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植物W29,這是什麼花(植物)?

2021-05-02 08:30:00 字數 4845 閱讀 5044

1樓:

野薔薇野薔薇(拉丁學名:rosamultiflorathunb.)是薔薇屬植物。薔薇花為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薔薇花又名白殘花、刺蘼、買笑,自古就是佳花名卉。

別名:多花薔薇、rosa multiflora thunb分布區域:

華北、華中、華東、華南及西南地區、朝鮮半島、日本功效:化濕、順氣和胃、止血

分類: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薔薇目薔薇科薔薇屬花期:5~6月

生長環境:

路旁、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

2樓:寶寶孫策

薔薇(學名:rosa sp.):

是薔薇屬部分植物的通稱,主要指蔓藤薔薇的變種及園藝品種。大多是一類藤狀爬籬笆的小花,是原產於中國的落葉灌木,變異性強。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每節大致有3、4個;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為5-9片,葉緣有齒,葉片平展但有柔毛。

花常是6-7朵族生,為圓錐狀傘房花序,生於枝條頂部,花徑約3釐公尺,每年只開一次。薔薇花花盤環繞萼筒口部,有白色、黃色等多種顏色。花謝後萼片萼片會脫落;果實為圓球體。

耐寒,有野生和眾多園藝品種,可用壓條或嫁接法繁殖。薔薇可以藥用,由其製成的薔薇花粥有良好的營養價值。主要分布在北半球溫帶、**帶及熱帶山區等地區。

這是什麼花(植物)?

3樓:丁丁愛答題

看不到圖。圖呢發一下

這是什麼花?植物名稱是什麼

4樓:不帶套的女孩

操,罌粟!!!你有事了!

這個是什麼花(植物)?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葉子上看,是梔子。梔子是南方香味灌木,開白花,香氣濃郁。請看梔子的葉和花。

6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學名:gardenia jasminoides),又名梔子、黃梔子。屬雙子葉植物綱、茜草科、梔子屬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是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

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除觀賞外,其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

花可做茶之香料,果實可消炎祛熱。是優良的芳香花卉。梔子花喜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曝曬。

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種植。可用扦插、壓條、分株或播種繁殖。

主要分布在貴州、四川、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廣東、雲南、福建、台灣、湖南、湖北等地。喜溫濕,向陽,較耐寒,耐半陰,怕積水,要求疏鬆、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易發生葉子發黃的黃化病。

通常說的梔子花指觀賞用重瓣的變種大花梔子。革質呈長橢圓形,有光澤。花腋生,有短梗,肉質。

果實卵狀至長橢圓狀,有5-9條翅狀直稜,1室,種子很多,嵌生於肉質胎座上。5-7月開花,花、葉、果皆美,花芳香四溢。根、葉、果實均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

它的果實可以用來作畫畫的塗料。

7樓:茉

桅子花梔子(學名:gardenia jasminoides),又名梔子、黃梔子,茜草目茜草科,喜溫濕,向陽,較耐寒,耐半陰,怕積水,要求疏鬆、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原產於中國。屬茜草科,為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

除觀賞外,其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單葉對生或3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

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梔子花耐半陰,怕積水,要求疏鬆、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喜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暴曬。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種植。可用扦插、壓條、分株或播種繁殖。

花可做茶之香料,果實可消炎祛熱。是優良的芳香花卉。通常說的梔子花指觀賞用重瓣的變種大花梔子。

革質呈長橢圓形,有光澤。花腋生,有短梗,肉質。果實卵狀至長橢圓狀,有5-9條翅狀直稜,1室;種子很多,嵌生於肉質胎座上。

5—7月開花,花、葉、果皆美,花芳香四溢。根、葉、果實均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柳穿魚。柳穿魚(學名:linaria vulgaris mill.

),為玄參科、柳穿魚屬的多年生花卉,柳穿魚原產歐亞大陸北部溫帶,生沙地、山坡草地及路邊。株高30~80cm。莖圓柱形,灰綠色,**橫斷面灰白色。

葉多皺縮,易破碎。葉條形至條狀披針形,長3~8cm,全緣。羽狀葉脈,**。

總狀花序頂生,小花密集,長約2cm,黃色,花期夏季,蒴果卵圓形。分株或播種法繁殖。分株於早春發芽前或秋末地上部分枯萎後進行。

播種宜在9月上、中旬進行,11月定植,株距25cm,翌年開花。柳穿魚枝葉柔細,花形與花色別緻,適宜作花壇及花境邊緣材料,也可盆栽或作切花。同屬約有100種,常見栽培的有摩洛哥柳穿魚(l.

moroccana)、[1](l.bipartita)等。中文學名柳穿魚拉丁學名 linaria vulgaris mill.

別稱小金魚草二名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梔子花,茜草科、梔子屬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是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花腋生,有短梗,肉質,5-7月開花,花、葉、果皆美,花芳香四溢。

10樓:上野花藝

梔子花, 那個旋轉的錐子形狀的就是他的花苞, 養20天左右就能開花了, 放陽台曬太陽, 有利於開花,注意澆水。

梔子花喜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曝曬。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種植。可用扦插、壓條、分株或播種繁殖。

11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它是茜草科植物,含番紅花色素苷基,可作黃色染料

12樓:四川信和園林

這是大葉梔子,屬於茜草科梔子屬物種,又名大花梔子、荷花梔子、牡丹梔子,為常綠灌木。大葉梔子具有喜濕潤、喜光照、不耐寒等特點,培育時要注意病蟲防治。

13樓:小呢

這是梔子花,花很香,不過也容易生蟲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葉子和花苞,梔子花

開花不大,但很香。

不要澆水太多,適當曬太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梔子花呀。看圖:

16樓:遺世於塵

這就是梔子花,非常香

17樓:律秀美獨亙

銅錢草多年生匍匐草本,直立部分高8-37釐公尺,除託葉、苞片、花柄**外,餘均被疏或密而反曲的柔毛,毛白色或紫色,有時在葉背具紫色疣基的毛,莖節著土後易生須根。葉片薄,圓腎形,表面深綠色,背面淡綠色,掌狀5-7淺裂;裂片闊卵形或近三角形,邊緣有不規則的銳鋸齒或鈍齒,基部心形

這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 什麼植物 叫什麼名字?

18樓:僨隆隆

吸毒草 學名:檸檬香蜂草或者皺葉薄荷 別名:蜂香脂、蜜蜂花拉丁名:

melissa officinalis 英文名:lemon balm 產 地: 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在歐洲、中亞、北美、亞洲均可找到,主要產地在法國 。

吸毒草,唇形科[1]多年生宿根草本,耐寒耐陰耐乾旱,也耐修剪。冬季能耐低於0°c的低溫,夏季30°c以上的高溫生長受限,最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0-20°c之間。株高50釐公尺左右,莖葉具有雕牌肥皂香味,輪傘型花序,唇形淡粉紫色花,花期7-8月。

香蜂草繁殖容易,可以播種,扦插和分株繁殖。

中文學名

皺葉薄荷

拉丁學名

melissa officinalis

別稱薄菏香脂、蜂香脂、蜜蜂花、檸檬香蜂草、吸毒草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2]

形態特徵

聽語音吸毒草,株高50釐公尺,莖葉具有肥皂香味,輪傘形花序,唇形淡粉紫色花,花期7-8月。耐熱耐寒,較耐乾旱耐水澇,也耐修剪。立冬前修剪一次,可安全越冬。

冬季能耐低於0°c的低溫,夏季30°c以上的高溫生長受限,最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0-20°c之間。香蜂草繁殖容易,可以播種,扦插和分株繁殖。

19樓:陽光女孩

葉子像芭蕉,但花不是,畫功很差啊,有些失真!或許是巴西鐵,但葉子沒那麼寬大。

這是什麼花什麼植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薺菜,應該是人工培育的品種吧,葉子和野生的不同。十字花科 brassicaceae >> 薺屬 capsella >> 薺 capsella bursa-pastoris

21樓:匿名使用者

吸毒草 學名bai:檸檬香蜂草或者皺葉薄du荷 別名:zhi蜂香脂、蜜dao蜂花拉丁名:

內melissa officinalis 英文名:lemon balm 產 地: 原產于容地中海沿岸,在歐洲、中亞、北美、亞洲均可找到,主要產地在法國 。

吸毒草,唇形科[1]多年生宿根草本,耐寒耐陰耐乾旱,也耐修剪。冬季能耐低於0°c的低溫,夏季30°c以上的高溫生長受限,最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0-20°c之間。株高50釐公尺左右,莖葉具有雕牌肥皂香味,輪傘型花序,唇形淡粉紫色花,花期7-8月。

香蜂草繁殖容易,可以播種,扦插和分株繁殖。

中文學名

皺葉薄荷

拉丁學名

melissa officinalis

別稱薄菏香脂、蜂香脂、蜜蜂花、檸檬香蜂草、吸毒草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2]

形態特徵

聽語音吸毒草,株高50釐公尺,莖葉具有肥皂香味,輪傘形花序,唇形淡粉紫色花,花期7-8月。耐熱耐寒,較耐乾旱耐水澇,也耐修剪。立冬前修剪一次,可安全越冬。

冬季能耐低於0°c的低溫,夏季30°c以上的高溫生長受限,最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0-20°c之間。香蜂草繁殖容易,可以播種,扦插和分株繁殖。

這是什麼花?植物,這是什麼花?植物

這種植物從葉形判斷很明顯是玉簪屬的,葉色比較別緻,應該是園藝品種,查了一下,最接近的品種應該是嘉芙蓮,拉丁名 hosta catherine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花名叫什麼?屋卷絹,學名屋頂生長花。為景天科多肉植物。葉片肉質肥厚,呈蓮座狀,藍綠色,葉端紫紅色,長4cm。栽培 喜溫暖 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

這是什麼植物是什麼花,這是什麼植物花?

中文學名 嫣紅蔓。別稱 鵑淚草 粉露草 煙紅蔓 紅點草 紅點鯽魚膽 小雨點。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面橄欖綠,佈滿粉紅色或白色斑點,有 粉霜 紅霜 玫瑰紅霜 及 白霜 等多個品種,風格異雅,是極有特色的。嫣紅蔓花語 耐心的等待 單相思 愛慕 這種花就是野外長的那種野菊花,花瓣不怎麼大,顏色呈黃色。這是...

這是什麼植物什麼花,這是什麼植物?什麼花?

山莓,可以結果,果實可以食用 山莓,又名樹莓 山拋子,三月泡,龍船泡,大麥泡,泡兒刺,高腳波。直立灌木,高1 3公尺,枝具皮刺,幼時為柔毛,野生的多!這是什麼植物?什麼花?5 秋海棠bai 學名 begonia grandis dry 秋海du棠科秋海棠屬多 zhi年生草本植物。根dao狀莖近球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