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自己在學習上的精力更集中,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更好地集中精力學習!

2021-05-02 09:07:51 字數 1864 閱讀 5865

1樓:虛偽喬

前書上看到的,確實也挺管用。具體書上步驟不記得了,直接告訴你本人自己總結的方法吧,每天只需三分鐘。 第一,前兩分鐘的「超覺」,坐姿,有三種姿勢下可以進行。

1.坐於椅子上(適用於學校課前或者考試前),挺胸,收腹,抬頭,微收下頜(正確且精神的坐姿也利於精神集中)。 2.

坐於床上或者任何地方,採取盤腿式(如電視中經常可見的佛門坐禪),身體姿勢同上。 3.跪坐式(因為是乙個日本的科學家發明的方法,所以有這個坐姿,但是並不適合中國人,至少我不習慣,呵呵,所以早忘了)。

第二,兩手平放於兩腿上,放鬆(精神上的放鬆,但坐姿不要鬆鬆垮垮)。眼鏡微閉(不是閉上,也不是睜開。只要稍微能看見外面的事物模糊的影子即可,用於「超覺」時不走神,不至於沉迷於內心的空想或者外界的干擾之中)。

第三,默數。做到以上之後,開始清除雜念,深呼吸。採用逆呼吸方法,深深吸一口氣,眼簾上出現「1」,然後慢慢吐氣,想象吐出的氣將「1」吹散,再吸氣,出現「2」…… 所謂逆呼吸,就是吸氣的時候肚子鼓起來,吐氣的時候肚子凹下去。

默數中間間斷之後從頭再來。剛開始能心無雜念數到100就很不錯了。熟練後,一般兩分鐘即可。

第四,靜思。雜念排除之後,腦袋裡面是非常清澈的。所謂靜的可以聽見針掉落在地上的聲音,就是指這個狀態了。

科學研究表明,這個時候,人的大腦進入「a波狀態」,最適合學習。記憶力增強,理解能力提高…… 你要有一句提醒自己的格言,也可以說是座右銘,比如你是在考試之前,可以試著用非常清淨的大腦默想「我不緊張」,上課前說「我會認真聽進教師講的每乙個知識點」之類的。總之,要簡短,且自己容易理解。

就這樣用這句話不停對自己說,一分鐘左右、 以上。 這個方法適用於任何事情,總之是針對人的精神而言。 不過關鍵看你的企圖心有多大,要成功的慾望有多大.

我有乙個朋友,競聘乙個崗位,專業是他十年前從事過的,為了能通過筆試,他捧著一大罐咖啡,平均每天睡覺4個小時,苦學了乙個月,終於筆試過關.所以,學習投入不投入,關鍵要看自己,想不想通過學習,實在目的,這個目的對自己有什麼好處.描繪一下目的達成後的美景,眼前的一切努力就有了動力.

2樓:超級賽亞人

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不要強求太多; 如果是情感問題,只需要好好的珍惜對方; 如果是學業問題,只需要堅持努力學習,什麼都不要多想,好好幹就對了。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那麼你可能找到一千甚至一萬個理由去推遲此事,但如果你真想做一件事,那麼你只需要乙個理由就夠了,就是我一定要去做,是一定而不是可能! 心態說白了,就是自己衡量做人的標準,任何事都是以自己的出發點去想事情的,所以你想保持良好的心態,唯一可行的辦法是懷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用心去看世界,不計較得失,學會發現身邊所有令人感動的事情!!

保持良好心態的六種方法 1.恰當評估自己,安然接受自己的缺陷,不作無謂的抱怨。 2.

善於發現自身情緒及行為變化,進而積極地心理暗示和提醒自己應追求快樂。有不良情緒體驗時,可以通過傾訴等途徑進行宣洩。 3.

學會與人交往,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家庭環境。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各種不節制行為的養成。

5.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困難,應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不斷提高承受挫折的能力。可以換乙個角度想想,就會海闊天空。

6.參加體育鍛煉可以調節人的神經系統,排除體內一些致鬱廢物,轉移人的注意力,宣洩人的壓抑情緒,給人帶來乙份好心情。 心情好了看著什麼都順眼,做起什麼事都順心。

如果每天都能保持乙份好心情,那麼,我們每天都是快樂和充實的。有一種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你可以裝出乙份好心情。

虛懷若谷者得天時,處事廉潔者得地利,轉危為安者得人和。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3樓:kkkgm丶

別把學習當回事,它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你要快樂的學習,學習的快樂!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更好地集中精力學習!

如何才能靈活運用所學知識,在學習上如何更好的靈活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

1 首先了解學生情況。我所指學生的情況,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 學生的學習情況和課程進度 2 學生的性格 智力水平 平時的興趣愛好等 3 學生請家教出於其主動性還是被動性等。2 制定適當的教學計畫。1 對學生所輔導科目進行摸底測驗,了解對各章節掌握的真實情況,並根據其情況分析其真正原因進行解決 2 根...

在學習上很苦惱,老是認為自己思考不對,大腦思維聯絡不起來,以

你好,這是一種心理方面的問題,如果嚴重影響到正常的生活時應該考慮求助一些心理 機構進行 已經拉下的地方就不要再補了,先去預習將要講的東西,拉下的地方等私下裡,對學習來說,記憶是很重要的。我建議你一科一科的攻克。就是你先將作業 請假出門去散心,爬爬山就好了 我有強迫症,總是覺得人大腦這麼點不能記憶那麼...

有人在學習上嘲笑你你會怎樣自己現在感覺有點懶想努力現在上高中

無視是對嘲笑你的人最大的侮辱,你不理他,他就像個小丑乙個人在一邊上躥下跳,丟人的是他,你再努把力,學習刻苦一點,不是更是扇他耳光麼?關於努力這方面,你也別說我俗,想想你父母,把你養這麼大,不容易了,就算是你欠你父母的養育之情,你不學習也不在情理之中啊.高中很重要,真的,你以後的路很大部分取決於你上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