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景物的作文,描寫春天景物的作文266字

2021-05-02 09:19:37 字數 5871 閱讀 3385

1樓:法孤晴

感悟春天

剛剛抖落冷酷的冰雪,剛剛穿越逼人的寒風,春天的微笑還很矜持。來不及靜靜地梳理夢想,來不及錚錚地鼓起勇氣,春天就展現出活力。

春的大地上,色彩開始豐富起來,不再固守雪的潔白;春的林子裡,聲音開始爭鳴起來,不再顯示冷的寧靜。淺淺的綠意渲染出濃濃的生氣,淡淡的花香裝點出烈烈的詩情,似乎春天突然給鬱悶的人們乙個晴朗的心情,突然給瑟瑟的世界乙個暖暖的美景。然而,人們卻把春天當作一年之極,容易在大好的春光中消磨韶華。

春天不是我們的資本,而是一次開始,是一種驅使每個人都像花蕾漸漸綻放燦爛一樣,去更新自己的生活姿態。因此,既然春天給了我們一次開始的機會,就應該抓緊時間認認真真的開始!既不必抱怨春的遲到,也不必感傷春不長久。

因為我們的無畏可以使春天萬紫千紅、生機勃勃!所以,當我們站在春的門檻之外,就該無所顧慮地走進春天。只有在春天初綻的凍土裡播下種子,希望的果實才能接受驕陽和風雨的考驗,從而碩果累累。

因為春天還只是嫩綠枝頭伸出的一抹新芽,我們不能僅僅用夢想的輝煌打擾辛勤的耕耘,不能用飄渺的希望動搖堅實的腳步。

正如一位哲人所說:春天裡不要做秋天的夢。為了不讓春天在夸夸其談和幻想中荒廢,我們必須為春天設計乙個未來。

因為沒有計畫就是去計畫失敗,沒有方向的航行永遠沒有彼岸。春天要得到應有的回報,必須從現在開始給予付出。只有一開始就做對,一開始就成竹在胸,春天的計畫才接近充實,春天的播種才接近豐收。

春花的目的是秋實。春光的中希望是靠汗水的澆灌去抗擊夏日的驕陽,用堅定的腳步去丈量秋實的距離。於是,在我們的奮鬥中,春天之後仍是春天!

2樓:在面對危險

春天的花,是美麗迷人的;春天的雲,是變幻莫測的;春天的風,是柔和溫暖的。

春天的花,是美麗迷人的;春天的雲,是變幻莫測的;春天的風,是柔和溫暖的。

春天,她飽含著溫情,悄悄地來到人間,輕快地奔跑著,送來了溫暖的陽光,逗笑了冰凍的小河,喚醒了冬眠的小動物,吹綠了大地,吹豔了各色鮮豔的花……我抓著春姑娘綠色的衣裙,悄悄地、輕輕地、默默地走在鋪滿綠色的大地上。

春天,大自然幾乎成了花的世界,紅的豔,白的嬌,黃的嫩,構成了一幅五彩繽紛的圖畫,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春姑娘把每乙個角落都散發著春天的氣息它把小草吹綠了,把嬌嫩的小芽從土壤裡拽出來。樹爺爺時而擺動幾下樹枝,換上綠色的春裝;時而揮舞幾下樹梢,跟春姑娘大招呼。

這時,樹爺爺的每根樹枝、每片樹葉,都滲透著青春的活力。春風那慈母般的手撫摸著大地,小動物們被春風吹得暖洋洋的;農夫們在春風中撒下種子為美好的未來而工作。 小荷 聽,春雨來了!

它落在湖面上,撥動了春姑娘的小提琴;春雨落在屋簷下,叮叮咚咚,打起了春姑娘的小腰鼓;春雨落在樹叢裡,敲響了春姑娘的小銅鑼,在葉心匯成一口小巧玲瓏的小潭;春雨落在花朵上,彈出了春姑娘的"春之舞"。

春天,它蘊含著新的開始,蘊含著新的生命,蘊含著新的世界!春天,多麼美好啊!

描寫春天景色的作文26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乙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乙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

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

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春天是人們所嚮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裡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畫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候鳥們也從南方遷到北方來了,為田地裡勞作的農民們喝彩。

鳥兒有的站在高樹上,有的乾脆在田坎上,還有的立在「五線譜」上。正是這樣,使田地裡的農民倍感到歡樂,一切都熱鬧起來了。

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春天就是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花橙光遊戲**費吃?

三年級描寫春天 景色的作文二百五十字左右

5樓:夷榮花千詞

春天的景色來了,草綠了,花紅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地面,在春風中,小草搖搖擺擺,從遠處看,一大片一大片的綠,可好看了。小草使勁地向上鑽,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累了就喝一點剛下過雨的露珠,只要一滴露珠就能滋潤小草的全部身體,小草就不顧一切地向上鑽,早鑽出地面的小草呼吸著這個明亮的世界裡的新鮮空氣,感嘆道:「啊,多麼燦爛的世界呀,我要快快長大!

」花兒也不顧一切地向上長,早開的野花一朵兩朵,那是春天的眉毛吧?可愛的小草托著美麗的花兒,小草遍地是,花兒迎風笑。真美啊!

花的品種不同,存在的位置也不一樣,雜樣兒:桃花、梨花、杏花……它們五顏六色的面頰,招來了許多的孩子。一說起春天,我們就想起了已經遠去的冬天,冬天在2023年裡給大家留下了深深的足跡。

在冬天裡,大雪紛紛,雪后給孩子帶來了無比的快樂。在春天裡,春暖花開,花兒又給人們帶來了快樂的享受。古人也感受到春的魅力,唐代大詩人白居易在《錢塘江湖春行》中寫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讓這首詩把我們帶進春天的樂章吧!

6樓:勇興煙媼

春天的腳步不知不覺地向我們走進,萬物從沉睡中醒來。河裡的冰,隨著河流漂浮著,慢慢融化了。河邊的柳條也慢慢地從樹幹裡抽了出來芽孢裂開了嘴。

小草從地下偷偷的探出了腦袋,伸了乙個懶腰變得細細長長,穿著嶄新的綠衣在風中輕輕舞動著,像給大地媽媽鋪上了軟軟的地毯。春天帶來了活力的氣息也帶來了愛,我要把活力的氣息帶到世界的每乙個角落。要把愛帶到每個人的心裡,讓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了愛。

花兒被春姑娘叫醒了,乙個個像美麗的小公主,穿上了漂亮的花衣裳。有的還是花骨朵,可有的含苞欲放,露出害羞的小臉,還有的了他們黃嫩嫩的衣裙,散發著誘人的清香。滿山遍野的花兒把大地染成了五顏六色。

冬眠的動物乙個個

甦醒了,青蛙「呱呱呱」地回到了池塘裡。花叢中也熱鬧起來,乙隻只蝴蝶在花瓣上翩翩起舞,一群群蜜蜂在散發著花粉的空氣中「嗡嗡」地忙著,好像在迎接春姑娘的到來。

春天充滿了生機,是有乙個美麗的季節,我喜歡春天。

描寫春天的一種景物的作文,二百字?

7樓:baby速度

冬爺爺悄悄地走了,迎來了萬紫千紅的春姑娘。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23766

我來到了田野裡,地上的泥土又濕潤又鬆軟,還能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呢!乾枯的小樹,又重新長出了嫩綠的小芽,我想是因為泥土變得濕潤而鬆軟,所以才把這些小樹喚醒了吧!那枯黃的小草又重新煥發出了生機。

農民伯伯來到田野,又辛勤地播種了。

我又來到小河邊,河水歡快地奔跑著,去找它的大海媽媽。河水碧綠而清澈,河裡有一群不知名的小魚兒,有的在賽跑,有的在捉迷藏,還有的急急忙忙的,好象要趕著去上學,它們的學堂在**呢?它們又是讀什麼樣的書呢?

這裡還有一群可愛活潑的小蝌蚪!它們穿著一身黑色的西裝,帶著烏黑發亮的領帶,它那條長長的尾巴,甩來甩去,它們歡快地游來游去,一定是找它們自己的媽媽吧!我真希望它們能快點找到自己的媽媽,一起消滅害蟲,保護莊稼。

最後,我來到公園裡,看見許多婀娜多姿的柳樹,一株株柳樹真像一位位美麗柔情的少女,隨著春風對鏡梳妝。楊樹又粗又壯,一看就知道又長了一歲,小朋友們有的在踢球,有的在捉魚,還有的在放風箏。天空中飛著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的風箏,有小蜜蜂,有大蜻蜓,有花蝴蝶,還有飛機和火箭,真讓人眼花繚亂。

老人們有的練劍,有的曬太陽,有的坐在長椅上看報紙,公園裡實在是太美了!

春天真是一支神奇的畫筆,給萬物塗上美麗的顏色,給我們帶來了愉悅的心情。

趁著美好的春光,趕緊啟程吧!

描寫春天景物的作文200字左右

8樓:血羽狂神

描寫春天片段作文

春晨瑕想

清晨,拉開窗簾、推開窗戶。微風吹來,一陣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

春天來的好快,悄無聲息、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的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春風中搖弋、輕擺,彷彿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動人。

生物在春晨中醒來,展示著生命的可貴、誘人。

春晨點染心中的希望,激發著人生的熱情。

春光明媚

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盪著令人陶醉的香氣。這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

到處是郊遊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愛滿意,有情人的歡樂開懷,有孩子的天真笑容。

恍忽間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為它讓人的心情在此刻綻放。

春雨綿綿

春雨和著春雷、隨著春風、淅淅瀝瀝飄來。

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著這縷縷蠶絲,世界的萬物如同淡淡、濛濛的寫意畫,忽隱忽現。

我喜歡春雨,不光喜歡它換來的雨後春筍的英姿,更喜歡的是:踏進這淡藍色的煙雨,在這雨季,你為我撐出的一片無雨的天地。

春意盎然

春是活潑的、春是狂熱的、春是姿意生長的、春是年青旺盛的。

春天到處是人們辛勤的影子,人們用自己的雙手播種著他們的堅定的信念和永遠不變的希望,播種著真執的情和無私的愛。

沒有春的萬紫千紅?哪來秋的碩果累累?

春夜沉思

春天的夜晚,淡月籠紗,娉娉婷婷。有風拂過臉頰,掠起長髮。

月光如水平靜柔和。

我心如這月光,平靜柔和。

不敢去刻意追求什麼,只是希望所有美好的開端都有乙個美好的結局,一如這春夜長長遠遠。

描寫春天的句子2

1)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2)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3)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4)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5)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別忘了山谷裡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美麗的春天

我愛春天,我愛看周圍生物欣欣向榮的景象,愛聽小河潺潺的流水聲和鳥兒嘰嘰喳喳的唱歌聲,愛嗅各種植物的清香。

轉眼間,春天終於回來了,春姑娘悄悄地來到了人間,給大地披上了綠裝,撒下濛濛的細雨為大地輕輕地洗滌。我們來到郊外,到處的花草樹木長出了嫩葉、嫩芽,開出了鮮花,大地上出現了星星點點的嫩草。小燕子從南方趕來,在天空中唧唧喳喳地叫著,好像在說:

「春天的景色真美啊!空氣真清新,我愛這裡的春天。」在湖面上自由自在地飛翔,偶爾用尾尖沾了一下水面,波紋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

河裡的小魚兒在綠波中嬉戲,不時嘴裡還冒出幾個泡泡,小鴨子在水面上歡快地游動。許多五顏六色的小蝴蝶在美麗的花頭上站著,好象在讚美花朵的美麗。鮮豔的花引來的許許多多的蜜蜂,他們在五顏六色的花朵上向大地展示著他們優美的舞姿,花兒陶醉了,也輕輕地舞動著。

一陣清涼的微風習習吹過,陣陣襲來的芬芳使我不由得駐足細細品味。那些帶有淡黃色的柳絲被輕輕的微風吹過都不自覺地扭動著她那纖細的腰肢。

處在春季盎然的環境中,我倍感心曠神怡。真想變成乙隻小鳥,飛到九霄雲外俯視大地,痛痛快快地欣賞春天所創造的各種奇蹟。春姑娘到來帶給大地一片新的景象,到處都充滿生機,充滿希望,到處都光彩奪目、鳥語花香,使我好像進入了仙境一樣。

----廣東省 翁源縣翁城鎮黃塘小學五年級 廖平

----指導教師:何步藝

作者能從春天的一些景物來進行描寫,體現了春天的美麗,而且在描寫的時候還能運用生動的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進行描寫,讓春天的景物活了起來。

描寫春天景物的短句子,描寫春天景色的短句子有哪些?

解答可以寫句子 轉眼間,春天終於回來了,春姑娘悄悄地來到了人間,給大地披上了綠裝,撒下濛濛的細雨為大地輕輕地洗滌。描寫春天景色的短句子有哪些?春天陽光燦爛明媚 春天草木萌動,百草新生 春天鳥語花香,令人陶醉!春姑娘在四處走過,每走過一處,那一處將是花紅柳綠 鳥語花香。轉瞬間嚴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來到...

描寫春天景物的詞語並用上其中寫描寫春天校園的五百字作文

春天的校園 春姑娘帶著生命和希望,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人間。她躍過高山,飛過河流!可她一刻也不休息,迫不及待地來到我們的校園。看,校園裡到處都充滿了春天的氣息和活力 到處都是一派生機勃勃 鳥語花香的景象 到處都洋溢著濃濃的春意。那略帶寒意的春風,喚醒了沉睡的萬物。瞧,地上的小草慢慢地睜開小眼睛,偷偷地...

選擇春天的二三種景物描寫一下觀察春天選擇一種景物寫一段話150字左右

春天送走了大地的嚴寒,她的腳步已經悄悄地臨近了。陽光明媚,春風拂面。大自 然披上了新裝,萬物顯現出無限生機。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睜開了眼睛。枝頭上粉紅色的梅花像小姑娘的臉羞澀地打著朵兒 茂盛的冬青樹上不知什麼時候悄悄地蓋上了一層新綠。桃樹 杏樹 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紅的像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