鮁魚能否生吃?如何吃,鮁魚能生吃嗎

2021-05-02 01:30:31 字數 816 閱讀 5094

1樓:匿名使用者

吃鮁魚有一點要注意,不能吃從近海打撈上來的,因為鮁魚在小的時候很喜歡吃漂浮在海面上的柴油沫,所以身體裡沉積了許多柴油的積澱物,這是不能吃的,遠海打撈的沒事。至於怎麼吃看你的喜好了,樓上的幾種做髮就很不錯

鮁魚能生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不能生吃。

鮁魚的身體裡面有一種像絲線一樣的寄生蟲。所以大家在清洗鮁魚的時候就要將魚洗乾淨,在烹飪一定要做熟了,這樣的鮁魚才會更加的健康,營養值更加豐富。

食用上鮁魚分為兩種:「鮐鮁和燕鮁」為前者體型較小,25釐公尺左右,後者則在40至50釐公尺以上。市場上賣的「燕鮁」相對大脊間刺少,肉質也要好一些,但產量也相對「鮐鮁」要少一點。

由此,刺少的「燕鮁」更適合做為烹製餡料的食材,「鮐鮁」則更適合用紅燒、煮燜等方式烹製。當然,「燕鮁」用來紅燒、燜煮也是相當美味的。

為何鮁魚不能生吃

3樓:77年的魚

不能生吃.

西紅柿燉鮁魚

用料:去皮西紅柿300克,鮮鮁魚1條(約750克),蔥段、薑片、花椒油、料酒、鹽、味精、高湯、胡椒粉、香油各適量。

做法:1.西紅柿切滾刀塊,鮁魚去內臟,鰓洗淨,斜刀切厚塊。

2.滑勺內加花椒油120克燒熱,將鮁魚塊逐一放入,兩面煎硬,加入蔥薑,烹入料酒,隨加高湯750克急火燒開,慢火熬燉。

3.另起勺加花椒油燒熱,加蔥花一烹,即加入西紅柿煸炒至軟,倒入鮁魚中一起燉10分鐘,至湯濃白魚熟,再加入味精、鹽、胡椒粉調味,揀去蔥、姜,盛入酒精鍋中,撒香菜末、淋香油,邊加熱邊食用。

香菜可以生吃嗎?香菜能否生吃

香菜可以生吃啊。烹製畜肉類菜餚時加些香菜,能除腥羶氣味。香菜還具有促進周圍血液迴圈的作用,寒性體質者適當吃點香菜還能改善手腳發涼的症狀。可以生吃!是防癌食品!也是很好的飲食調味品!香菜吃生的味道比較好!一般是在其他菜上放一點!我是北方人,我比較喜歡在喝湯時候放一些香菜去調味!香菜能否生吃 香菜可以生...

鮁魚內臟怎麼吃,鮁魚的內臟能吃嗎

摳出腮,從腹部剪開取出內臟,將魚放清水了洗淨,切塊,放鹽 將由花椒 八角等合口味的作料,放置到傍晚可燒製,最好放辣椒。鮁魚帶魚是最乾淨的 鮁魚的內臟能吃嗎?一般魚內臟能吃的有心,肝,胃 魚扣,一般海魚才有 魚鰾 魚膠,魚肚回 答 但是吃前一定要問清楚,有些魚的有些內臟是有毒的,一般賣魚的都知道。就鮁...

南瓜能生吃嗎,南瓜能生吃不

南瓜能生吃嗎的問題答案是肯定不能。說不能生吃,不是因為有毒,而是不好吃,並且也不易消化,熟的南瓜,營養更易吸收,也更易消化。南瓜生吃也沒毒,但生吃了不易消化,會拉肚子,對腸胃不好。還是別吃生的為好。1 南瓜是可以生吃的,但南瓜生吃口感不好且不易消化,如果是嫩南瓜的話,可以把南瓜切絲或切片,用清水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