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蛤蜊蟶子這些貝殼東西有害嗎

2021-05-02 03:37:09 字數 2673 閱讀 8621

1樓:茶茶

這些貝殼類的東西,腸道都不太容易去除。 它們的腸道中經常含有泥沙和其它髒東西,如果吃的時候不小心吃到的話會對身體不好吧 如果經常吃,那吃到髒東西的可能性就大了。 不過這些貝殼類的食品含有豐富鈣質,對身體也是有益的。

還是適量吧。

2樓:善良的

蛤蜊食用宜忌

宜:肺結核咳嗽咯血,陰虛盜汗者和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者宜食;癭瘤瘰癧,淋巴結腫大,甲狀腺腫大者宜食;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宜食;糖尿病,紅斑狼瘡,乾燥綜合症患者宜食;黃疸者,尿路感染者宜食;醉酒之人宜食。

忌:蛤蜊性寒,脾胃虛寒,腹瀉便池者忌食;寒性胃痛腹痛者忌食;女子月經來潮期間及婦人產後忌食;受涼感冒者忌食。蛤蜊不宜與啤酒同食,否則容易誘發痛風。

1.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貝類,以免傳染上肝炎等疾病;

2.貝類中的泥腸不宜食用;

3.選購文蛤時,可拿起輕敲,若為「砰砰」聲,則文蛤是死的;相反若為「咯咯」較清脆的聲音,則文蛤是活的。

蟶子+啤酒:高尿酸症患者易引發痛風

蟶子和蛤蜊可以一起炒嗎?

3樓:秋狸

可以,做成韭菜炒蛤蜊蟶子品嚐,步驟如下:

需提前準備的材料: 蛤蜊和蟶子各1斤、韭菜適量、生薑一塊、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白糖少許。

一、蛤蜊和蟶子放清水清洗乾淨。韭菜洗乾淨。

二、生薑切片、韭菜切段。

三、起油燒鍋,爆香生薑片。

四、倒入蛤蜊和蟶子翻炒。

五、加入料酒、生抽、耗油翻炒,再放少許白糖提鮮增香。

六、蓋上鍋蓋燜上2分鐘,只要蛤蜊和蟶子都煮開蓋就好了。

七、撒上一把韭菜,翻炒30秒,起鍋裝盤。

八、成品如圖。

4樓:青妍知識屋

1、蟶子和蛤蜊可以一起炒,因為這兩種食材都是貝殼類海鮮,屬性相當,因此可以一起炒。

2、做法

主料:蟶子、蛤蜊。

輔料:蔥薑蒜少量 、黃酒少許、李錦記海鮮醬4湯勺、白糖少許、鹽等。

步驟:1. 蟶子蛤蜊買回來用淡鹽水浸泡半小時以上,再清洗乾淨。

2. 蟶子和蛤蜊放熱水焯熟,不要煮太久,不然會老。

3. 焯好的蟶子蛤蜊放一邊,起油鍋,待油稍熱放入薑絲和蒜,放入蛤蜊蟶子,放入黃酒加點水。

4. 之後就放入海鮮醬和鹽,稍煮一會就可以起鍋,最後放入蔥絲點綴。

5樓:光明磊落

可以一起炒。它們都屬於同一類的小海鮮。

6樓:釁蒼

可以啊 本來就味道差不多的東西 我在東營,這邊老喜歡吃這些人

比花蛤長一點的貝類叫什麼

7樓:拾萬里之外

蟶子,學名縊蟶,屬軟體動物,是雙殼綱簾蛤目貝類動物,生活在海洋之中,為常見的海鮮食材。貝殼脆而薄呈長扁方型,自殼頂到腹緣,有一道斜行的凹溝,故名縊蟶。寧波沿海一帶多灘塗,對養殖蟶子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是寧波大眾海特產,寧海長街一帶,面臨三門灣,常年有大量淡水注入,海水鹹淡適宜,餌料豐富,塗質以泥沙為主,因而蟶子生長快,個體大,肉嫩而肥,色白味鮮,故得名長街蟶子,據清《寧海縣志》記載:

蟶、蚌屬,以田種之種之謂蟶田,形狹而長如中指,一名西施舌,言其美也。

營養分析:

蟶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經測定,每百克鮮肉,含蛋白質7.2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4克,糖3克,鈣133毫克,磷114毫克,鐵227毫克,熱量200千焦。蟶子還有一定的醫藥作用,具有補虛的功能。蟶肉甘、鹹寒,用於產後虛寒、煩熱痢疾,殼可用於醫治胃病,咽喉腫痛。

中醫認為,蟶子肉味甘、鹹,性寒,有清熱解毒、補陰除煩、益腎利水、清胃治痢、產後補虛等功效。《嘉祐本草》中記載:蟶子肉"補虛,主冷痢。

煮食之,主婦人產後虛損、胸中邪熱煩悶氣"。《隨息居飲食譜》中記載:蟶子肉"清胃、治痢、除煩、補產後虛損"。

《泉州本草》中記載:蟶子肉"清熱解毒,利小便,消水腫"。蟶子肉可**產後虛損、煩熱口渴、濕熱水腫、中暑洩痢、小便不利等症。

蟶子富含碘和硒,它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病人、孕婦、老年人良好的保健食品,蟶子含有鋅和錳,常食蟶子有益於腦的營養補充,有健腦益智的作用。醫學工作者還發現,蟶子對因放射**、化學**後產生的口幹煩熱等症有一定的療效。

適用人群:

1.適宜產後虛損、煩熱口渴、濕熱水腫、痢疾、醉酒等人群

2.脾胃虛寒、腹瀉者應少食。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花蛤長,長橢圓形的是蟶子;海虹殼的顏色是黑的;

9樓:我家也愛我

就是蟶子 做法一樣

蟶子、蛤蜊等貝殼類的裡面哪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10樓:愛的軒言

來它們的肚子不能吃,因為源裡面可能有寄生蟲。

寄生蟲在宿主或寄主(host)體內或附著於體外以獲取維持其生存、發育或者繁殖所需的營養或者庇護的一切生物。許多小動物以寄生的方式生存,依附在比它們更大的動物身上,寄生蟲也是病毒 。

而寄生蟲為適應寄生生活而發展出來的器官,如豬肉絛蟲的新皮(neodermis),帶鉤和吸盤的頭節(scolex),退化的腸,節片(proglottid)繁殖和水蛭的吸盤;或者是寄生蟲形態的變化,如candiru吸血後身體會膨脹。一條牛肉絛蟲在10週內可從一受精卵生長至2公尺長。而且受感染者開始並無感覺。

數週後發現大便裡含有會動的蟲體節。每個蟲體節可含5萬個受精卵。

經常吃粥好嗎?經常吃粥的好處

還是比較好的。1資色,吃粥有益於身體,能夠讓人的臉容豐滿有光澤。2增力,吃粥能夠滋補贏弱的身體,增長氣力。3益壽,吃粥能夠補養人體的所需,增加壽命。4安樂,吃粥能夠促朝進身體清淨柔軟,這是讓人能夠體會安樂的素食。5辯說,吃粥有利於滋潤喉物,對人論法議經有幫助。6除風,吃粥能夠調和身體,上下通利,並且...

魚鰾可以經常吃嗎,兒童可以經常吃燕窩嗎?

魚鰾中含有的生物bai小分子膠原蛋du白質,是zhi人體補充合成蛋白dao質的原料。且易於吸內收和利用。它是以水溶液的形式容貯存於人體組織中,從而改善組織營養狀況和加速新陳代謝。現已證明,富含膠原蛋白質的食物可通過膠原蛋白的結合水,去影響某些特定組織生理機能,從而促進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起到延緩...

經常吃菠菜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經常吃泡菜對身體好嗎?

菠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是人體健康的益友。菠菜的含鐵量高 很多人認為它是補鐵的佳品 其實菠菜不僅補不了鐵,還帶來不良的後果 人體對 食入鐵的吸收和利用,不取決於事物中鐵之含量,而是取決於它的存在形式 只要能在腸道中溶解的鐵 才能提供人體吸收和利用 菠菜中之鐵,不容易被吸收,只有1 的鐵被吸收 其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