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讀書故事的故事名稱 5,名人讀書的故事有哪些?

2023-04-18 14:25:03 字數 781 閱讀 1196

1樓:伍嘉欣

聞一多醉書。

聞一多讀書成癮,一看就「醉」,就在他結婚的那天,洞房裡張燈結綵,熱鬧非凡。大清早親朋好友都來登門賀喜,直到迎親的花轎快到家時,人們還到處找不到新郎。急得大家東尋西找,結果在書房裡找到了他。

他仍穿著舊袍,手裡捧著一本書人了迷。怪不得人家說他不能看書,一看就要「醉」。

華羅庚猜書。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讀書的方法與眾不同。他拿到一本書,不是翻開從頭至尾地讀,而是對著書思考一會,然後閉目靜思。他猜想書的謀篇布局,斟酌完畢再開啟書,如果作者的思路與自己猜想的一致,他就不再讀了。

華羅庚這種猜讀法不僅節省了讀書時間,而已培養了自己的思維力和想象力,不至於使自己淪為書的奴隸。

2樓:果凍

鑿壁偷光: 家裡太窮晚上沒蠟燭,就在牆上鑿個洞,偷來隔壁的光看書!

3樓:網友

竊讀記。我的"長生果".鑿壁偷光。

名人讀書的故事有哪些?

4樓:鄭芬多老師

名人刻苦讀書的故事示例:

匡衡鑿壁偷光。匡衡窮苦,點不起燈讀書,只能在牆上鑿個小孔,藉著鄰居家燈的亮光讀書。

孫敬懸梁刺股。孫敬讀書時,為避免疲勞瞌睡,就把自己的頭髮用繩子懸在屋樑上,並用錐子刺大腿。

名人讀書的故事有哪些?

關於讀書的名人故事有哪些?

關於讀書的名人故事有哪些?

名人刻苦讀書的事 5,名人刻苦讀書的故事有哪些

鄧亞平學英語的經歷就不錯了。頭懸樑,錐刺股的故事多有名。名人刻苦讀書的故事有哪些 名人刻苦讀書的故事如下 1.魯迅嚼辣椒驅寒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

的名人讀書的故事,400字的名人讀書的故事

魯迅賣獎章 魯迅在南京江南水師學堂讀書時,因考試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沒有戴此獎章,作為炫耀自己的憑證,而是拿到鼓樓大街把它賣了,買回幾本心愛的書和一串紅辣椒。每當讀書讀到夜深人靜 天寒體困時,他就摘下乙隻辣椒,分成幾片,放在嘴裡咀嚼,直嚼得額頭冒汗,眼裡流淚,嘴裡 唏唏 頓時,周身發...

名人讀書的故事(至少三條),名人讀書故事30字

華羅庚猜書 聞一多醉書 求4到5個名人讀書的故事,20 30字左右就夠了。名人與讀書的故事 多個 名人刻苦讀書的小故事一 蘇洵發憤 頭懸樑 的孫敬這個典故中的 頭懸樑 講的就是一位河北人的事,他叫孫敬。孫敬,字文寶,漢朝信都 今冀州市 人。他年少好學,博聞強記,而且視書如命,晚上看書學習常常通宵達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