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犯規罰球規定,籃球比賽中犯規罰球是怎樣的規則

2022-01-20 09:24:03 字數 5125 閱讀 1848

1樓:kyoya恭

一、只罰球一次: 對方隊員針對投籃隊員的侵人犯規(即一般的犯規)、違反體育道德犯規、取消比賽資格犯規,並且投籃隊員投出的球中籃有效得分。此時,投籃隊員僅加罰一次球。

二、罰球2次: 1、技術犯規,2罰一擲。此時執行球隊主教練指定任一隊員(包括替補隊員)去罰球2次。

2、所有針對沒有投籃的隊員的違反體育道德犯規、取消比賽資格犯規,2罰一擲。由被侵犯的隊員執行2次罰球。 3、一節(單節)當某隊全隊犯規次數超過4次(即第五次開始包括第五次),當該隊沒有控制球也沒有球權的情況下每次發生了侵人犯規(personal foul一般犯規),對方被侵犯的隊員就獲得罰球2次。

(注意,無論有多少個決勝期,在每個決勝期內發生的犯規均記入該隊第四節,與第四節的全隊犯規次數相加,因此,決勝期的全隊犯規不單獨計算,要累加到第四節裡) 4、身處兩分投籃區域的投籃隊員被對方隊員侵犯(侵人犯規、違反體育道德犯規、取消比賽資格犯規),而投出的球沒有得分時,投籃隊員執行罰球2次。 5、因隊員、教練員針對裁判員的違反體育道德行為,被裁判員宣判技術犯規、取消比賽資格犯規。由對方隊任何一名隊員罰球2次(外加中線一擲)

2樓:周天少龍

在籃球規則中,對於罰球的規定:

1、進攻球員投籃時受到犯規,三分線以內罰兩次,三分線外罰三次,踩著三分線算做三分線內,球進則加罰一次。

2、在每一節的比賽中,全隊犯規已經達到四次,那麼從下一次開始犯規開始,每次犯規就有由被犯規的球員罰球兩次。

3、防守球員在防守三秒違例的時候,由進攻球隊指派場上5名球員的任意一位進行罰球1次(這項規定只適用於nba,國際籃聯沒有防守三秒)。

4、技術犯規在nba是由被犯規的球員罰球1次,並繼續保有進攻權;國際籃聯的技術犯規是由被犯規的球員罰球2次,並繼續保有進攻權。

5、違體犯規是由進攻球隊指派場上5名球員的任意一位球員進行罰球2次並保有進攻權。

6、違反體育道德犯規是由進攻球隊指派場上5名球員的任意一位球員進行罰球2次並保有進攻權。

籃球比賽中犯規罰球是怎樣的規則?

3樓:慈聽貴永福

................

應該說~~在你三步上藍的時候造成犯規```(必須在你起步的三步上藍)這犯規要罰球的`

還有你跳起投藍的時候`~犯規``打手.退推人``這也是罰球的這都要點罰球

在你三步上藍的時候``也就是起步的時候犯規``而且投進了``就加罰一球`如不進就罰兩球~

4樓:青椒動漫

籃球怎樣避免犯規違例

籃球罰球怎麼規定的

5樓:校愛景兆詞

nba罰球規則:1,投籃時犯規球沒進則有投籃隊員罰球,三分線外投籃罰3次,三分線內則罰2次;投籃球進犯規只罰1次,投籃照樣得分。2,防守違例罰球1次。

3,技術犯規罰球2次。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罰球2次。

6樓:東郭秀芳蕭綢

該節比賽時間內犯規次數已達4次。

做出投籃動作時別人犯規後把球投進,2分有效,再追加發球一次。

當做出投籃動作時對方犯規(打手,拉人等),或技術犯規,有時會判乙個人發球,其他人不會去三秒線旁站著。

如果別人投三分球時犯規,會被判發三次籃

籃球比賽中犯規與罰球的規則有哪些?

7樓:聚成都

籃球比賽中常見的犯規有以下幾種情況:

1、侵人犯規:是隊員與對方隊員的接觸犯規。無論球是活球還是死球,隊員均不應通過伸展其手、臂、肘、肩、髖、腿、膝或腳來拉、阻擋、推、撞、絆、阻止對方隊員行進;以及不應將其身體彎曲成「反常的」姿勢(超出其圓柱體);也不應放縱任何粗野或猛烈的動作。

在所有情況下都要給犯規隊員登記1次侵人犯規。

如果對未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由非犯規隊在靠近犯規地點的界外擲球入界重新開始比賽。如果犯規隊處於全隊犯規處罰狀態,則應判給未做投籃動作的隊員2次罰球,代替擲球入界。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如果投籃成功,應計得分並判給1次追加罰球;如投籃未中,則要根據投籃的地點,判給2次或3次罰球。

2、技術犯規:是包含(但不限於)行為性質的隊員的非接觸犯規。如不顧裁判員警告;沒有禮貌地觸犯裁判員、技術代表、記錄臺人員或球隊席人員;使用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語言和舉止;戲弄對方隊員或在對方隊員的眼睛附近搖手妨礙其視覺;在球穿過球籃後,故意觸及球以延誤比賽;阻礙迅速地執行擲球入界以延誤比賽;假摔以偽造一次犯規等。

3、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根據裁判員的判斷,一名隊員不是在規則規定的範圍內合法地試圖去直接搶球,發生的接觸犯規是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應給犯規隊員登記1次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判給對方罰球,以及隨後:在記錄臺對面的中線延長部分擲球入界或在中圈跳球開始第一節(如犯規發生在第一節比賽前)。

罰球的次數按如下規定:對沒有做投籃動作隊員的犯規應判給2次罰球;對正在做投籃的隊員發生的犯規,如中籃,應計得分並加判給1次罰球。如未中籃;應判給2次或3次罰球。

8樓:_戦死街頭

籃球罰球規則

一次罰球是給予乙個隊員在罰球線後的半圓內,無爭搶的情況下得1分的機會。   ....如果受到侵犯的隊員被請求替換,他必須執行了罰球後才離場;如果被指定罰球的隊員因受傷或被取消比賽資格而必須離場時,替換他的隊員必須執行罰球。

如果沒有有效的替補隊員時要由隊長或隊長指定的任一隊員罰球。   ....當宣判技術犯規時,可由對方球隊隊長指定的任一隊員罰球。

  ....罰球隊員要在罰球線後半圓內就位,可用任何方式投籃,要在5秒鐘內投球離手;在球觸及籃圈前不得觸及罰球線或罰球線前的地面;不得做假動作罰球;當球正在飛向球籃的途中不得觸及球;罰球中,當球與籃圈接觸時不得觸及球籃或籃板;   ....在罰球的時候:

最多5名隊員可以佔據被看作是1公尺深的位置區內;限制區兩側的第一位置區,只有罰球隊員的對方隊員可以去佔據;佔據位置區的隊員要交錯站位;隊員只能佔據有權佔據的位置。   ....在執行最後一次或僅有一次的罰球中,球已觸及了籃圈並被進攻隊員或防守隊員在球進入球籃之前合法地觸及後,就成為2分投籃

籃球罰球規則

9樓:不一樣的靖

1.罰球點球時,球必須放定在該點上並向前踢出。

2.罰球點球:在足球比賽進行中無論球在什麼位置,如果守方隊員在本方罰球區內犯規可判為直接任意球的十種犯規之一,並被裁判員判罰的直接任意球,應執行罰球點球。

4.執行罰球點球時,進入比賽前,守門員應站在球門線上二(可以沿線橫向移動)面對主罰隊員,否則,罰中有效,未中則罰。

5.在鳴哨後,比賽恢復前,主罰隊員有不正當行為(如假動作等)或攻方隊員提前進區進弧或站在球前,罰中無效,應重罰。

籃球裁判法:

1、裁判員應是一名主裁判員和一名副裁判員。他們應得到記錄臺人員和技術代表(如到場)的協助。

2、記錄臺人員應是一名記錄員,一名助理記錄員,一名計時員和一名24秒計時員。

3、 可有一名技術代表到場。他應坐在記錄員和計時員之間。

在比賽中他的職責主要是監督記錄臺人員的工作,並協助主裁判員和副裁判員使比賽順利進行。

4、必須充分強調:擔任一場比賽的裁判員不得與比賽雙方的組織有任何方式的聯絡。

5、 裁判員、記錄臺人員和技術代表要按照這些規則來指導比賽並無權同意改變這些規則。

6、裁判員的服裝應由灰色上衣、黑色長褲、黑色襪子和黑色籃球鞋組成。

7、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記錄臺人員應著裝一致。

10樓:我要你哄我

1,什麼時候罰球你可以看下面的。如果在對方單節犯規沒到4次,在你投籃時犯規了,應該可以的。只要不是進攻犯規 都要罰球

2,如果在對方單節犯規沒到4次,在進攻時犯規了,就可以罰球。所謂進攻犯規,只是記一次個人犯規,並不會記入全隊犯規中去,所以即使全隊犯規滿四次,對方也不用罰球,但如果本方投籃不中,對方收下籃板,你在爭搶籃板時對對方犯規了,就要罰球

3,罰球時如果罰球者明顯的故意把球砸向籃板(而不是籃圈)彈回到自己手中,那是違例的,該罰球自動失效,球權交給另一方隊。罰球時如果罰球者把球正常姿態的把球投向籃圈而皮球彈回又恰好被自己抓到,那是有效地籃板,並且後來組織的得分有效

4,nba罰球規則:

1,是在攻方隊員進攻時,防守隊員侵犯對方隊員時,而且犯規方球隊累計犯規四次以上要罰球,而4次或4次以下發界外球。

2,投籃時犯規球沒進則有投籃隊員罰球,三分線外投籃罰3次,三分線內則罰2次;投籃球進犯規只罰1次,投籃照樣得分。

3,防守違例罰球1次。

4,技術犯規罰球2次。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罰球2次。

該罰球隊員:

1、要在罰球線後半圓內就位;

2、可用任何方式投籃,但他必須將球在被別的隊員觸及前從籃圓豐方投入球籃或投籃觸及籃圈;

3、在裁判員將球置於他可處理時,要在5秒鐘內投球離手;

4、在球觸及籃圈前不得觸及罰球線或罰球線前的地面;

5、不得做假動作罰球;

6、當球正在飛向球籃的途中不得觸及球;

7、罰球中,當球與籃圈接觸時不得觸及球籃或籃板;

8、在最後一次罰球之前的任一罰球中,只要球有機會進入球籃,他不得觸及球或球籃。

11樓:匿名使用者

規則:1、要在罰球線後半圓內就位;

2、可用任何方式投籃,但他必須將球在被別的隊員觸及前從籃圓豐方投入球籃或投籃觸及籃圈。

3、在裁判員將球置於他可處理時,要在5秒鐘內投球離手;

4、在球觸及籃圈前不得觸及罰球線或罰球線前的地面;

5、不得做假動作罰球;

6、當球正在飛向球籃的途中不得觸及球;

7、罰球中,當球與籃圈接觸時不得觸及球籃或籃板;

8、在最後一次罰球之前的任一罰球中,只要球有機會進入球籃,他不得觸及球或球籃。

nba罰球規則:是在攻方隊員進攻時,防守隊員侵犯對方隊員時,而且犯規方球隊累計犯規四次以上要罰球,而4次或4次以下發界外球。

1,投籃時犯規球沒進則有投籃隊員罰球,三分線外投籃罰3次,三分線內則罰2次;投籃球進犯規只罰1次,投籃照樣得分。2,防守違例罰球1次。3,技術犯規罰球2次。

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罰球2次。

12樓:娛樂糖

籃球犯規規則,你了解多少?

13樓:修興度嬋

nba罰球規則:1,投籃時犯規球沒進則有投籃隊員罰球,三分線外投籃罰3次,三分線內則罰2次;投籃球進犯規只罰1次,投籃照樣得分。2,防守違例罰球1次。

3,技術犯規罰球2次。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罰球2次。

籃球比賽中,技術犯規有多少次罰球

每名球員各有 4 次被允許犯規的機會,第五次即犯滿退場 nba中為6次 且不能在同一場比賽中再度上場。罰球是在誰都不能阻擋 防守的情況下投籃,是做為對犯規隊伍的處罰,給予另一隊的機會。罰球要站在罰球線後,從裁判手中接過球后10秒內要投籃。在投籃後,球觸到籃框前均不能踩越罰球線。技術犯規的處罰為兩罰一...

籃球比賽中空中接觸算犯規嗎,若籃球比賽時在空中與對方上籃進攻球員相撞算犯規嗎?

看是怎麼接觸和有沒有打手,比如你是防守的,他跳起投球,你跳起防守時身體向前跳了撞他身上的話就犯規 不算,因為。但如果打手,就犯規哦!我也是打球的 對方突破,起步後,有明顯的身體接觸就算.還有起跳後撞人,拉人都是.在球成活球后,與對方隊員發生非法的身體接觸,是侵人犯規。隊員不准拉 推 撞對方隊員 也不...

正規籃球比賽中,技術犯規的處罰是

好 噠 哋 汸 嘟 哊 哄 哃 點 木急 碇 芢 哆 切削刃附近的前刀面上會出現一塊堆積物,代替切削刃工作,把這個堆積物稱為積屑瘤.2 由於積屑瘤會改變刀具工作時的實際前角,3 當其變化與脫落時,又會影響已加工表面粗糙度 刀具磨損等.4 因而積屑瘤也常作為切削時乙個重要物理現象進行研究.化學性質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