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話說「隔輩親」,怎麼評價中國的爺孫關係

2021-05-01 20:19:22 字數 591 閱讀 7746

1樓:幸運的董

孩子的教育在這個時代真的很關鍵,因為現在不是以前,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的孩子有明顯的差距,這些差距當然是表現在很多方面的,我這說的是實話,大家相信也有目共睹。這一點家長朋友也不用否認,我們要發現問題就將它改正,這才是我們最正確的選擇。

我們今天來說我們今天的問題,怎麼評價我國的爺孫關係。我們都知道關係這個詞真的是有好有壞,不過我相信大多數的爺孫關係還是比較好的,畢竟我們國家有這個傳統。我認為「爺孫關係」需要維持的不要變成寵溺就是最好,不然真的會影響孩子的一生,我們可以傳遞我們的「隔輩親」,但是我們不應該讓愛變質。

2樓:蘇且末

中國人的傳統大家族觀念就決定了爺孫輩也是十分親密的。加上現在也依然流行祖父母輩照顧年幼的孫子孫女,因此,中國的爺孫輩關係是十分緊密的。

3樓:我心悠悠

中國的爺孫關係是乙個寵乙個鬧得樣子,爺爺對孫子輩的孩子都會很寵愛,會滿足他們的一切要求,捨不得打捨不得罵,有很多時候也會寵壞小孩子的性格

4樓:農家小妹婉兒

還真是這樣的,很多的爺爺奶奶都是比較的愛孫子孫女的。所以感情特別好的,也是關係比較親的。

誰有老話說老話又說就是老話說的前後矛盾的那段

1.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2.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3.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4.不見棺材不落淚 不到黃河心不死 5.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6.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7.不怕人不敬,就怕己不正 8.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9.常在河邊站,哪有不濕鞋 10.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 11.不自在,自在不 12.成事...

俗語老話說不能送缸怎麼回事

曾經有人請風水先生看屋宅風水,為何家中有了魚缸後就財運不濟?原來她有所不知,魚缸類似 財神爺 也是不能隨意送和隨意接受的。有些人命理五行忌諱養魚,因此,魚缸實在不能隨意送人,起碼要和自己的五行屬性契合才可以。另外,錢包,財神,手錶,刀劍等很多物品都是不能隨隨便便就送人的!有.送魚缸是好事,但別給帶魚...

老話說「早不買豬肉,晚不買豆腐」,到底啥意思?

那是因為肉店會在。三 四點鐘左右把豬宰了,直到洗乾淨的時候都差不多要到市場。六 七點鐘賣,這時肉是很貴的,晚了的話,豆腐都變質了。這講的是是以前人們總結的經驗,以前的人們沒有冰箱 冷凍櫃這些東西,像豆腐這樣的東西一般是放不了很久的。晚不買豆腐是因為一般買的豆腐都是當天早上做好拿出來賣,晚了可能豆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