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我的悲傷與往來弔唁的人悲傷有什麼不同

2021-05-02 09:17:26 字數 5740 閱讀 7450

1樓:搞笑聯盟大作戰

從你的描述來看,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寫的我的悲傷和往來弔唁人的悲傷是不一樣。他們的悲傷是失去了好友,而我的悲傷是失去了人生導師,失去了乙個最親的人。

2樓:結束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我的悲傷更多的是因為親情的原因,而其他人的悲傷,可能只是因為乙個有名的人去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通過描寫我們可以知道魯迅是乙個偉大的革命,將為中國做出了貢獻。

4樓: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我的悲傷與往來救援的悲傷是有很大的不同的,我的悲傷是因為魯迅是乙個偉大的人,我對他是很尊敬的,而別人是因為他為這個祖國做出了貢獻而肅然起敬。

5樓:義柏廠

因為小的時候我不懂事,可能以為魯迅先生就是跟其他伯父一樣的普通的伯父,所以他不知道魯迅先生是乙個什麼樣的人,你年齡太小。

6樓:情感分析

這個什麼有什麼不同的,因為他的這個中的悲傷與過來人的悲傷都是差不多,是表達的乙個意思的。

7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高速路信先生中的悲傷與往來弔唁的人,悲傷有什麼不同?她的悲傷是發自內心的,而來弔唁的,他們只是走形式而已

8樓:

伯父魯迅先生中的悲傷與往來調研的人背上有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悲傷點不一樣。

9樓:冉趣人生

悲哀呢,是講自己的心情比較悲痛。但是呢,往來弔唁的悲痛呢,是對自己是沒有深受感動。

10樓:

我的悲傷是心疼伯父。往來人的悲傷是一種禮節禮貌。

11樓:我本熱情

他的悲傷在於它產生的角度和別人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再也不在了,我們討厭的人的悲傷是嗯,中國失去了一位偉大的作家,而我失去的是乙個親人

13樓:裝甲師

別人是我有一種友情的懷念,而作者是對於一種親情的懷念。

14樓: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我的悲傷與往來弔唁的人不同因為我跟他的關係非常的親近

15樓:醜一凡

伯父對我很關心,給我許多啟迪,我比其他人更悲傷,其他人更多的是愛戴和敬佩。

16樓:保新煙

悲傷往來弔唁的人悲傷有各有不同啊,你的悲傷是發自內心的來弔唁的,只是心裡不好受而已。

17樓:生活的原動力就是開心

我的悲傷是悲傷世人的麻木無知,世人的悲傷是愚昧的悲傷。

18樓:小花千骨

悲傷和往來的人肯定是特別的難受了,感同身受。

19樓:滴水穿石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我的背上以往來弔唁的人,背上肯定也不一樣的,畢竟我跟他們的關《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我的背上以往來弔唁的人,背上肯定也不一樣的,畢竟我跟他們的關係不一樣。

20樓:泰丹秋

文中的我的悲傷與調研的人的悲傷是不同的。我由於失去親人的痛難以言表。

21樓:耀耀閃

我覺得悲哀就是魯迅的一生也有不好的地方也有好的地方。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原文

22樓:孫瓊宇

伯父魯迅先生在世的時候,我年紀還小,根本不知道魯迅是誰,以為伯父就是伯父,跟任何人的伯父一樣.伯父去世了,他的遺體躺在萬國殯儀館的禮堂裡,許多人都來追悼他,向他致敬,有的甚至失聲痛哭.數不清的輓聯掛滿了牆壁,大大小小的花圈堆滿了整間屋子.

送輓聯送花圈的有工人,有學生,各色各樣的人都有.那時候我有點驚異了,為什麼伯父得到這麼多人的愛戴 我呆呆地望著來來往往弔唁的人,想到我就要永遠見不到伯父的面了,聽不到他的聲音了,也得不到他的愛撫了,淚珠就一滴一滴地掉下來.

就在伯父逝世那一年的正月裡,有一天,是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媽媽帶我到伯父家裡去.那時候每到週末,我們姐妹三個輪流跟隨著爸爸媽媽到伯父家去團聚.這一天在晚餐桌上,伯父跟我談起《水滸傳》裡的故事和人物.

不知道伯父怎麼會知道我讀了《水滸傳》,大概是爸爸告訴他的吧.老實說我讀《水滸傳》不過囫圇吞棗地看一遍,只注意緊張動人的情節;那些好漢的個性,那些複雜的內容,全搞不清楚,有時候還把這個人做的事情安在那個人身上.伯父問我的時候,我就張冠李戴地亂說一氣.

伯父摸著鬍子,笑了笑,說:"哈哈!還是我的記性好.

"聽了伯父這句話,我又羞愧,又悔恨,比挨打挨罵還難愛.從此,我讀什麼書都不再馬馬虎虎了.

那天臨走的時候,伯父送我兩本書,一本是《表》,一本是《小約翰》.伯父已經去世多年了,這兩本書我還儲存著.

有一次,在伯父家裡,大夥兒圍著一張桌子吃晚飯.我望望爸爸的鼻子,又望望伯父的鼻子,對他說:"大伯,您跟爸爸哪兒都像,就是有一點不像".

"哪一點不像呢 "伯父轉過頭來,微笑著問我.他嘴裡嚼著,嘴唇上的鬍子跟著一動一動的.

"爸爸的鼻子又高又直,您的呢,又扁又平."我望了他們半天才說.

"你不知道,"伯父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笑著說,"我小的時候,鼻子跟你爸爸的一樣,也是又高又直的."

"那怎麼—"

"可是到了後來,碰了幾次壁,把鼻子碰扁了."

"碰壁 "我說,"您怎麼會碰壁呢 是不是您走路不小心 "

"你想,四周圍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 "

"哦!"我恍然大悟,"牆壁當然比鼻子硬得多了,怪不得您把鼻子碰扁了."

在座的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有一天黃昏時候,呼呼的北風怒號著,天色十分陰暗.街上的人都匆匆忙忙趕著回家.爸爸媽媽拉著我手,到伯父家去.

走到離伯父家門口不遠的地方,看見乙個拉黃包車的坐在地上呻吟,車子扔在一邊.

我們走過去,看見他兩隻手捧著腳,腳上沒穿鞋,地上淌了一攤血.他聽見腳步聲,抬起頭來,飽經風霜的臉上現出難以忍受的痛苦.

"怎麼了 "爸爸問他.

"先生,"他那灰白的抽動著的嘴唇裡發出低微的聲音,"沒留心,踩在碎玻璃上,玻璃片插進腳底了.疼得厲害,回不了家啦!"

爸爸跑到伯父家裡,不一會兒,就跟伯父拿了藥和紗布出來.他們把那個拉車的扶上車子,乙個蹲著,乙個半跪著,爸爸拿鑷子給那個拉車的夾出碎玻璃片,伯父拿來硼酸水給他洗乾淨.他們又給他敷上藥,扎好繃帶.

拉車的感激地說:"我家離這兒不遠,這就可以支援著回去了.兩位好心的先生,我真不知道怎麼謝你們!"

伯父又掏出一些錢來給他,叫他在家裡休養幾天,把剩下的藥和繃帶也給了他.

天黑了,路燈發出微弱的光.我站在伯父家門口看著他們,突然感到深深的寒意,摸摸自己的鼻尖,冷得像冰,腳和手也有些麻木了.我想,這麼冷的天,那個拉車的怎麼能光著腳拉著車在路上跑呢

伯父和爸爸回來的時候,我就問他們.伯父的回答我現在記不清了,只記得他的話很深奧,不容易懂.我抬起頭來,要求他給我詳細地解說.

這時候,我清清楚楚地看見,而且現在也清清楚楚地記得,他的臉上不再有那種慈祥的愉快的表情了,變得那麼嚴肅.他沒有回答我,只把他枯瘦的手按在我的頭上,半天沒動,最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伯父逝世以後,我見到他家的女擁阿三.阿三是個工人的妻子,她丈夫失了業,她愁得兩隻眼睛起了蒙,看東西不清楚,模模糊糊的像隔著霧.她跟我談起伯父生前的事情.

她說:"周先生自己病得那麼厲害,還三更半夜地寫文章.有時候我聽著他一陣陣接連不斷地咳嗽,真替他難受.

他對自己的病一點兒也不在乎,倒常常勸我多休息,不叫我乾重活兒."

的確,伯父就是這樣的乙個人,他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描寫神態和表情的句子有哪些?

23樓:蘭與藍的夢

《我的來

伯父魯迅先生》描源寫人物神態和表

bai情的語句:du

伯父去世了,他的遺zhi體躺在萬國殯儀館的禮堂dao裡,許多人都來追悼他,向他致敬,有的甚至失聲痛哭。

我呆呆地望著來來往往弔唁的人,想到我永遠見不到伯父的面了,聽不到他的聲音了,也得不到他的愛撫了,淚珠就一滴一滴的掉下來。

「哪一點不像呢?」伯父轉過頭來,微笑著問我。他嚼著東西,嘴唇上的鬍子跟著一動一動的。 他聽見腳步聲,抬起頭來,飽經風霜的臉上現出難以忍受的痛苦。

這時候,我清清楚楚地看見,而且現在也清清楚楚地記得,他的臉上不再有那種慈祥的愉快的表情了,變得那麼嚴肅。

他沒有回答我,只把他枯瘦的手按在我的頭上,半天沒動,最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伯父摸著鬍子,笑了笑,說:「哈哈!還是我的記性好。」

六年級上的《我的伯父魯魯迅先生》 給魯迅弔唁的人會怎麼做怎麼說 300字以上 就是一段也可以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您,偉大的魯迅先生,你不僅為國家作出了很大的貢獻,還為人民「俯首甘為孺子牛」,你崇高的品質將永遠存留在人民心中。說完,就深深的鞠躬

25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謝謝你,你是乙個為國豹子的人,我們應該好好向您學習,學習做人的道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乙個有文明的人!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主要內容

26樓:s向隅姑娘

此文通過回憶伯父魯迅的幾件事,以及他給「我」的教育,反映了他讀書一絲不苟,同情和關懷勞動人民的性格特徵,讚揚了魯迅「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優秀品質,同時又表達了作者對魯迅的無比懷念、熱愛與敬仰之情。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是現代作家周曄於2023年創作的一篇散文。後被選入人教版《語文·六年級·上冊》等小學教材中。此文從小處落筆,結合作者個人的感受,回憶了伯父魯迅生前給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幾件事,說明了魯迅是乙個愛憎分明,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

表達了作者對魯迅的無比懷念、熱愛與敬仰之情。全文脈絡清晰,敘事清楚,具體親切,給人印象深刻。

文章創作背景

此文寫於2023年魯迅逝世九周年之際,周曄作為魯迅的親侄女,從小即親身感受了魯迅的關心和愛護,親眼看到了魯迅無微不至地關心勞苦大眾,熱愛勞動人民,勇敢地與反動勢力作鬥爭。作者小時常由父親帶領去魯迅家,因此早在中學讀書時,就寫出《伯父魯迅二三事》。

幫助廣大少年學生了解魯迅,在她長大後更是經常懷念著魯迅,所以在魯迅逝世九周年之際,作者更是情難自抑,寫下了這篇回憶性的敘事散文。新中國成立後這篇文章被收入中小學教科書,並經日本友人譯成日文,流傳於日本。

27樓:demon陌

本文通過回憶,記敘了伯父魯迅先生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五件事,分別為:深切懷念.談《水滸傳》,笑談"碰壁",救助車伕,關心女傭這五件事,深刻地表現了魯迅先生對待學習的認真態度和痛恨舊社會,熱愛勞動人民的思想情感。

表達了作者對伯父魯迅先生的敬愛和懷念之情。

從內在的思想感情線索看,是按自身——身邊——身外(他人)的體驗,來反映文章中心——「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為別人」即文中提到的作者及下一代少年兒童、車伕、女傭及勞苦大眾。

「為自己想得少」,即為揭露社會黑暗,抨擊反動派的罪惡,同情救助勞動人民,不怕「碰壁」、「一點也不在乎」自己的病,也正因為這樣伯父才會得到「這麼多人的愛戴」。

28樓:匿名使用者

從魯迅逝世、萬眾哀悼這件事寫起,然後觸景生情地轉入對伯父生前的點滴回憶,分別敘述了四件事

:伯父借談《水滸傳》啟發教育作者認真讀書;伯父在笑談「碰壁」中抨擊舊社會;伯父熱情地救護和幫助黃包車車伕;伯父關心女傭阿三。最後則是總結伯父是乙個怎樣的人,點明主題。

五個片段看似並無緊密聯絡,實際結構相當完整。第一段是果——魯迅受到人民的愛戴,後幾段是因——魯迅受到愛戴的原因。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寫了那幾件事,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寫了那幾件事

寫了這幾件事 1 談 水滸傳 2 笑談 碰壁 3 救助車伕 4 關心女傭 五件。1 追悼會上,2 談 水滸傳 3 談碰壁 4 救護車伕 5 關心女傭 五件 1魯迅先生逝世 2 趣談 水滸 3 笑談碰壁 4 救護車伕 5 關心女傭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這篇課文分別寫了哪幾件事 1 悼念伯父 2 談 水滸...

學習了《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使我明白了魯迅深受人們愛戴的原因

學習了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我知道了魯迅深受人們愛戴的原因。明白了.道理。缺主語,學習 和 使 都算動詞,應把 使 去掉 學習了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使我明白了魯迅深受人們愛戴的原因.怎樣修改這個病句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使我明白了魯迅深受人們愛戴的原因.或者 學習了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我明白了魯迅深受人...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的「碰了幾次壁,把鼻子碰扁了」實際上指的是什麼?急

實際上之對抗黑暗的舊社會必定會受到 但那時作者很小聽不懂這話,只懂了表面意思,十分純真。再加上魯迅說的話,使得當場的人哈哈大笑起來。指魯迅在社會中遭受到了反動派的 也指當時社會比較黑暗,遇到阻礙或遭到拒絕 行不通,給分啊 六年級上冊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中 碰了幾次壁,把鼻子碰扁了 實際上指什麼?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