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夢理由,狼王夢推薦理由

2021-05-02 01:02:45 字數 2289 閱讀 9300

1樓:夢幻趙麗穎

狼王夢》這本書扣人心弦,聯想到在我們人類生活中,其實也有這樣的母愛。母親望子成龍負出了多少代價。母親總是為著兒女不斷操勞,白天送子女讀書,晚上準備晚飯,洗衣服,還要關心兒女們的學習情況,品德表現。

狼王夢》是著名動物**家沈石溪的作品,講述了乙個令人為之動容的故事:母狼紫嵐為了完成公狼黑桑當上狼王的遺志,將希望寄託在下一代身上,對狼崽一系列教育。可惜天不遂狼願,她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四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

無奈之下,她只能把希望寄託在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她與金鵰同歸於盡。

在我們眼中,狼是殘暴的,冷酷的,狡詐的,「狼心狗肺」、「狼狽為奸」……從這些成語中,就可看出人們對狼的痛恨與厭惡。可是,讀了《狼王夢》後我才發現,人們誤解了狼,攫取與掠奪是狼的生存法則,冷酷與絕情是狼的本性,甚至,殘忍與狡詐也是一匹出類拔萃的狼才擁有的「財富」。

我很欣賞母狼紫嵐的教育方法,她極力壓抑著自己的母性,不去觸動她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她極力掩飾著自己,擺出一副嚴厲、冷漠的樣子,你難道會覺得這是狼的六親不認嗎?如果人類也懂得「六親不認」的話,恐怕也不會培育出那麼多嬌滴滴的、經不起一點兒風吹雨打的「溫室花朵」了。母狼紫嵐讓狼崽早早地悟到生存的艱難,體驗競爭的無情,欣賞不屈不撓的強者風采,讓他們搶先一步獲得過人的膽魄與謀略,這是成為狼王的基本條件!

現在的人類,對自己的孩子,也要懂得狠心,把自己的愛轉換成另一種能助他們成大器的情感,長大後他們會明白你的良苦用心。

《狼王夢》,乙個**卻輝煌的夢,乙個悲慘的奮鬥過程,一段悲壯的生命衝刺啊!

2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因為本質上《狼王夢》重所講述的內容與現代社會相似度很高,在書中也許可以找到我們在生活中所困擾的問題的答案。

3樓:黑子與電影

狼王夢是一本以動物為視角寫的**,其中體現出了勇敢,團結,拼搏的精神確實值得我們學習,所以這本書值得看。

4樓:風黛公尺

我們可以看到動物中的雌性具有跟人類母親同樣豐富的感情。雌性動物跟人類一樣,承擔很多職責,甚至比人類更艱難,因為她們獨自撫養,因為殘酷的生存環境和叢林法則,她們面對更多的凶險。她們要教會孩子生存的本領,獵取足夠的食物保證自己和孩子的營養。

大家幫我想一下《狼王夢》的推薦理由吧

5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在人們心目中,狼一直是貪婪和**的化身,而《狼王夢》卻給我帶來了完版全有不同的感受。權書中講述了乙隻名叫紫嵐的母狼,為了讓狼群過上更好的生活,決心推翻有勇無謀的狼王——洛嘎的統治,讓自己的孩子取而代之,但紫嵐卻遇到了各種困難。

分娩時,九死一生,才在大白狗爪下逃生,產下四隻幼崽。她一開始努力訓練大兒子——黑仔,但黑仔卻被乙隻鷹所害死。二兒子——藍魂兒也葬身在捕獵鐵夾下。

後她又想方設法讓天生自卑的三兒子——雙毛與洛嘎爭奪王位,甚至為此犧牲了一條腿,可惜的是雙毛也最終死於爭鬥。後來她又將希望寄託在狼孫上,儘管她女兒——媚媚為此對她不理不睬,還把她趕出了家門。最後紫嵐為了保護狼孫,和敵人老鷹同歸於盡了。

讀完後,我很驚訝。為什麼?為什麼紫嵐會讓自己的狼兒受如此的屈辱,那是自己的心頭肉啊!

為什麼紫嵐能狠下心來!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疑惑不解。但如果你看了後面就會發現紫嵐這樣做是有道理的。

在狼道,走在最末尾的狼完全有可能被健壯的狼吃掉。如果不提高自己,不與別人競爭,受點磨練,命都保不住,還談什麼狼王夢呢?

讀了《狼王夢》,我深深認識到:學會競爭,是適應社會生存的必由之路。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勇於挑戰,用汗水澆開絢麗的成功的花朵!

6樓:斤斤較量

紫嵐,有怎樣悲壯的付出啊!

為了把自己的狼兒培養成狼王,

她又花了多少的心血!

她把自己的所有愛都注入到了孩子們身上,

她完全犧牲了自己,

放棄了自己的婚姻,

不再與其它的公狼配偶;

她承受著肉體上的傷痛,

幾顆門牙在營救次子藍魄兒的

時候**獸器夾斷了,

為了培育小兒子雙毛腳被摔跛了,

胸前還永遠留下了一道

深深的難看的傷疤,

她為了孩子們變成了乙隻醜狼;

除了外表的犧牲,

她的內心

何曾得到過安寧!

她承受了生活的艱辛,

成長的困惑,

失子的痛苦,

老年的孤獨;

即使在她生死的最後一秒,

她也要奮不顧身,

與老鵰博鬥而同歸於盡,

讓自己的

子子孫孫掃除了乙個隱患

……她默默地奉獻著,

不斷地為自己的兒女著想,

多麼博大的母愛啊!

狼王夢精彩片段摘抄,狼王夢的精彩片段

這匹母狼名叫紫嵐。之所以叫它紫嵐,是因為它身上的狼毛黑得發紫,是那種罕見的深紫色,腹部卻毛色純白 它體態輕盈,奔跑起來就像一片飄飛的紫色的霧嵐。用狼的審美標準來衡量,紫嵐是很美的。但此時,它苗條的身材卻變得臃腫,腹部圓鼓鼓的,有小生命在裡面躍動。它懷孕了,而且快要分娩了。老鵰向雕巢飛去。離雕巢越來越...

狼王夢用哪個名言名句最好表達,狼王夢向我們表達了什麼

題幹不全,缺少具體題幹內容,無法正常回答 狼王夢向我們表達了什麼 狼王夢這部 是沈石溪的一部著作,他向我們展示了紫嵐為了繼承黑風當狼王的夢想而付出的種種艱辛,向我們展示了狼的生存環境與弱肉強食。表達了作者對狼的喜愛與讚揚之情。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向讀者生動形象的展示了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表現了母愛的...

狼王夢讀後感,狼王夢讀後感300 400字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乙個扣人心弦的動作 讓我對 狼 有著更加深刻的認識。本書中的主角是有著野心 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 紫嵐。整本書講述的是紫嵐生下一窩四個狼崽,為的是可以把他們其中乙個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當希望隨著現實乙個個悽慘的破滅,紫嵐心中的狼王的渴望,對 狼王 這個位子的野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