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故事的原作者是誰,《一千零一夜》的作者是誰呀?

2021-05-02 09:19:37 字數 4082 閱讀 2813

1樓:八零後電影院

一千零一夜這本書其實並不是哪一位作家的作品,它是中近東地區廣大市井藝人和文人學士在幾百年的時間裡收集、提煉和加工而成的,是這個地區廣大阿拉伯人民、波斯人民聰明才智的結晶。《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很早就在阿拉伯地區的民間口頭流傳,約在公元**世紀之交出現了早期的手抄本。

《一千零一夜》是阿拉伯帝國建立後阿拉伯民族精神形成和確立時期的產物。穆罕默德公元7世紀創立了伊斯蘭教並統一了阿拉伯半島,之後阿拉伯帝國不斷向四周擴張,井四處弘揚伊斯蘭教義。顯示了阿拉伯民族的開放使和包容性,讓這些故事中融入阿拉伯民族精神,匯進阿拉伯精神文化體系。

《一千零一夜》中有不少故事揭露了中世紀阿拉伯社會的黑暗與不幸,描寫了廣大人民群眾的疾苦,反映了他們對於現實生活的不滿,在某種程度上再現了當時的歷史真實,這正是故事集現實主義表現手法的體現。

《一千零一夜》儘管具備了民間故事的基本特點,但在長期流傳過程中,經過宗教祭司和文人學士的篡改加工,混雜了不少剝削階級意識相宗教觀念。 《一千零一夜》流傳於中世紀阿拉伯伊斯蘭教帝國時代。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安徒生

《一千零一夜》是古代阿拉伯民間故事集,在西方被稱為《阿拉伯之夜》,我國卻有乙個獨特的稱呼:《天方夜譚》。它是世界上最具生命力、最負盛名、擁有最多讀者和影響最大的作品之一;同時,它以民間文學的樸素身份卻能躋身於世界古典名著之列,也堪稱是世界文學史上的一大奇蹟。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很早就在阿拉伯地區的民間口頭流傳,約在公元**世紀之交出現了早期的手抄本,到了12世紀,埃及人首先使用了《一千零一夜》的書名,但直到15世紀末、16世紀初才基本定型。《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一經產生,便廣為流傳,在十字軍東征時期就傳到了歐洲。《一千零一夜》對後世文學也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18世紀初,法國人加朗第一次把它譯成法文出版,以後在歐洲出現了各種文字的轉譯本和新譯本,一時掀起了"東方熱"。

《一千零一夜》的結構令人叫絕,這是一種將散珠用紅線串起來的巧妙藝術構思:既山魯佐德和山魯亞爾的故事成為總體框架,然後用大故事套小故事的辦法將二三百個故事嵌入。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作家薄伽丘、英國作家喬叟和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都從這種結構中得到啟發。

薄伽丘的《十日談》用佛羅倫斯10個躲避瘟疫的青年男女每人每天講乙個故事作為全書100個故事的楔子,這種巧妙的結構很明顯地借鑑於《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描繪了中古時期阿拉伯地區廣闊豐富的生活畫面,為後世作家的創作提供了充分養料,戲劇大師莎士比亞的喜劇《終成眷屬》中的"戒指認親"、"進宮治病"的故事顯然**於《一千零一夜》,而當代埃及戲劇家陶菲格·哈基姆的劇本《阿里巴巴》、《山魯佐德》更是直接取材於《一千零一夜》。《一千零一夜》中濃郁的浪漫主義色彩、豐富的想像、大膽的誇張,構成了撲朔迷離的藝術境界。但丁《神曲》中的形形色色的精靈,我們可以在《一千零一夜》中找到影子;看了普希金的童話詩《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我們立即會聯想到《漁翁的故事》;198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哥倫比亞作家馬爾克斯的魔幻現實主義代表作《百年孤獨》中出現的"飛毯"、"會飛的床單"、"神燈"等都明顯來自於《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情節離奇而曲折,人物形象而生動,並運用對立與對比手法,突出人物特徵,山魯佐德、辛伯達、白侯圖、阿里巴巴等已成為世界文學畫廊中人人喜愛的形象。總之,《一千零一夜》以其博大的內涵、高超的藝術,哺育了一代代文學家們,創造出了一部部優秀的文學名著,高爾基把它譽為民間口頭創作中"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這樣的評價是不過分的。它將永遠受到世界人民的喜愛。

《一千零一夜》彷彿一座寶山,你走了進去,總會發現你所喜歡的寶貝。雖然故事是乙個長故事,但是我們若截頭去尾,單單取中間包蘊著最小的乙個故事來看,也覺得完整美妙,足以滿意,這譬如一池澄淨的水,酌取一勺,一樣會嚐到甘美的清味。 --著名作家 葉聖陶

在民間文學的巨集偉巨著中,《一千零一夜》是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這些故事極其完美地表現了勞動人民的意願--陶醉於"美妙誘人的虛構",流暢自如的語句,表現了東方民族--阿拉伯人、波斯人、印度人--美麗幻想所具有的力量。 --高爾基

我讀了《一千零一夜》四遍之後,算是嚐到故事體文藝的滋味了。 --法國著名啟蒙學者 伏爾泰

我希望上帝使我忘記《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情節,以便再讀一遍,重溫書中樂趣。 --著名作家 司湯達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內容流光溢彩,思想內涵廣博深邃,是世界文學之苑中不可多得的奇葩,直到今天,仍以其難以抗拒的藝術魅力吸引著全世界的無數讀者。 --《世界文學史》

《一千零一夜》的作者是誰呀?

3樓:high芋頭小姐

《一千零一夜》是阿拉伯民間故事集,並不是哪一位作家的作品,它是中近東地區廣大市井藝人和文人學士在幾百年的時間裡收集、提煉和加工而成的,是這個地區廣大阿拉伯人民、波斯人民聰明才智的結晶。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主要**於波斯、印度;另一部分**於以巴格達為中心的阿拔斯王朝的故事;第三部分**於埃及麥馬立克王朝時期的故事。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很早就在阿拉伯地區的民間口頭流傳,約在公元**世紀之交出現了早期的手抄本,到12世紀,埃及人首先使用了《一千零一夜》的書名,但直到15世紀末16世紀初才基本定型。《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一經產生,便廣為流傳。在十字軍東征時期就傳到了歐洲。

4樓:阿沾

阿拉伯民間作家。《一千零一夜》是阿拉伯民間故事集。

內容簡介:

相傳古時候,在古阿拉伯的海島上,有乙個薩桑王國,國王名叫山努亞。有一天,山努亞和他的弟弟薩曼來到一片緊鄰大海的草原,當他們正在一棵樹下休息時,突然海中間冒起乙個黑色的水柱,乙個女郎來到了他們身邊,並告訴他們天下所有的婦女都是不可信賴、不可信任的。

國王山努亞和弟弟薩曼回到薩桑王國後,發現王后行為不端,他們便殺死王后。從此,山努亞深深地厭惡婦女便又殺死宮女,他存心報復,又開始每天娶乙個女子來過一夜,次日便殺掉再娶,完全變成了乙個暴君。這樣年復一年,持續了三個年頭,殺掉了一千多個女子。

宰相的大女兒山魯佐德,對父親說她要嫁給國王,她要試圖拯救千千萬萬的女子。山魯佐德進宮後每天晚上都給國王講乙個故事,但是她卻每天晚上講,而且只講開頭和中間,不講結尾。國王為了聽故事的結尾,就把殺山魯佐德的日期延遲了一天又一天。

就這樣,山魯佐德每天講乙個故事,她的故事無窮無盡,乙個比乙個精彩,一直講到第一千零一夜,終於感動了國王。山努亞說:「憑安拉的名義起誓,我決心不殺你了,你的故事讓我感動。

我將把這些故事記錄下來,永遠儲存。」於是,便有了《一千零一夜》這本書。

阿拉伯(阿拉伯語:العربية),可指阿拉伯民族,也可指阿拉伯世界。阿拉伯民族起源於閃公尺特種族,是閃族最年輕的一支,親緣上與希伯來人相近。

阿拉伯世界泛指阿拉伯人居住的地區,阿拉伯世界共有22個國家和地區。

《一千零一夜》是阿拉伯帝國建立後阿拉伯民族精神形成和確立時期的產物。穆罕默德公元7世紀創立了伊斯蘭教並統一了阿拉伯半島,之後阿拉伯帝國不斷向四周擴張,井四處弘揚伊斯蘭教義。

這也從側面反映出了出了阿拉伯民族的擴張的野心。從《一千零一夜》中一次次對遙遠的中國的描述,許多商人不畏艱險的從事商業**活動,也可以看出阿拉伯民族是乙個極具探險精神的民族,他們在故事中熱情的謳歌和讚揚了那些勇敢,機敏,敢於探險的人們。

主要**於波斯、印度;另一部分**於以巴格達為中心的阿拔斯王朝(750-2023年)的故事;第三部分**於埃及麥馬立克王朝(1250-2023年)時期的故事。這本書其實並不是哪一位作家的作品,它是中近東地區廣大市井藝人和文人學士在幾百年的時間裡收集、提煉和加工而成的,是這個地區廣大阿拉伯人民、波斯人民聰明才智的結晶。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很早就在阿拉伯地區的民間口頭流傳,約在公元**世紀之交出現了早期的手抄本,到12世紀,埃及人首先使用了《一千零一夜》的書名,但直到15世紀末16世紀初才基本定型。《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一經產生,便廣為流傳。在十字軍東征時期就傳到了歐洲。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具體哪乙個人寫的

《一千零一夜》又名《天言夜譚》,是一部具有濃厚的東方色彩的文學名著,是阿拉伯人民歷經幾百年共同創作、蒐集、加工和編纂而成的一部優秀民間故事集。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是由乙個傳說中的皇后,scheherazade, 所說的。據說,當時蘇丹schahriar 因發現妻子對他不忠,因此瘋狂的一夜娶一老婆,天亮後將她們殺了。scheherazade同意與素檀結婚,每晚向他說乙個故事,講到精彩處便停了。

天亮後,蘇丹因為想知道結局,便不殺她,求她說故事。故事說完後便又說另乙個故事。說了1001夜,蘇丹佩服她的機智,便饒她一死,也停止他的所作所為。

一千零一夜的寫作手法是怎樣的,《一千零一夜》的寫作手法是什麼樣的?

一千零一夜 在寫作手法上十分靈活,有些故事短小精悍,有些故事篇幅較長,在較長的故事裡又包含著較短的故事,而較短的故事裡還有故事。這些故事一般極富人生哲理,讀後令人回味無窮。一千零一夜 故事涉及面極為廣泛,內容相當豐富,彷彿乙個社會大觀園。一千零一夜 以其廣闊的題材,灑脫多變的藝術手法生動地描繪了一幅...

一千零一夜的基礎是什麼,《一千零一夜》的基礎是來自於哪裡?

一千零一夜 的 bai基礎是古du老的波斯語故事zhi集 海扎爾 艾dao夫薩奈 意內 為 一千個神話故容 事 這部波斯故事集大部分是波斯和印度故事。10世紀前期,阿拉伯文學家哲海什雅里以這部故事集為藍本,補充了從民間蒐集到的一些故事,在伊拉克寫成了 一千零一夜 的初稿,提供了一千個故事的主要情節和...

《一千零一夜》的作者是哪個國家的

相傳復古時候,在古印度和中國制之間的海bai島上,有乙個薩桑王du國,國王名叫山努亞zhi。有dao一天,山努亞和他的弟弟薩曼來到一片緊鄰大海的草原,當他們正在一棵樹下休息時,突然海中間冒起乙個黑色的水柱,乙個女郎來到了他們身邊,並告訴他們天下所有的婦女都是不可信賴 不可信任的。國王山努亞和弟弟薩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