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董卓手下大將有哪些, 三國演義 中的董卓門下的2個大將,乙個叫郭汜,另乙個叫李什麼

2021-05-02 09:17:26 字數 2043 閱讀 3887

1樓:阿沾

1、呂布(?-199年),字奉先,五原郡九原縣(今內蒙古包頭市九原區麻池鎮西北)人。原為丁原部將,被唆使殺害丁原歸附董卓,與董卓誓為父子,後又被司徒王允唆使誅殺董卓。

旋即被董卓舊部李傕等擊敗,依附袁紹,又被袁紹猜忌,依附張楊。

2、華雄(?-191),中國東漢末年董卓部下的武將,為董卓帳下都督。公元191年,關東軍閥聯合討伐董卓,時任長沙太守的孫堅大破董卓軍,華雄在此戰中被孫堅一軍所殺。

明·羅貫中所著歷史**《三國演義》中則對這段歷史作了改動,描寫華雄被劉備二弟關羽所殺,這段被稱為「溫酒斬華雄」的故事情節也流傳於後世。

3、李傕(?—198年),字稚然。北地郡泥陽縣(今陝西省耀縣)人,漢末群雄之一。東漢末年漢獻帝時的軍閥、權臣,官至大司馬、車騎將軍、開府、領司隸校尉、假節。

4、樊稠(?—195年),涼州金城(治今甘肅永靖西北)人。東漢末年軍閥、將領。官至右將軍,封萬年侯。

原為董卓部將,董卓死後,夥同李傕、郭汜、張濟等人合眾十餘萬反撲長安,敗呂布、殺王允,把持朝政。

5、張濟(?—196年),武威祖厲(今甘肅靖遠東南)人。東漢末年割據軍閥之一。

張繡季父。原為董卓部將,董卓被誅殺後,張濟與李傕一同率軍攻破長安,任中郎將。不久,公升任鎮東將軍,封平陽侯,出屯弘農。

2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張遼,華雄,李傕,郭汜,李儒,李肅,高順,臧霸,牛輔,賈詡 但是 他的大將 如張遼 ,賈詡 都被曹操 收為帳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華雄,李傕,郭汜,樊稠,張濟,牛輔,賈詡,李肅,胡軫,呂布手下,也算董卓手下還有:陷陣營高順,以及八健將,張遼、臧霸、郝萌、曹性、成廉,魏續、宋憲、侯成。

4樓:

李傕郭汜是擊敗過呂布的,把控住朝廷的。徐榮擊敗過剛起步的曹操,猛如虎的孫堅。呂布,雖沒斬過什麼大將,但勇猛不可小視。

張遼逍遙津差點活捉孫權。高順,陷陣營統領,所到之處無有不破。段煨,漢朝名將之後,統兵作戰一流。

徐晃,有勇有謀,後降曹操,五子良將之一。李儒,魔仕也,董卓謀士,其智非常**毒辣,不可小視。李肅,文武雙全,但不受董卓重用,而懷恨在心。

樊稠,張濟也是董卓四大將,不可忽視。董越,牛輔,楊奉,胡軫,張繡,賈詡,華雄,成廉,魏越,宋憲,魏續,曹性,郝萌,王方,李蒙等也不是吃素的。而且還控制不少漢朝的名士和高人,實力絕對強悍!

5樓:

呂布,華雄,李傕,郭汜,樊稠,牛輔,胡軫,王方,李蒙,徐榮,張濟,張秀,李儒,賈詡,李肅,段煨。

6樓:5小蘋果

呂布,華雄,牛鋪等。

<<三國演義>>中的董卓門下的2個大將,乙個叫郭汜,另乙個叫李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傕 què

(1) ㄑㄩㄝˋ

(2) 姓。

(3) 鄭碼:nwni,u:5095,gbk:82e0(4) 筆畫數:12,部首:亻,筆順編號:324532411121基本詞義

傕 jué

(1) ㄐㄩㄝˊ

(2) 古人名用字。

(3) 鄭碼:nwni,u:5095,gbk:82e0(4) 筆畫數:12,部首:亻,筆順編號:324532411121詳細註解

傕 jué

——人名用字 [a word used in one』s name]傕,闕。人名,漢有李傕。——《集韻》

8樓:匿名使用者

權。那個字是權的繁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軍師吧

郭汜、李傕

另乙個是李肅 因引進呂布而受重用

10樓:虛擬狀態

李傕?暈死,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念的是李催

三國演義董卓手下文臣武將

11樓:一次函式

呂布,華雄,胡軫,李肅,李儒,李傕,郭汜,趙岑(汜水關守將),徐榮等等

12樓:連營

李儒,呂布,華雄,還有很多。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

關於《三國演義》,關於《三國演義》的

一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黃忠叫陣 不服老 關公喝酒 面不改色 二 皇上點頭 王允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1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2 黃忠叫陣 老當益壯 3 關公喝酒 不怕臉紅 二 1 皇上點頭 王允 2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關於 三國演義 的歇後...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