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人都認為上學才是唯一的出路

2021-05-02 07:21:23 字數 3026 閱讀 9632

1樓:校思雲

你的觀點很有道理 大學生跟中學生相比 就是多懂一些理論知識而已 不過讀書也是能提高人的修養,素質,道德等 所以每個孩子都要讀書

2樓:py可可

對於平凡的我們來講,讀書學習難道不是唯一的出路嗎,雖然有很多人沒有太高的學歷一樣成功了,但那畢竟只是少數,而普通人在沒有辦法拼爹拼娘的情況下,能做的就是依靠自己,而依靠自己只能是讓自己通過學習變的強大,如此才有可能讓自己過上自己想過的生活。

現在很多人總是說讀書無用,可是真的讀書無用嗎,說這些話的人,你有見過幾個有學識的人會這麼說,往往說這些話的都是那些沒有學歷,沒有學問,沒有能力,還天天告訴別人讀書無用的人,他自己吃了沒有讀書的苦,但是卻想別人與自己一般平庸,所以才會不停的告訴你,誰誰誰家孩子讀了大學,工資不也就那樣,讀書幹嘛,早幾年出去混,工資會比那些上大學的人更高。

但是他卻沒有看到前景,現在很多人總是在自我安慰,告訴自己,我沒有上學,沒有學歷,我一樣可以混的很好,他現在的工資還沒有我高,但是他看不到的是,他努力了幾年,或者是十年,所拿到的報酬可能是別人剛下學起步的**。

我們做為平凡又普通人家的孩子,我們沒有誰能幫我們一把,父母能給我們的條件只有如此,我們如果不想平庸下去,不想再窮下去,不想讓自己的後代也與自己一般平庸無依下去,那麼只能去努力,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優秀,而努力往往離不開學習,學習才能使我們不斷的成長。

所以我總是在說,千萬不要信什麼讀書無用之說,當你真正的有學識,有能力以後,你就會發現,你所想要擁有的一切,全都可以通過你的學識,你的能力帶來,你賭不起不上學之後是否能夠成功,唯有努力學習,走這一條最穩的路。

很多人都認為讀書才是唯一的出路,這種想法正確嗎?

3樓:陽陽陽陽陽董

讀書是唯一的出路,這種想法90%是正確的,因為對於當代的我們來說,讀書還是最方便快捷可以改變命運的一種方法,因為現在義務教育的普及以及高等教育越來越完善,對於社會所需要的專業性的人才來說,基本上還是只能通過讀書這一條道路實現。

那麼為什麼說90%是正確的呢?首先先來談這大部分的正確原因,讀書是所有人基本上都必經的一條道路,對於每乙個剛出生的孩子來說,家長所能想到的給予他教育的方式就是送他去上學讀書,然後通過從小學到大學的一系列教育,完成他的乙個基本素質建設,進而找工作,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

那麼為什麼還有10%是不正確的呢?因為讀書雖然是大部分人的選擇,但是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也有著許多人因為家境貧窮或者是自身興趣選擇的原因,選擇了中途輟學而不進行讀書,從而改行進行了自己喜歡的方向的學習,也能取得一些不錯的成績,比如說韓寒就沒有完成自己的學業,因為他特別喜歡寫作,現在也成為了知名的作家。

還有一些知名的企業家,也是通過半路輟學進行創業,然後獲得成功,但是這些人只能說是少數並不是所有的不接受教育的人都能夠創業成功,也許這些人繼續自己的教育也能取得比較好的成績,只不過他們選擇了進行創業而已,所以對於我們大部分人來說,還是要好好讀書學習。

4樓:盡力而為

首先當今社會讀書雖不是唯一出路,但是是最容易最好的出路,讀書能使人進步,能使人的頭腦變得靈活,所以要有出路就要讀書。

5樓:

這種想法是片面的,雖然說在現代社會讀書才能找到好工作,高收入,但是不讀書的人,也會遇到好的機遇,只要抓住機會他們也可以成功。讀書固然重要,但是好的機會更重要。

6樓:姐姐1998現在

其實現在來說這句話並不是最正確的,但是對於貧窮的家庭來說,這個確實是真理。但是有些人可以尋求其他的方式來找到人生價值。

7樓:大頭楠楠

對於農村裡的孩子來說其實讀書就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對於那種家庭有條件的人來說並不是,學習不好,家裡可以讓他出去留學,他的選擇不止一條。

8樓:顧大帥

我認為這種想法並不正確,讀書可以說是乙個特別好的出路,但它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他是乙個較於其他出路中比較簡單的出路。

9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我認為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讀書確實是走向成功最容易的一條路,所以我們在年輕的時候應該多讀書,多去積累經驗。

1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我認為這種說法真的是太片面了,雖然讀書是很好的出路,但不是唯一的出路,很有土豪也沒有讀書,可是事業還是很成功。

11樓:耍流氓的小冰棍

覺得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對於現在來說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學一門技術,不代表以後混的不好,畢竟行行有狀元。

12樓:情感小鹿呀呀

也不能這樣想,畢竟這是改變命運這一話不完全是對的,就比如馬雲,他當時的學習就不是非常的好,現在不照樣可以憑藉自己的能力掙別人想都不敢想的錢嗎。

為什麼普遍很多人都認為只有考大學才是唯一的出路,為什麼世界上要有高考這樣的設定?

13樓:熱映電影資源網

高考不是唯一出路,但是對於沒有好的出身沒有背景的人來說,高考是最公平的方式。只有通過高考你才會脫穎而出。學習是最簡單的方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過大學你就懂了,上學跟沒上學差距還是很大的,不是絕對的不上學就沒出路,出路要少很多,前途也比別人少。

假設高中畢業的學生不去大學,你們做什麼?國企公務員事業單位等等都要學歷做不了,大公司好公司好崗位同樣要學歷做不了,技術活需要去當幾年學徒,很多不願意要,還是優先要有學歷的,去做生意要有本錢很多人家裡沒這條件,並且乙個剛成年的人哪有能力做生意?去掉這些還能有什麼選擇?

服務員,出體力,出時間,只能從事低階工作付出很多辛苦還賺不了多少錢。

而大學畢業的只要這個人不是特廢物就能找到乙個相對體面收入也湊合的工作,這是最低標準了。

為什麼有人認為讀書是唯一的出路

15樓:

窮人不讀書,找出路的機會更少。甚至永遠走不出去!只有學好了本事,才有機會和城市人打交道,才能在城市有好的發展!所以說讀書,讀好書是窮人唯一的出路!!!

16樓:

這個得看個人情況,同時也和他的想法及家庭條件有關係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顏值高的人,為什麼大多數人那麼愛狗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顏值高的人?excuse me?這個問題還用 說嗎?誰不喜歡顏值高的人啊!找物件還得看顏值呢?什麼合不閤眼緣,不過就是在你眼裡,那人長得是否和你審美標準 打分高的就是閤眼緣,不高的就是不來電 不適合 顏值高的人走那兒,都引人矚目人就會不自覺想靠近 好似魔法一樣。因此人們喜歡顏值高的...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在網上交友?

首先,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人們的通訊更加便捷,人們的交友渠道也變得越來越多,人們已經不滿足於在日常生活中結交朋友,還嘗試了在網上拓展自己的朋友圈,這似乎已經變得越來越稀鬆平常,此外,人們每天都在忙著工作學習生活,似乎沒有什麼機會去結識一些圈子,所以選擇了網路社交。2 其次,為什麼大家喜歡在網上聊天呢...

為什麼大多數人出去旅遊都選擇泰國而不是越南

下面是幾位的分享 一 為什麼大家都去泰國不去越南旅遊?同樣是在東南亞,越南又離我們最近,可還是每年大量的遊客去泰國,一小部分人去越南,今年春節九百萬的遊客不能不說讓泰國賺的開心不以,排在了出國遊的首位,那麼我們來說說泰國比越南強在哪?第一點 泰國的交通,雖然越南離我們很近,但是航空越南並沒有泰國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