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關和平的事例和名言關於和平的名人故事

2021-03-05 07:57:16 字數 1941 閱讀 9686

1樓:平澤憂丶

日本民間組織「和平之舟」與南韓民間組織「環境財團」27日上午在日本眾議院第二議員會館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將於8月13日組織約600名日韓市民進行和平遠航,促進日韓中三國的友好交流。 「和平之舟」和「環境財團」的代表以及來自日韓中三方的有關人士出席了記者招待會。與會者強烈批評日本**無視中韓人民感情、縱容新歷史教科書編撰會歪曲歷史的行為,要求小泉首相停止參拜靖國神社。

日本和南韓將分別有約300名市民參加此次遠航活動。他們將於8月13日從日本東京港出發,前往南韓的釜山、仁川,中國的丹東、上海以及日本的那霸、長崎。在兩周的遠航時間裡,日韓市民將在船上就歷史教科書、靖國神社等問題進行認真對話,開展有關日韓中三國文化的交流活動;在南韓期間,市民們將與南韓有關人士進行交流,了解日本的侵略和殖民統治的歷史;在中國期間,將聽取南京大**倖存者的證言並參觀南京大**紀念館

2樓:晴空

關和平,女,主任醫師,從事兒內科醫療工作30多年,對小兒常見病、多發病、疑難病的診治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尤其對小兒消化、呼吸系統疾病的診治有較高的造詣

3樓:蒼德文阿衣

從呼喊的深淵中,從一切憎恨的深淵中,我要向您高歌,神聖的和平。——羅曼·羅蘭《神聖的祭壇》)

在和平主義的溫床上培植香菌,那是不需要什麼肥料的,一夜之間它們就可以突然茁長起來。——羅曼·羅蘭《搏鬥》

在春寒料峭的三月,當我們看到初放的花朵時感到無比幸福。現在,當我看到嬌嫩而充滿活力的人類善良之花衝破歐洲仇恨的凍土南昌怒放的時候,我又感到了這種幸福。它們證明,溫暖的生活仍然存在,任何東西都不能把它摧毀。

——《羅曼·羅蘭傳》

國家用兵,是為的正義。如果國家一旦侵犯了正義,那與我們揮斧相向的暴君的巢窟何異。——羅曼·羅蘭《狼群》

鮮血不是甘露,用它灌溉的土地不會有好收成。——《雨果戲劇集》

千百年來,人類用犧牲、苦難、堅韌的努力、英雄精神和不屈不撓的信心贏利了自由。我們呼吸它珍貴的氣息,我們很自然地享受它,正如我們享受那吹拂大地、充塞在我們肺部的清鮮空氣一樣……而只要幾天,這顆生命的寶石就被人偷去了;幾小時內,在全世界,一片窒息的網羅便籠罩在「自由」的顫慄的翅膀上。——羅曼·羅蘭《先驅者》

把世界擁抱在整個懷抱之中!戰利品太沉重了……——羅曼·羅蘭《母與子》

戰爭的形象,是流血、痛苦和死亡……托爾斯泰《十二月的塞瓦斯托波爾》

武力正表現了人類的軟弱。——泰戈爾《犧牲》

關於和平的名人故事

4樓:你也敢配姓趙

馬丁.路德.金(1929-1968),美國黑人牧師,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他領導了美國五六十年代的民權運動.

在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美國人逐漸認識到,南北戰爭所致力解放黑奴運動,並沒有產生使美國黑人成為完全平等公民的預效果.十九世紀後期,美國黑人的公民權利受到州和地方歧視黑人的法規和慣例層層約束和限制.在日常生活中,美國黑人常常被隔離開來,不能與白人同在乙個學校上學,乘坐同一公共交通工具,同在乙個地方居住.

黑人不能充分參與美國社會生活,甚至在一百年後仍然和奴隸一樣被剝奪各種權利,他們生活水準的提高與國家的發展並非完全相稱.因此美國黑人的平等問題成為乙個嚴重的社會問題.

5樓:胡道增

愛因斯坦一生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他反對帝國主義戰爭,希望人類得到永久的和平。他一生中發表了很多反對法西斯戰爭,聲援各國人民正義鬥爭得文章。這位著名的科學家,不僅對人類科學事業做出跨時代的貢獻,他的反法西斯的優秀品格也一直為人傳頌。

在2023年11月,希特拉上台,德國**命令正在國外講學的愛因斯坦立即回國,愛因斯坦置之不理。德國**竟懸賞兩萬馬克捉拿愛因斯坦。愛因斯坦毅然辭去了普魯士科學院院士的職務,在普林斯頓研究院安頓下來,進行研究工作,他在那裡度過了22個年頭。

在這期間,當他得知德國正在將核裂變用於軍事的危險變為現實時,便給美國**羅斯福寫信提出警告。在德國戰敗後,愛因斯坦又兩次致函羅斯福,要求禁用原子**。他晚年一直進行著反對發展核**和爭取人類和平事業的鬥爭。

有關和平的事例可用做素材的,關於和平的事例

為中東和平獻身的以色列已故總理拉賓 關於和平的事例 昭君出塞 中美建交 六方會談 關於和平的故事 100字左右 1805年,法國和 之間關係惡化,即將發生戰爭。然而在 上層社會,人們的生活依舊恬靜悠閒,社交舞會照常舉行。青年公爵安德烈 保爾康斯基決心幹一番事業,就提任庫圖佐夫將軍的副官,向前線出發去...

關於對和平的讚美的名言,關於和平的名人名言

和平是一朵花的悄然綻放,而此時,誰會預想,它距凋謝的日子還有多遠。關於和平的名人名言 關於和平的名人名言有 1 戰爭的目的必須是為了和平。古希臘 亞里斯多德。2 上天賦予的生命,就是要為人類的繁榮和平和幸福而奉獻。日本 松下幸之助。3 最勉強的和平也比最正義的戰爭受人歡迎。古羅馬 西塞羅。4 從來就...

關於和平的成語有哪些,有關和平的成語

民安國bai泰 人民安樂,國家du太平安枕而臥 放好枕頭睡大zhi 覺。dao比喻太平回無答事,不必擔憂。承平盛世 承平 太平。太平 興盛的時代。倒載干戈 倒 把鋒刃向里倒插著 載 陳設,放置 干戈 古代的兩種兵器,泛指 把 倒著放起來,比喻沒有戰爭,天下太平。豐亨豫大 形容富足興盛的太平安樂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