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花為什麼在晚上開花

2021-05-02 08:30:00 字數 886 閱讀 2477

1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為什麼會夜間開花呢?這奇異開花特性要從它的原產地的氣候與地理特點談起。它生長在美洲墨西哥至巴西的熱帶沙漠中。

那裡的氣候又幹又熱,但到晚上就涼快多了。晚上開花,可以避開強烈的陽光曝曬;縮短開花時間,又可以大大減少水分的損失,有利於它的生存。使它生命得到延續。

於是天長日久,曇花在夜間短時間開花的特性就逐漸形成,代代相傳至今了。

如今,人們可以想辦法促使曇花在白天開花。花卉園藝學家採用以下「偷天換日」、「顛倒晝夜」的科學辦法予以實現。在它的花蕾長到10釐公尺時,每天上午7點鐘把整株曇花搬進暗室裡,造成無光亮的環境。

到傍晚8點鐘至9點鐘,用100瓦至200瓦的電燈進行人工照射,這樣處理7至10天後,曇花就能在白天,即上午7至9點開放了,並能從上午一直開放到下午5點鐘,才完全閉合,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一般人都錯把它的莖枝當葉子了。其實,它並沒有葉子。

人們看到的所謂「葉子」,實際上是它的葉狀**莖,並不是葉,呈綠色,含有葉綠素,可以代替葉進行光合作用。正因如此,它沒有葉子,可以進一步減少體內水分的蒸發,以便適應熱帶乾旱沙漠地區的生存環境。

目前還有不少人種的在白天開花,一朵花能開1—2天的主幹細圓、分枝扁平呈令箭狀的,那是「令箭荷花」。

至於它在開後3-4小時即謝,這是由於開花時全部花瓣都張開,容易散失水分,而根從沙土中吸收的水分有限,不能長期維持花瓣胞彭壓所需的水分,在水分不足情況下,花就閉合,花瓣也很快凋謝了,另一方面,在墨西哥沙漠中,晝夜溫差較大,曇花在晚上**點鐘以後才開花,可能也與當地的溫度有關,晚上**點鐘以前的高溫和半夜後的低溫對開花都不利。它在晚上**點鐘開花3-4小時,避開了高溫和低溫的氣候,這樣對它開花最有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自己的習性,因他有香味,晚上能招更多的昆蟲。用特殊的方法也可讓其白天開花。

紫藤花為什麼不開花,紫藤為什麼不開花

紫藤不開花的原bai因較多,主du要原因跟磷有zhi關係。dao1 紫藤花不開花最有可能的版原因是缺磷權,因磷是生命的重要物質基礎,能促進根系 開花和種子與果實的生長發育。當缺磷時紫藤無法形成花芽,沒有花芽的紫藤也就無法進行開花了。當紫藤到花期沒有形成花芽時可往盆邊按量埋入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或含磷鉀...

地瓜花不開花是怎麼回事啊,地瓜花為什麼在花缸裡不開花?

很難說,光 肥 水 通風那樣不好,都可以造成這種情況,你沒有具體說怎樣長得不好。一般來說,大麗花在陽光充足 通風的地方,只要水跟得上,溫度適宜時,都會開花,只是缺肥的話,花都開的小。地瓜花為什麼在花缸裡不開花?土壤,氣候,很多方面的原因的 土壤的原因,我這的火龍果也是沒有開花的的 地瓜開花是什麼原因...

晚上開花的花卉植物有哪些,在晚上開花的植物是什麼?

夜來香說起晚上開花的植物,首先大家可以想到的就 是夜來香了。其實夜來香是很多植物的別稱,這些花大都有個特點就是晚上開花。我們常說的夜來香就是指夜丁香,開花較美 並且有著濃郁的香氣。月見草月見草,據說是專門給月亮欣賞的花朵。其實光看這一點我們就已經知道了,月見草是在晚上開花的。它的花朵嬌美,在月光下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