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mma散打打拳和在健身房練出來的肌肉有區別嗎 什麼區別

2021-05-01 08:39:47 字數 4384 閱讀 592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健身房練出來的肌肉塊頭大,好看,但是爆發力弱兼拖慢身體協調,也就是靈敏不夠,而mma和散打要求的肌肉是爆發力更強、更鬆活的肌肉

2樓:九道灣一草

練身房所練的肌肉是有針對性的練大,練好看,在散打過程中練出來的肌肉屬於有爆發性,協調性和肌肉快速反應的

3樓:血狼男爵

健美肌肉和格鬥肌肉是兩個概念前者看起來猛但不堪一擊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 乙個屬於格鬥型肌肉 乙個是健美型肌肉 後者絕對力量大 爆發力不強

5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練習出來的完全是為了**有太多不需要的肌肉反而拖累了

請問自由搏擊和綜合格鬥的區別是什麼?

6樓:欣欣自

ufc是美國的賽事,是目前全球最頂級和規模最龐大的綜合格鬥賽事。而sambo是俄羅斯本土的賽事。sambo是徒手格鬥技術,不屬於自由搏擊。

區別:1、規則不同:

自由搏擊,即踢拳,是站立式格鬥,一方倒地便不允許另一方擊打,同時不能使用反關節技、肘、膝等,對摔法也有一定程度的禁止。規則比綜合格鬥多。

綜合格鬥是一種規則極為開放的競技格鬥運動。比賽使用分指拳套,賽事規則既允許站立打擊,亦可進行地面纏鬥,比賽允許選手使用拳擊、巴西柔術、泰拳、摔跤、空手道、柔道、散打、截拳道等多種技術,被譽為搏擊運動中的「十項全能」。

2、技術不同:

自由搏擊它不拘泥於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實戰中根據戰況臨場自由發揮,風格開放,靈活施展拳、腳、肘、膝和摔跌等各種立體技術,長短兼備,全面施展,以最終擊倒或戰勝對手為目的。

綜合格鬥一般是由站立打擊技跟地面纏鬥技組成。但綜合格鬥並不是單純地將幾種格鬥術相加,並非練習像泰拳+巴西柔術這樣的組合就可以打綜合格鬥比賽。綜合格鬥選手必須將站立式格鬥(如散打、泰拳、踢拳)與摔跤、擒技進行有機地融合。

參賽選手必須將各種格鬥技融匯貫通,並制定出符合自己特點的戰略。

3、拳套不同:

自由搏擊戴著拳套進行格鬥。

綜合格鬥是戴著五指漏出的手套,手套也很薄,幾乎就是裸拳打擊。

7樓:幻海九塢

自由搏擊和綜合格鬥的主要區別如下:

1、搏鬥型別

自由搏擊是站立式格鬥,一方倒地便不允許另一方擊打;

綜合格鬥包括站立式格鬥和地面纏鬥,可以使用關節鎖控技、絞殺技等壓制降服技術。

2、搏鬥規則

自由搏擊沒有具體規則,幾乎所有的國際比賽中都採用「無限制自由比賽」的原則;

綜合格鬥有嚴格的比賽規則,所有參賽選手都必須遵循。

拓展資料:

綜合格鬥mma比賽賽規設計:

1、可以使用摔、拿手法來**對手,從而大大減少了擊打的次數。

2、比賽在倒地後繼續進行,選手通過地面搏擊技術可以在控制位置時使用關節技、絞技,從而達到沒有任何流血就能夠**對手的目的。

3、在比賽中,選手可以主動認輸,進攻方在對手認輸後會停止進攻。從而能夠真正做到**且不傷人的目的,這是技擊文明的良好體現。

4、比賽的分指手套更便於使用摔、拿、關節技、絞技等較輕的傷害技術,而且此種手套比拳擊手套更輕薄,不但防止手部在擊打時受傷,還能減小選手擊打的力度,從而提高了比賽的安全係數。

5、取消了被擊倒後數秒的規則,只要選手被擊倒後出現失去意識情況,裁判員即可終止比賽;這樣,選手就不會在不清醒時進行比賽。

8樓:匿名使用者

1,自由搏擊和綜合格鬥哪個規則多?

當然是自由搏擊多,除

了公認的不能t襠插眼抓頭髮……之外,還不能攻擊倒地的對手,是僅僅的站立格鬥,甚至連選手擁抱過久,裁判也會插手。

ufc就要開放地多了,早期的ufc甚至可以頭撞,折小關節「手指,腳趾……」,和地面連續肘擊,而且不戴拳套,比賽下來非常慘烈,現在的ufc漸漸地正規化,規則多了起來,早期的「無限制」形式不復存在,不過仍然可以攻擊倒地的對手,而且可以連續地面拳擊,與對手扭打在一起,裁判也不會插手。

自由搏擊和綜合格鬥的最大區別就是,自由搏擊只能用擊打對手的方式取得勝利,拳法和腿法就尤為重要。而綜合格鬥,不僅可以和自由搏擊一般打擊對手,還可以用摔跤,柔術,關節技,地面拳擊,扭打。那麼自由搏擊的規則就比綜合格鬥地要多了。

2ufc是美國本土的賽事,而sambo是俄羅斯本土的賽事,這兩個聯盟的水平哪個更高是沒法比較的,因為這兩個比賽規則完全不同。不過要論打架的話,ufc的選手當然更猛。

9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都說的很專業了,我在這裡就說乙個最簡單有效區分【綜合格鬥】與【自由搏擊】賽事的辦法。

那就是賽事中會不會有地面技和地面打擊。

【自由搏擊】多是拳腳膝肘帶上摔,一旦有一方進入了倒地狀態,場裁就會暫停比賽,等雙方都回到站立後,繼續比賽。

而【綜合格鬥】只要沒有出現ko,或者是降伏的狀態,就算是進入地面還可以繼續比賽。

10樓:匿名使用者

ufc是美國乃至世界最好的mma賽事。sambo應該是俄式降服摔跤的代稱——即桑博,是格鬥技的一種,代表人物是鼎鼎大名的肥多。桑博的比賽中身穿跤衣,地面好像是不允許close guard。

mma規則已經改進很多,但是地面技術還是以巴西柔術為主要技術支援的。據我所知,sambo應該是格鬥技的代稱或者這種體育專案的代稱不是比賽。

11樓:位專哀羽彤

自由搏擊是搏擊的一種

搏擊可以理解成搏鬥和擊打

類似格鬥的乙個詞語

是個包括很多專案的一種綜合表現

而自由搏擊是和散打泰拳

跆拳道空手道

拳擊的一種格鬥方式

散打和mma綜合格鬥術我應該學哪乙個?

12樓:福州禪武

如果用於防身一對多人學散打更好些,如果僅是一對一的格鬥綜合格鬥更適合。

散打回是得分制的搏擊運動,只答要擊中對手就可以得一分,這樣的運動要求速度快,技巧成分更多些,在街頭防身中,往往是擊中對手後就可以快速離開,所謂窮寇莫追,適合一對多人的打法。

mma綜合格鬥術是以近身鎖控反關節技為主的運動,一但近就身就近入地面戰兩人肉搏,相對來說更加拼體能和力量,時間消耗也更長,不太適合一對多人的打法。

13樓:我是乙個菠菜

mma是英文抄「mixed martial arts」的簡稱,即綜合搏擊。這是一種集觀賞性、娛樂性、競技性於一體的運動專案,是拳擊、散打、柔道和摔跤等運動的結合,可以說是搏擊運動的十項全能。

mma比賽是體育比賽規則上的乙個突破。在比賽中允許使用擊打、抱摔、關節技等各種技術,並在選手倒地時繼續進行比賽。

mma比賽獲勝的方式同拳擊比賽相似,即ko勝、優勢勝利、醫生終止比賽、對手棄權等。與拳擊比賽不同之處在於,當參賽者由於被纏抱、挨拳過重或身體疲勞等原因而希望停止比賽時,他可以主動選擇認輸。整個比賽過程流暢明朗,選手倒地後比賽繼續進行,裁判很少叫暫停。

若比賽終了,雙方未分勝負,也不計算點數來判定勝負,算平手,這就大大降低了裁判在比賽中的決定作用。在國外,越來越多的前奧運會和世界錦標賽的摔跤、柔道、空手道冠軍都參與到mma比賽之中,足見它魅力之大

散打是我國武術散手比賽的乙個形式。從這裡可以看出,散手是中國武術中對搏擊這一形式的統稱。而散打是其中的乙個比賽形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和mma的差bai

異性是比較大的,首先散打du主要是拳、腿、摔zhi。mma是 綜合格dao鬥,涉及到站立版拳、腿、摔、地權面戰、巴西柔術,相對非常綜合。關於兩者的介紹,度娘很清楚。

這裡主要告訴你的是,這兩種都能鍛鍊身體,只要你訓練努力,效果肯定不會差,至於學起來快與慢的問題,要看自己的悟性,mma比散打要複雜很多,巴西柔術也不簡單。目前國內的mma才剛剛興起。

如果你沒有任何基礎,我建議你先學散打,好好練習,等散打有了一定的基礎後,有興趣再學mma,一開始就學mma,無論是身體條件,還是意識都比較難以接受。不要急於求成,要一步一步來,很多mma的高手剛開始都是從拳擊、泰拳之類的轉過去的。楊建平剛開始也不是直接練習的mma。

希望能幫到你。

15樓:柔道小飛

兩個東西,mma起腿的角度站立姿勢等等和散打都有不同,要防摔防地面,站立的姿勢重心更低,腳的位置角度更要穩定,橫向距離大,出腿的角度和姿勢也在時刻防摔,要學完了再改也不容易,節奏和打法完全兩個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topsky綜合格鬥俱bai樂部,創始人吳昊du天,格雷西巴zhi哈第5代黑帶

dao成員,ufc女子世界冠軍張偉麗版的綜合格鬥教練,網權上都能搜到位址、**,常年招收職業隊,有國內外大型比賽資源。

不管裝置多齊全,名頭多響亮,最主要是要有好的教練去教,掛名俱樂部太多,主要在於教練,教的好才是最主要的。

自由搏擊比賽ufc k1 mma 散打 規則上都有什麼區別??

關於在健身房練肌肉,怎麼在健身房練出肌肉來

樓主您好,我以前是在健身俱樂部做會籍顧問的,針對您的情況我覺得增肌不明顯的原因是缺乏一定的運動新城代謝慢,營養吸收的不過充分,在鍛鍊增肌的同時也要搭配營養達到增肌加速新城代謝的目的,可以多吃些牛肉一天兩個雞蛋等等。健身房也有配套的增肌蛋白粉等一些產品。至於需要多久得教練根據您自身的情況所做的健身計畫...

新手去健身房不請私教怎麼練,去健身房不請私教怎麼減肥,該怎麼練?

心總想要去這麼乙個地方鍛鍊身體,還不想請健身教練的話,我覺得也可以啊,畢竟有時候我們並不是專業的去讓自己得到更好的訓練,我們只是業餘的,你並不是想要讓自己成為乙個健身教練,所以說沒必要請 作為乙個新手,菜鳥去健身房的時候不請私教,唯一的辦法就是跟著那些老的健身隊員練習。偷偷的學藝唄!看看人家都怎麼練...

健身肌肉多久有效果,健身房練肌肉多久有效果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 當然不是。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