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話說二婚硬頭鐵,頭婚軟如棉,包含了怎樣的道理

2021-03-05 13:46:11 字數 6085 閱讀 306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背後就是揭開的一些夫妻相處的真理性。為什麼說二婚就硬如鐵呢?反倒是頭婚就會如棉花一樣軟而無力。

首先如果想要二婚走到一起的話,夫妻之間有著太多現實的事情需要處理,比如孩子們的相處,夫妻結合之後的真心相待。從剛開始的習慣轉換為信任,在從信任變成熟人,再從熟人轉為親人。二婚周四建立在頭婚失敗的基礎上,然後才開始穩健發展起來的。

既然雙方都選擇了二婚,那肯定就不會再想著走頭昏的路了。所以任何二婚夫妻的相處往往都是硬如鐵一般的存在。

其次影響頭昏夫妻感情的第二點就是要懂得忍讓對方的缺點,夫妻生活本來就要不斷地相互磨合,夫妻生活上會經常產生一些矛盾的地方,如果不相互忍耐的話,夫妻關係是遲早會走向破滅的。但是身為頭婚的夫妻往往都是因為不懂得忍讓,才最後導致離婚,所以說在關係上,夫妻兩人的關係軟如棉。經不起推敲。

只用簡單的兩句話叫我概括了夫妻生活感情情況,這就是俗語的特點,用大家都看得懂的字來總結出了最深邃的哲理。老祖宗的智慧型往往都是不可忽視的,因此不管是頭婚還是二婚,夫妻兩人都應該相互尊重,相互忍讓,懂得欣賞對方。

2樓:蘭兒才才

額,也許是頭婚的時候把所有的愛所有的溫柔都給了那個人還是不得不離婚,二婚就是搭伙吧,其實我也不清楚。

3樓:網路小岳嶽

意思可能是說頭婚時很溫柔,二婚就是搭伙過日子。

4樓:準大薛森

二婚是因為經歷過一次所以都沒什麼怕的,頭昏是第一次難免會無法下手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都有很多憧憬很多激情,第二次會有保留,估計就是搭伴過日子了吧。

俗語「二婚硬如鐵,頭婚軟如棉」啥意思?

6樓:楊樹林的鄉村記

俗語「二婚硬如鐵,頭婚軟如棉」,老祖宗的婚姻智慧型,句句在理

7樓:碎雨石一滴

在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中,流傳下來了特別多的俗語,而很多的俗語,因為歷史比較悠久,很多意思我們都不太明白了,而且這些所以有一些確實是給了我們很好的人生建議,甚至是在現代也仍然具有一定的指導意義,而有一些俗語卻已經不符合時代的潮流了。

所謂的二婚硬如鐵,頭婚軟如棉,其實這就是講了夫妻之間相處的道理。因為夫妻在結婚的時候,如果是頭婚,那麼彼此之間會有更好的感情,因為他們可能是從談戀愛,一直到結婚,會更加的珍惜對方,彼此之間有更多甜蜜的瞬間也,所以會像棉花一樣柔軟。

而所謂的二婚硬如鐵則指的是兩個人,如果是二婚的話,但他們都經受過第1次婚姻的創傷,就會導致他們的心沒有那麼容易受到感動,會更加的硬,這樣的話就不會像第1次婚姻那麼的柔軟,那麼的甜蜜,所以說就叫做二婚硬物體。

其實不管是頭婚還是二婚,婚姻都是乙個極其重要的事情,大家也只有在選對了自己喜歡的人,才去結婚,我覺得不應該太過於去區分頭婚還是二婚,只要是你認定的那個人,你跟他結婚了,那麼兩個人之間就應該會有很好的感情,畢竟如果感情不好的話又何必在一起了,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而且現在社會離婚率那麼高,就是因為彼此之間不能夠很好的包容理解,對感情太過於輕視,我相信如果兩個人相處的時間真正的夠久的話,那麼結果有一套自己的相處方式,這樣也能有助於讓婚姻走得更長遠。

8樓:青春恍若浮兮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二婚的夫妻心都比較堅硬,很難能夠融合在一起。

9樓:小小呂子博

我感覺應該是頭婚的感情可能是容易破裂的,而二婚雖然感情不是很深,但是卻特別扛折騰。

10樓:30秒不

二次婚姻的話很難融合在一起,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內心的想法。

11樓:做最好的

這句俗語的意思是頭婚時候性格都會相對溫柔一些,到了二婚因為經歷了很多,所以心都變得堅硬起來,不好相處了。

12樓:餘尺素

我覺得這句話主要是說,那些男人二婚之後會對自己的妻子很好。

13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那些二婚的人都是經歷過感情失敗的人,所以他們會更加的珍惜婚姻。

14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因為第1次結婚沒有經驗,所以人在相處的過程中很容易產生矛盾。

15樓:追求成就美好

二婚之後的女人,她們的柔性已經被消減掉了,所以人們會說二婚硬如鐵。

16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因為頭婚的人,他們對愛情都是懵懵懂懂的。所以他們會特別的呵護對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頭婚好嗎?那麼多人離婚

為什麼說「二婚硬如鐵,頭婚軟如棉」?

18樓:楊樹林的鄉村記

俗語「二婚硬如鐵,頭婚軟如棉」,老祖宗的婚姻智慧型,句句在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婚的都經歷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吸取過經驗,他們再結婚時處理事情都斬釘截鐵。而初次結婚的就不同了,他們更多的是纏纏綿綿,意猶未盡。

20樓:村姑的小小六

半路夫妻的意思就是雙方都是離婚的,通俗點來講就是二婚的夫妻,從小夫妻指的是頭婚的夫妻。半路夫妻硬如鐵的意思就是說,雙方都是二婚,由於此時男女雙方年齡也都較大,自身的性格已經基本定型,很難再改變,因此兩個人相互適應起來很難,所以經常會出現互不相讓,關係緊張的情況,所以叫做「硬如鐵」。頭婚的小夫妻,因為雙方年齡都尚小,性格可塑性很高,所以即使有些爭吵不愉快,雙方也都能很快的「床頭打架床尾和」了,不會相互僵持不下,所以說從小夫妻軟如棉。

那麼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呢?

老話說半路夫妻沒有幾對是過長的,因為半路夫妻兩個人過去都經歷過一段婚姻而且是失敗的婚姻,本身對於再婚的物件就有一定的戒心,再加上往往半路夫妻都各自有自己的子女,面對利益上的分配很難做到公平!久而久之必然會產生懷疑和猜忌,而由於雙方都離過婚,可是小夫妻就不是這樣了,就算結婚後矛盾再多也不會輕易說出口離婚的!因為他們都是從小戀愛過來的,還是以感情作為婚姻的基礎的,不像半路夫妻就是找個人搭伙過日子!

21樓:揀盡寒枝喲

二婚是建立在頭婚的失敗基礎之上開始穩健發展起來的,簡單一點來講,既然雙方選擇了二婚,必定會拒絕再走頭婚的路,所以任何二婚夫妻的相處,往往是硬如鐵一般的存在。在生活之中互相坦誠對待,在思想上也是細心照顧對方,所以夫妻生活也是會越過越好了。

22樓:早上起來

結婚啊,就像開車,兩個人第一次結婚,你們坐在同一輛車上,至於要去到那裡,其實你們並不知道,只是先上車,去到**算**。坐在車上,有時候會顛簸,有時候會疲倦,有時候還會在停車的時候,採一採路邊的野花。如果開車的那個人喝醉了,那這個車可能就會開到危險的地方,甚至車毀人亡。

如果兩個人在車上發生分歧,乙個要往東,乙個要往西,那車就沒法開了。如果開車的那個人執意要往他想去的地方開,那另外乙個人必然會不舒服,於是矛盾就多起來了。

但不管怎樣,頭婚,只要是還沒出問題,你們兩個人始終都會覺得——你們是同一輛車上的人,再不開心、再有矛盾,你們會指責對方、你們會怪罪對方,但你們始終是同一輛車上的人,你們一直都覺得兩個人的命運始終是**在一起的。

直到後來車開到了乙個人無法忍受或者兩個人都無法忍受的地方,才迫不得已分道揚鑣。頭婚的分開,一般都是乙個非常艱難的過程。頭婚的解散,是你們作為乙個整體的解散。

這就是頭婚是車的解釋。至於二婚,二婚為什麼是路呢?在第一次婚姻失敗後,受傷的那個人,或者受傷的兩個人,或多或少的都建立了一種保護機制,都給自己的內心穿上了一層防彈衣。

說實話,二婚的兩個人,很難再被視為乙個整體了。兩個人或許都有孩子了,就算沒有孩子,也都有了故事——婚姻的故事跟戀愛的故事還不太一樣,戀愛的故事,最大的問題,是感情的問題——但婚姻的故事,問題可能就不再是感情本身,而是更具體、更理性、更物質、更赤裸、更講究契合——沒有誰想那麼累了,因為已經累過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頭婚兩個人都希望把生活過得幸福美滿。

24樓:愛笑的金星星

因為剛嫁人的時候,什麼都不懂,性格也沒那麼硬,但是過了之後的二婚都知道了女人要是太軟弱了也不好。

25樓:自信的火山

二婚是明白了生活,有了奮鬥的方向;頭婚大多數卻是因為互相歡喜,溫柔鄉總會讓人迷失方向。

26樓:滿目山河

因為二婚的時候我們都不再像一婚時那樣相信愛情。

27樓:時安

這應該是人的一種心境吧,二婚的時候都經歷了太多人生變故,心也就冷硬。

28樓:home浮華

第二次婚姻的時候人們多半都不再相信愛情了。

為什麼俗語說「半路夫妻硬如鐵,從小夫妻軟如棉」?

29樓:雅澤雙魚

愛情的美好,使它令無數人為之沉醉;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還有人說親情是愛情的昇華。無論是哪一種說法,愛情終究是兩個人的事情,它需要雙方的共同澆灌,才能開出美麗的「愛情之花」。

婚姻是愛情的下乙個階段,如何讓婚姻關係歷久彌新,是許多戀人都要共同面對的難題。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句關於夫妻關係的農村俗語「半路夫妻硬如鐵,從小夫妻軟如棉」,這句話到底啥意思呢?其實乃是古人的經驗之談!

俗語「半路夫妻硬如鐵,從小夫妻軟如棉」,從字面上並不難以理解這句俗語的涵義:「在曾經的婚姻關係當中,如果夫妻倆都是離婚之後重新組建家庭,那麼他們之間的關係會比較生硬。

如果夫妻倆是共同經歷風雨成長起來的夫妻,那麼他們之間的關係就會如同棉花一樣柔軟。」那麼古人的經驗之談,有道理嗎?答案是肯定的!

半路夫妻能夠走到一起的理由也許不盡相同,但是他們都有一段失敗的婚姻,甚至可以說他們都是受到婚姻傷害的「可憐人」。經歷這樣慘痛的傷害之後,依舊選擇「再婚」。

心中的創傷也許尚未癒合,再加上彼此都已經長大**,三觀體系早已經建立起來。一旦半路夫妻之間發生矛盾,為了維護各自的利益,半路夫妻之間很難互相讓步。

如果一段婚姻是從「青梅竹馬」的愛情開始,那麼夫妻之間會知根知底,甚至心有靈犀一點通。所以,他們從一開始就建立起來了絕對的信任,當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彼此扶持,不會輕言放棄!因此才會說「從小夫妻軟如棉」

30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俗語說「半路夫妻硬如鐵,從小夫妻軟如棉」這句話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半路夫妻硬如鐵,從小夫妻軟如棉這個是對夫妻間的相處方式的說法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半路夫妻,本身性格已經定型了,很難改變所以很多事情都會堅持己見,甚至心裡都會更多盤算自己的小九九,而小夫妻則會好很多,會更多的理解,少些芥蒂,所以盡量都從一而終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33樓:小姐姐獅子座

半路夫妻更多的是考慮物質上的,精神上可能沒有太多共識,從小就認識的,有感情基礎,就比較好相處

34樓:只喝可樂

半路走到一起的感情基礎都比較薄弱,一切都是建立在物質上的。

35樓:弟弟行為呵

大概意思就是半路來的夫妻沒有太多感情,大多靠物質支撐

36樓:爵士卡小孩

許多夫妻主要在一起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一切都是以物質為基礎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青梅竹馬的感情會更被珍惜,甜甜蜜蜜如膠似漆,而重組家庭夫妻關係不會那麼好

38樓:xiao龍惠

半路夫妻硬如鐵,從小夫妻軟如棉是說明一婚和二婚的區別

在農村有俗語「從小夫妻軟如棉,半路夫妻硬如鐵」,為何有這樣的說法??

39樓:阿達我弟弟我

農村裡有這樣一句俗語:「半路夫妻硬如鐵,從小夫妻軟如棉。」

40樓:穎兒三歲

因為重組夫妻大部分是湊合著過日子的,也沒有很了解,所以愛的程度也不深。

41樓:詩筱沫

意思就是說半路夫妻,也就是二婚的人要求就會降低一些了。

頭婚跟二婚有什麼區別,頭婚和二婚有區別嗎?

頭婚你可以肆無忌憚,二婚會小心謹慎 頭婚和二婚的區別,你知道嗎?如果說你的婚姻有一切希望可以修復,就千萬不要輕易的選擇離婚。因為再婚真的沒有你想象當中的那麼。二婚的夫妻在金錢上談不上勾心鬥角,但一定都是各自藏著私心,都希望為自己的孩子留一條後路,都打著自己的小算盤。二婚不幸福的禍根是什麼?頭婚和二婚...

娶個二婚的女人做老婆丟人不,我是頭婚

這要看你愛不愛那個女的 那個女的愛不愛你 我身邊就有乙個 女的離婚帶孩子.交了乙個男朋友 比他小 而且沒過結婚.男的只能說喜歡吧 不是愛 我覺得.因為男的始終芥蒂有個孩子.但是直到乙個意外 男的父母車禍.留下男的和他1年級的弟弟.男的也就21.那個女的現在就是照顧自己孩子也照顧他弟弟.還跟男的一起養...

二婚了,男人對你做什麼,證明不輸頭婚呢?

在女人生氣時候會哄女人。這樣的男人寵老婆,百依百順比頭婚感情還好。那就是還把你當成乙個大姑娘對待,一點也不會提你以前的事情,很關心你。如果男人主動為你做家務,並且主動關心你的生活,就說明你的二婚比頭婚還要幸福。二婚了,男人把自己的工資讓你掌管,表面男人的真心誠意,是想踏踏實實跟你過日子。能這樣做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