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偉人的故事 簡寫 字故事,名人偉人的故事 簡寫 80個字30個故事

2021-05-02 01:02:45 字數 5890 閱讀 6189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密碼美國給你發那個好幾年你風格不能發個不能放過不能發個部分你發給媽媽那地方**根據國家該放就放

2樓:

項籍(西元前二三二——西元前二0二),字羽(特別注意一下 項羽本名籍 字羽),下相(今江蘇宿遷)人。楚國名將項燕之孫,中國古代起義領袖,著名軍事家,中國古代第一武將!人稱西楚霸王。

楚國滅亡之後,項氏家族慘遭**,他與弟弟項莊隨叔父項梁流亡到吳中(今江蘇蘇州)。年少時項梁曾請人教他書法詩歌,籍學了沒多久便厭倦了;後梁又請人教他武藝,沒多久又不學了;梁大怒!籍曰:

「學文不過能記住姓名,學武不過能以一抵百,籍要學便學萬人敵!」於是梁便教授他兵法。但其學了一段時間後又不願意學了,梁只好順著他不在管他.籍身高八尺,力能扛鼎(霸王舉鼎一詞的由來),氣壓萬夫,年青時志向便極為遠大。

一次秦始皇出巡在渡浙江(今錢塘江)時,項羽見其車馬儀仗威風凜凜,便脫口而出:「彼可取而代之(我可以取代他)。」秦二世元年(前二0九),陳勝、吳廣在大澤鄉振臂一呼,揭竿而起(即大澤鄉起義),項羽隨叔父項梁在吳中刺殺太守殷通舉兵響應,此役項羽獨自斬殺殷通的衛兵近百人,第一次展現了他無雙的武藝!

二十四歲的項羽,就這樣被人民起義的急風暴雨推上了歷史舞台。

名人故事最多80字,最少50字!

3樓:齊樂樂

有一天晚上,匡衡躺在床上背白天讀過的書。揹著揹著,突然看到東邊的牆壁上透過來一線亮光。他嚯地站起來,走到牆壁邊一看,啊!

原來從壁縫裡透過來的是鄰居的燈光。於是,匡衡想了乙個辦法:他拿了一把小刀,把牆縫挖大了一些。

這樣,透過來的光亮也大了,他就湊著透進來的燈光,讀起書來。這就是鑿壁偷光的故事。

匡衡就是這樣刻苦地學習,後來成了乙個很有學問的人。

4樓:唐曦

我正在休息 乙個晴天,太陽金燦燦的。有的戰士去打球了,有的要去公園。雷鋒正津津有味地看著書。

有人朝他喊:「班長,我們去看電影吧!」雷鋒朝他揮揮手:

「我你們去吧,我不去了。」那個戰士又朝他喊道:「你每一天不是看書就是做義工,也要休息麼!

」雷鋒說:「我能看書就是我的福氣,我正在休息啊。」(這是我手打的哦,比起那些複製的,我的真誠是否加分?)

求80字左右的名人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吃墨》

被後人稱為「書聖」的王羲之,小的時候是乙個呆頭呆腦的孩子,每天都帶著自己心愛的小鵝悠悠逛逛。王羲之每天刻苦練字,卻被老師衛夫人稱作是死字,王羲之很是苦惱,在小鵝的啟發下,王羲之在書房寫成了金光燦燦的「之」字,但卻誤將饅頭沾墨汁吃到了嘴裡,留下了王羲之吃墨的故事。

6樓:牢蘭英性戌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

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中外名人勵志小故事20篇80字型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給錢啊!!!!!!!!!!!!!!!!!!!!!!!!!!!!!!!

名人成長故事,短一點,大概80多個字

名人讀書故事3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

他的成功,與他從小就有刻苦自學的習慣是分不開的。11歲時,他就讀完了一套通俗科學讀物,並對科學開始發生興趣。此外,和現代的孩子們相比,他特別重視哲學的閱讀,13歲時就開始自學康德的哲學了。

結果他在物理學方面果然取得了重大的成就。愛因斯坦在讀書學習時不搞不必要的死記硬背,經常愛和同學在一起討論,使他感受到互補的樂趣。

2.華羅庚

數學家華羅庚有一種奇特的讀書方法。他拿起一本書,不是從頭至尾一句一字地讀,而是先對著書名思考片刻,然後閉目靜思:

設想這樣乙個題目,如果要讓自己來寫應該怎樣寫……想完後再開啟書,如果作者寫的和他的思路一樣,他就不再讀了。一本需要十天半月才能讀完的書,他一兩夜就讀完了。

3.蘇東坡

蘇東坡學識淵博,他有一種「各個擊破」的讀書法。他認為一本書每讀一遍,只要理解和消化乙個問題就行了;一遍又一遍地讀,就能達到事事精通。一本書的內容是很豐富的,而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一下子全部吸收,只能集中注意力了解某乙個方面。

比如想**歷代興亡治亂的原因,那麼就從這個角度去讀;要**史實典故,就換另乙個角度,再讀一遍。這個方法雖有些笨,但這樣讀過之後,各個方面都經得起考驗

4.況衡

況衡,字稚圭,西漢東海(漢郡名,今江蘇省邳縣以東至海,連山東省滋陽縣以東至海地區)人。他出身農家,祖父、父親世代都是農民。傳到匡衡,卻喜歡讀書。

他年輕時家裡貧窮,白天給人做雇工來維持生計,晚上才有時間讀書。

可是家裡窮得連燈燭也點不起。鄰家燈燭明巒,卻又照不過來。匡衡就想出個法子,在貼著鄰家的牆上鑿穿乙個孔洞,「偷」它一點光亮,讓鄰家的燈光照射過來。

他就捧著書本,在洞前映著光來讀書。

5.孫敬

漢朝有個叫孫敬的人,從小勤奮好學,他每天晚上學到深夜,為了避免發睏,他用繩子的一頭拴柱頭發,一頭拴在房梁上。戰國時,有個名叫蘇秦的人,想幹一番大事業,便刻苦讀書。

每當深夜讀書時,他總愛打盹。於是,他就在自己打盹的時候,用錐子往大腿上刺一下,以提精神。孫敬和蘇秦的故事感動了後人,人們用「懸梁刺股」來表示刻苦學習的精神。

6.歐陽修

歐陽修,先生四歲時父親就去世了,家境貧寒,沒有錢供他讀書。太夫人用蘆葦稈在沙地上寫畫,教給他寫字。還教給他誦讀許多古人的篇章。

到他年齡大些了,家裡沒有書可讀,便就近到讀書人家去借書來讀,有時接著進行抄寫。就這樣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只是致力讀書。從小寫的詩、賦文字,下筆就有**的水平,那樣高了。

9樓:結果是已收到

1、鑿壁偷光

漢朝元帝時的匡衡,從小喜好讀書。可是家裡很窮,連飯都吃不飽,哪有錢上學讀書呢?他只好白天幹活,晚上自己學習。

家裡沒有錢買燈油,怎麼辦呢?匡衡沒有向困難屈服,想出了乙個辦法:在牆壁上鑿了個小洞,借鄰居家照射過來的微弱燈光看書學習。

2、懸梁刺股

漢朝的孫敬刻苦好學,每天一早就起來就讀書,直至深夜。因為疲勞瞌睡,常會不知不覺打起盹來。他就把繩子的一頭懸在屋樑上,一頭繫著頭髮。

這樣,一打盹,頭皮就會被扯痛。後來,他終於成為儒學大師。戰國時的蘇秦因為遊說秦國失敗,家裡人不理他,就發憤自學。

每當瞌睡時,就拿錐子刺自己的股(大腿),直至鮮血淋漓。後來他成為有名的學問家。

3、李白的故事

李白小時候很貪玩,經常逃學。一次,他從學堂跑出來,到河邊玩,看到一位老婆婆正拿著一根鐵棒在石頭上磨來磨去,李白很驚訝,就問老婆婆磨鐵棒做什麼。老婆婆說:

「我在磨針。」李白又問「這麼粗的鐵棒何時能磨成針呢?」老婆婆說:

「只要有恆心,鐵棒一定能磨成針。」李白聽完很慚愧,從此刻苦學習,終於成為偉大的詩人。

4、聞一多醉書

聞一多讀書成癮,一看就「醉」,就在他結婚的那天,洞房裡張燈結綵,熱鬧非凡。大清早親朋好友都來登門賀喜,直到迎親的花轎快到家時,人們還到處找不到新郎。急得大家東尋西找,結果在書房裡找到了他。

他仍穿著舊袍,手裡捧著一本書人了迷。怪不得人家說他不能看書,一看就要「醉」。

5、侯寶林抄書

相聲語言大師侯寶林只上過三年小學,由於他勤奮好學,使他的藝術水平達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成為有名的語言專家。有一次,他為了買到自己想買的一部明代笑話書《謔浪》,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舊書攤也未能如願。後來,他得知北京圖書館有這部書,就決定把書抄回來。

適值冬日,他頂著狂風,冒著大雪,一連十八天都跑到圖書館裡去抄書,一部十多萬字的書,終於被他抄錄到手。

10樓:浩星銳思

魯迅賣獎章

魯迅在南京江南水師學堂讀書時,因考試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沒有戴此獎章,作為炫耀自己的憑證,而是拿到鼓樓大街把它賣了,買回幾本心愛的書和一串紅辣椒。每當讀書讀到夜深人靜、天寒體困時,他就摘下乙隻辣椒,分成幾片,放在嘴裡咀嚼,直嚼得額頭冒汗,眼裡流淚,嘴裡「唏唏」,頓時,周身發暖,睏意消除,於是又捧起書攻讀。

王亞南綁在柱子上讀書

我國著名的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家、《資本論》最早的中文翻譯者王亞南,2023年乘船去歐洲。客輪行至紅海,突然巨浪滔天,船搖晃得使人無法站穩。這時,戴著眼鏡的王亞南,手上拿著一本書,走進餐廳,懇求服務員說:

「請你把我綁在這根柱子上吧!」服務員以為他是怕自己被浪頭甩到海浬去,就照他的話,將王亞南牢牢地綁在柱子上。綁好後,王亞南翻開書,聚精會神地讀起來。

船上的外國人看見了,無不向他投來驚異的目光,連聲讚嘆說:「啊!中國人,真了不起!

」黃侃誤把墨汁當小菜

2023年,著名學者黃侃在北大主講國學。他住在北京白廟胡同大同公寓,終日潛心研究「國學」,有時吃飯也不出門,準備了饅頭和辣椒、醬油等佐料,擺在書桌上,餓了便啃饅頭,邊吃邊看書,吃吃停停,看到妙處就大叫:「妙極了!

」有一次,看書入迷,竟把饅頭伸進了硯台、硃砂盒,啃了多時,塗成花臉,也未覺察,一位朋友來訪,捧腹大笑,他還不知笑他什麼?

曹禺真讀書假洗澡

抗日戰爭期間,曹禺在四川江安國立劇專任教。一年夏天,有一次曹禺的家屬準備了澡盆和熱水,要他去洗澡,此時曹禺正在看書,愛不釋手,一推再推,最後在家屬的再三催促下,他才一手拿著毛巾,一手拿著書步入內室。乙個鐘頭過去了,未見人出來,房內不時傳出稀落的水響聲,又乙個鐘頭過去了,情況依舊。

曹禺的家屬頓生疑惑,推門一看,原來曹禺坐在澡盆裡,一手拿著書看,另乙隻手拿著毛巾在有意無意地拍水。

古代名人讀書故事

1:匡衡,字稚圭,西漢東海(漢郡名,今江蘇省邳縣以東至海,連山東省滋陽縣以東至海地區)人。他出身農家,祖父、父親世代都是農民。

傳到匡衡,卻喜歡讀書。他年輕時家裡貧窮,白天給人做雇工來維持生計,晚上才有時間讀書。可是家裡窮得連燈燭也點不起。

鄰家燈燭明巒,卻又照不過來。匡衡就想出個法子,在貼著鄰家的牆上鑿穿乙個孔洞,「偷」它一點光亮,讓鄰家的燈光照射過來。他就捧著書本,在洞前映著光來讀書。

2:漢朝有個叫孫敬的人,從小勤奮好學,

11樓:我的偶像是全世界最好的金泰妍

聞一多醉書

聞一多讀書成癮,一看就「醉」,就在他結婚的那天,洞房裡張燈結綵,熱鬧非凡。大清早親朋好友都來登門賀喜,直到迎親的花轎快到家時,人們還到處找不到新郎。急得大家東尋西找,結果在書房裡找到了他。

他仍穿著舊袍,手裡捧著一本書人了迷。怪不得人家說他不能看書,一看就要「醉」。

華羅庚猜書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讀書的方法與眾不同。他拿到一本書,不是翻開從頭至尾地讀,而是對著書思考一會,然後閉目靜思。他猜想書的謀篇布局,斟酌完畢再開啟書,如果作者的思路與自己猜想的一致,他就不再讀了。

華羅庚這種猜讀法不僅節省了讀書時間,而已培養了自己的思維力和想象力,不至於使自己淪為書的奴隸。

侯寶林抄書

相聲語言大師侯寶林只上過三年小學,由於他勤奮好學,使他的藝術水平達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成為有名的語言專家。有一次,他為了買到自己想買的一部明代笑話書《謔浪》,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舊書攤也未能如願。後來,他得知北京圖書館有這部書,就決定把書抄回來。

適值冬日,他頂著狂風,冒著大雪,一連十八天都跑到圖書館裡去抄書,一部十多萬字的書,終於被他抄錄到手。

張廣厚吃書

數學家張廣厚有一次看到了一篇關於虧值的**,覺得對自己的研究工作有用處,就一遍又一遍地反覆閱讀。這篇**共20多頁,他反反覆覆地念了半年多。因為經常的反覆翻摸,潔白的書頁上,留下一條明顯的黑印。

他的妻子對他開玩笑說,這哪叫念書啊,簡直是吃書。

高爾基救書

世界文豪高爾基對書感情獨深,愛書如命。有一次,他的房間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書籍,其它的任何東西他都不考慮。為了搶救書籍,他險些被燒死。

他說:「書籍一面啟示著我的智慧型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名人或偉人的成長故事,偉人或名人的成長的故事 300字左右

少年 有一次去地主家,見地主家為富不仁,把摻了沙的公尺賣給別人,他非常氣氛。然後他吧那摻了沙的公尺裝在地主家用來祭祖的公尺盅裡面,並放在地主家的神位上,辱沒地主祖先。少年 就有很大的志向,為了增長見識,他不顧父親的反對 他父親希望他繼承他的家產,做個比較富裕的農民 毅然離開家鄉,到外面學習,並留下一...

蒐集名人偉人直面挫折的故事,面對挫折的名人事例

理想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挫折是人生最的煩惱!真事 提到理想,人人接有,男人,在人生的漫長的路上,你在經歷自己的理想中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有些人為了實現理想不擇手段,那也是一中自己的快樂,也有些人做不好而過早的放棄了理想的實現,人往往在成功到90 的時候放棄,只有堅持到剩下那10 的人成功了。有人會說家...

關於偉人巧對對聯的故事,名人巧對對聯的故事

陸游書巢裡的一幅對聯 陸游,字務觀,號放翁,南宋越州山陰 今浙江紹興 人。他是我國歷史上一位傑出的愛國詩人,也是0淹貫古今的著名學者。陸游一生酷愛讀書,經常讀得廢寢忘食,即使到了多病的晚年,仍然 讀書有味身忘老 還象年輕時那樣發憤讀書。他把自己的住房取名為 書巢 還寫了一幅對聯 于謙小時候,束髮兩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