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最小的又是什麼花

2021-05-02 08:30:00 字數 1080 閱讀 213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蘇門答臘的熱帶森林裡,有一種寄生植物,叫做大王花,也叫它大花草,一般寄生在葡萄科烏蘞莓屬植物的根上,它很特別,沒有莖,也沒有葉,一生只開一朵花,可這一朵花卻開得轟轟烈烈,最大的直徑達1.4公尺。世界上最小的花生活在水裡,在一般的池塘和稻田裡,有一種浮生在水面的水生植物,是浮萍科的無根萍,它沒有根也沒有葉,形狀好似小球,長約1公釐,寬不到1公釐,這樣小的植物,它的花就更小了,花的直徑只有縫衣針的針尖那麼大,不注意是很難看出來的,可算得上是世界最小的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王花在蘇門答臘的熱帶森林裡,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大花草。它一生只開一朵花,花也特別大,一般直徑有1公尺左右,最大的直徑可達 1.4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因此又叫它「大王花」。

這種花有5片又大又厚的花瓣,整個花冠呈鮮紅色,上面還有點點白斑,每片長約30釐公尺,一朵花就有6 —7公斤重,因此看上去絢麗而又壯觀。花心像個面盆,可以盛7—8公斤水,是世界「花王」。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王花,而花序最大的草本植物是巨魔芋。巨魔芋的個子不高,莖一般只有0.5公尺左右,但是它的花序卻大得出奇。

生長到一定時期的巨魔芋,便從莖的頂端抽出乙個特大的肉穗花序。花序外的苞片顏色也與眾不同,其內為紅色,而外為深綠色。在大花序上密布著許多黃色的雄花和雌花,它的花並不芳香,而是散發出爛魚一樣的腥臭氣味。

整個花序和花序下面的莖連起來,看上去酷似一座巨型的燭台,高達3公尺左右,直徑約為1.3公尺,這樣大的花序,在草本植物中居首位。巨魔芋生長在亞洲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中。

在木本植物中,花序最大者要數巨掌棕櫚了。它的花序大得簡直令人吃驚,其株高也不過20 公尺左右,可是圓錐形的花序竟高14公尺左右,基底直徑約有12公尺,巨大的花序上生有70多萬朵花。巨掌棕櫚產於印度,它的生長速度要比一般棕櫚緩慢,需要生長30—40年才能開花,開花後不久便死去。

巨掌棕櫚的花序之大,不僅是木本植物的冠軍,就是在整個植物界也數第一。

在植物王國中,花的世界記錄是:最大的花是大王花,草本植物中以巨魔芋的花序最大,木本植物中巨掌棕櫚的花序最大,而最小的花要數無根萍的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是國花吧?

最小的是繡花(針)?

世界上最小的花是什麼花,世界上最小的花是什麼花連肉眼都看不清楚

世界上最小的花是 無根萍 無根萍 watermeal 又稱卵萍 蕪萍 微萍 水蚤萍 仁丹藻等,在分類上屬於浮萍科,無根萍屬。外觀像綠色的魚蛋,身長不超過一公釐,開的花也只有針尖般小。無根萍共創下了三個世界紀錄 一 全世界最小的開花植物 二 全世界花最小的植物 三 全世界果實最小的植物。由於個子是那麼...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是大王花,它是一種寄生植物。大王花一般的直徑為108公分,最大紀錄可達126公分,大王花為雌 雄異花。一朵花有五個瓣,三十多斤重,花中心可裝十多斤水。果實為直徑約15公分的球體,具木質化 棕色的表面,充滿乳白色 富脂質的果肉及上千個紅棕色的種子於其中。生長在印度尼西亞的大王花 巨掌棕櫚產於印度,它比...

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世界上最大的花叫做大王花,也叫做食人花。它的花朵的直徑可以長達1m以上,而且花朵會散發出惡臭來吸引逐臭的昆蟲來幫助它們進行傳粉。大王花生長有5片大而且厚的花瓣,花冠的顏色一般為鮮紅色,上面還生長有白色的斑點。每片花瓣的長度在30cm左右,花朵的重量在6 7kg左右,花朵的中心還生長有巨大的蜜槽。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