包括空中虛擬的界線),運動員人可以跑出場外來踢球。

經常看電視就會注意到這些細節。

2樓:超說趣事

你知道這個球為什麼回場了嗎?回場三要素你又是否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因為球在接球人手中時接球人的腳並未從前場回到後場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甲方隊員在後場碰到球就算回場

5樓:匿名使用者

算----因為以你起跳地點為準,比如說由界外跳起接球然後落在界內!就算是出界觸球了

6樓:哈一西特路

如果是球未過線就不算

籃球規則是以籃球為基準的

跟籃球出不出底線是一樣的。

7樓:沙漠蓮

當然算了,如果腳過了中線,只要球在你手裡就算回場。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 ,球未過線就不算

9樓:匿名使用者

球回後場(回場):

定義:1、球進入某隊的後場,當:

/球觸及後場。

/球觸及有部分身體接觸後場的隊員或裁判員。

2、球被認為已回到他的後場,當控制球隊的隊員是:

/在他的前場最後觸及球,並且爾後同隊隊員首先觸及球,--在球已經觸及後場後,或

--如果這名隊員接觸後場。

/在他的後場最後觸及球,隨後球觸及前場,並且爾後與後場接觸的同隊隊員首先觸及球。

這個限制適用於在某隊前場的左右情況,包括擲球入界。

規定:在他的前場控制活球的隊員不得使球回他的後場。

在不適用於每當罰球後還擁有在邊線中點處擲球入界球權的擲球入界。

2023年籃球競賽規則

所以按照回場的構成三要件,此表現不是回場。

籃球比賽中的時間違例有哪幾種?

10樓:

1、3秒鐘規則:某隊控制球時,同隊隊員在對方禁區內停留不得超過3秒鐘。在比賽過程中或控球後在界外擲界外球的情況下,只要同方隊員在對方禁區內停留超過3秒鐘,裁判員會立即鳴哨,判罰3秒違例。

2、5秒鐘規則:當乙個持球隊員被嚴密防守,在5秒鐘內沒有傳球、投球、滾球或運球時,也將宣判違例。過去5秒違例判爭球,現在則由對方隊員就近擲界外球。

3、8秒鐘規則:乙個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8秒鐘內將球推進到前場,否則判8秒鐘違例,由對方擲界外球。

4、24秒鐘規則:乙個隊在場上控制球后,必須在24秒鐘內出手投籃,否則判24秒違例。過去如在24秒鐘內球被對方擊出界外後將重新計算24秒,現在則從邊線擲界外球後不再重新計算24秒,而是在24秒鐘中的剩餘時間內必須出手投籃,否則仍被判為24秒違例,判由對方擲界外球。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犯規型別

1、撞人

撞人是有球或無球隊員推開或移動對方隊員軀幹的非法身體接觸。

2、阻擋

阻擋是阻礙持球或不持球對方隊員進行的非法身體接觸。如果試圖做掩護的隊員在移動中與靜止或後退的對方隊員發生接觸,則判罰掩護隊員一次阻擋犯規。

3、無撞人半圓區

球場上畫出無撞人半圓區的目的是,指定乙個特定的區域用於解釋籃下的撞人/阻擋情況。

4、背後非防守

背後非法防守是防守隊員從對方隊員的背後與其發生的身體接觸。防守隊員正式圖去搶球的事實,不證明從背後與對方隊員發生接觸是正當的。

11樓:皮蛋粯子粥

時間違例:

1、3秒鐘規則:某隊控制球時,同隊隊員在對方禁區內停留不得超過3秒鐘。在比賽過程中或控球後在界外擲界外球的情況下,只要同方隊員在對方禁區內停留超過3秒鐘,裁判員會立即鳴哨,判罰3秒違例。

2、5秒鐘規則:當乙個持球隊員被嚴密防守,在5秒鐘內沒有傳球、投球、滾球或運球時,也將宣判違例。過去5秒違例判爭球,現在則由對方隊員就近擲界外球。

3、8秒鐘規則:乙個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8秒鐘內將球推進到前場,否則判8秒鐘違例,由對方擲界外球。

4、24秒鐘規則:乙個隊在場上控制球后,必須在24秒鐘內出手投籃,否則判24秒違例。過去如在24秒鐘內球被對方擊出界外後將重新計算24秒,現在則從邊線擲界外球後不再重新計算24秒,而是在24秒鐘中的剩餘時間內必須出手投籃,否則仍被判為24秒違例,判由對方擲界外球。

12樓:元氣小小肉丸

1、3秒鐘規則:某隊在前場控制活球,並且比賽計時鐘正在走動時,該隊隊員不得在對方的限制區內停留超過持續的3秒鐘,否則為3秒鐘違例。

2、5秒鐘規則當持球隊員在被嚴密防守,在正常的一步(距離不超過1公尺)之內時,在5秒鐘內沒有傳、投、滾或運球;當隊員在擲界外球處可處理球時開始,在5秒鐘內沒有發球進場;當罰球隊員在裁判員遞交球后5秒鐘之內沒有將球投籃出手。出現上述情況即為5秒鐘違例。

3、8秒鐘違例規則:乙個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8秒鐘內將球推進到前場,否則判8秒鐘違例,由對方擲界外球。

4、24秒鐘違例規則:乙個隊在場上控制球后,必須在24秒鐘內出手投籃,否則判24秒違例。過去如在24秒鐘內球被對方擊出界外後將重新計算24秒,現在則從邊線擲界外球後不再重新計算24秒,而是在24秒鐘中的剩餘時間內必須出手投籃,否則仍被判為24秒違例,判由對方擲界外球。

5、30秒鐘違例規則:當一名隊員在場上控制量個活球時,該隊必須在30秒鐘內完成投籃。計時器是籃球比賽不可缺少的部分允許30秒時間到時籃球尚在投籃動作完畢後的飛行軌跡中,如果籃球最後觸碰籃筐,則30秒計時器重置計時,如果投籃未能觸碰籃筐,則判30秒超時違例。

6、5秒鐘違例規則:比賽中某方球隊擲界外球時,從可以開始處理球的狀態開始計時,到把球擲出,所耗用時間不得超過5秒鐘。

得分隊的對方任一隊員有權在中籃處的端線上或端線後任何一點擲界外球,或者在暫停或每次停止比賽後,裁判員將球遞交給隊員或置於他可處理狀態之後。球員也可以將球傳給位於端線上或端線後的同隊隊員,但從界外的第一名隊員可處理球的瞬間開始計算5秒。

13樓:fly白色風車

1.當投籃時球正在空中,此時若24秒計時器誤嗚:球未被任何一隊球員觸及而中籃,則應算得分。

2.若任何一隊球員合法觸球或球顯然無法中籃時,則應成死球,並判跳球。

(二)8秒違例

攻方必定要在8秒之內把球帶到前場, 否則就算違例. 一旦把球控到前方, 就不能帶回後場, 否則也算違例.

(三)5秒違例

攻方要在5秒鐘之內投出界外球, 過之則萛違例.

(四)3秒違例

攻方任何一位球員不能在守方禁區內逗留超過3秒, 否則違例.

14樓:紙鶴

三秒禁區違例。5邊線秒發球違例,8秒過半場違例

15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進攻 3 秒違例

發球 5 秒違例後場運球 8 秒違例

進攻 24 秒違例

16樓:匿名使用者

8秒違例

5秒違例

3秒違例

24秒違例

17樓:小頂阿杜

5秒發球

8秒過半場

3秒禁區(攻防均有)

24秒進攻

籃球回場違例

18樓:超說趣事

你知道這個球為什麼回場了嗎?回場三要素你又是否了解??

19樓:沃麥畢芃

在比賽中,前場控制球的隊,不得使球再回到後場,否則為球回後場違例。

具體判定球回後場有三個條件:

(1)該隊必須控制球;

(2)球進入前場後,在球又回到後場前該隊隊員(或裁判員)最後觸及球;

(3)球回後場後,該隊隊員在後場最先觸及球。這三個條件必須依次連續發生。

有個特例是隊員前場搶到球后落到後場,雖然滿足上述條件,但是是特例,不算回場違例,所以這種情況符合這個特例,不算回場。

籃球這樣算不算回場?

20樓:匠欣獨運

不算,因為在搶奪球的過程中,你方球員在前場沒有實際控球權,不算回場。

籃球比賽中的一種違例。

籃球比賽中,當進攻一方把球帶過中場線之後就不可以把球帶回後場.若再帶回後場就視為違例。

這種違例就叫做"回場"。

若是爭搶過程中,球再回到後場不視為違例。

籃球比賽需要響亮霸氣的口號,籃球比賽需要乙個響亮霸氣的口號

支援炫邁,停不下來,相信炫邁,所向無敵。大炫邁隊,絕世無雙。問鼎蒼穹,橫掃一方。有哪些簡短霸氣的籃球賽的口號?1.我運動 我快樂 我鍛鍊 我提高。2.團結拼搏,永創輝煌。3.薯片就要艾比利,籃球就要601。4.團結 拼搏 奮鬥。5.超越極限,超越自我。6.天道酬勤,健康起來。1.以籃球之名,投鹽都風...

對於兒子去籃球比賽的鼓勵話語,打籃球比賽鼓勵的話語

應該說加油兒子放開去打相信自己去鍛鍊鍛鍊自己的各方面素質 打籃球比賽鼓勵的話語 我們每天這麼艱苦地訓練為什麼了,為了勝利。對手可能很強,但我們更強,不要害怕,拿起你們的勇氣,充拾你們的信心去贏下這場比賽吧 鼓勵孩子進入絕賽的話 超越對手,超越自我,是我們的目標,是我們的信念,在清涼的初冬,在喧囂的田...

籃球比賽的三秒違例是怎麼吹的籃球比賽的中的三秒違例是什麼意思

三秒違例的定義 指籃球比賽中的進攻三秒違例與防守三秒違例。其中防守三秒違例是nba賽場特有的一項規則。三秒違例即進攻或防守球員不得停留在限制區 即三秒區 內超過持續的三秒鐘。三秒區是乙個為了限制進攻方球員在有利進攻位置滯留時間過長而從球場地面劃出的區域。在這個區域內,當進攻方開始控球時刻計算,任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