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了引體向上,又不能去健身房,怎麼才能練後背肌肉

2022-01-19 19:30:37 字數 2539 閱讀 6312

1樓:擒獸哥哥丶

跑步屬於有氧運動,能夠提高心肺功能、血管機能,改善代謝,提高身體靈敏性和平衡能力,還能夠調節體脂,培養堅強忍耐的品質。隨著全民健身運動的開展,越來越多的人加入跑步的行列。

跑步要達到三個指標

我們很小就被教育,鍛鍊要持之以恆。所以,很多人認為,一旦開始跑步,就必須天天堅持。

但按照最新的運動科學成果,跑步並不需要勉強,只要逐步增加訓練量就行了。一般來說,採取跑步健身的人,要想達到一定的訓練效果,須達到三個基本指標:持續時間20分鐘以上;心率120次/分鐘以上(青年人);頻率每週3次以上。

也就是說,一週跑3—4次就行了。

為什麼沒必要天天跑步呢?日本富山大學教授、日本田徑聯盟科學委員山地啟司博士在《跑步重點指導》一書中提到:跑步如果是以健身為目的,就要配合休息,否則疲勞過度,身體反而會出現毛病。

一般來說,可以跑兩天休息一天,或跑三天休息一天。

2樓:淺題

可以在家裡買乙個專門練後背肌的健身器材,經常可以鍛鍊。

3樓:可愛的啊路

我覺得跑步的時候,甩臂揮臂,也是可以鍛鍊後被肌肉的,還有俯臥撐。

4樓:和藹的哦

可以去做做簡單的動作,但是效果可能沒有他們的動作好。

5樓:折月煮酒君醉否

做不了引體向上,又不能去健身房,可以學習游泳,鍛鍊。

6樓:夔恰子

也可以做一下伸展運動,坐下往後抬胳膊。之類的都可以。

7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一般來說做俯臥撐也是有一定效果的建議可以嘗試。

做引體向上時,怎麼才能盡量用到背部的肌肉? 20

8樓:zero天秤

1、大臂與肩膀盡可能的在一條直線上面,在這種情況下,背部肌肉的發力會加強。

2、動作技術要規範,意念要集中。上拉時想象背闊肌上部外側末端一直被拉至腰部,直到胸部觸及橫槓不能再上拉為止,並靜停3—5秒鐘,保持背部所有肌群完全收緊,似乎全身的血液都湧向這個部位。這樣才能真正獲取練背闊肌所需刺激的廣度和深度,從而有效地發達背闊肌

3、雙手正握單槓,握距要寬,兩臂伸直,身體懸垂,兩腿小腿交叉後屈。向上引體,吸氣,注意抬頭挺胸,上體盡量後仰,兩肘外展,肩部放鬆,背部肌肉收緊,最好將身體拉引至橫槓觸及乳頭,頂峰收縮3—5秒鐘,使背肌充分收緊。

4、在回落時,用2—3秒鐘緩慢回落,至手臂完全伸直,讓背闊肌及背部相關肌群得到充分伸展,同時雙腿伸直,整個下半身呈放鬆狀態,呼氣。重複練習。

5、在做引體向上時速度慢是關鍵,在力量足夠的情況下,可以在起到最高點的時候停1到2秒,達到頂峰收縮。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握距的正握引體向上能發展大圓肌、小圓肌、岡下肌、斜方肌、肱二頭肌、背闊肌,但是側重點不同。寬握引體向上重點刺激背闊肌中、上部; 中握引體向上重點刺激斜方肌; 窄握引體向上重點刺激背闊肌上部、大圓肌。

要完成引體向上的練習需要循序漸進。增強與手指抓握力量、上肢、背部、和腰腹部力量有關的骨骼肌的肌力和肌耐力,能夠有效提公升練習者做引體向上的能力, 在進行練習的同時還要注意練習後的放鬆以及科學合理的營養攝取, 以達到能夠獨立完成引體向上。

初學者及體重大的人很難完成如此高難度的引體向上練習。但不要著急,可以參照上述要求請人上託助練,或做重錘下拉等其它背部練習。當引體向上次數超過12次/組時,即可考慮負重練。

一般要做3—8組,每組8—12次,組間休息1—2分鐘,休息時間長短因人而異。

9樓:

引體向上高效鍛鍊背部肌肉,讓你擁有寬厚結實的背部!

10樓:止癢花露水

首先要寬握,雙肘是向兩側的。然後做的時候頭部盡量往斜上看,讓背部挺起來並且有點傾斜度不要弓背。做的時候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肩胛骨的旋轉上,刻意的讓背肌收縮來帶動身體。

練背闊肌用下顎觸杆效果好,不用真的接觸到,高度到就行,保證安全。多體會幾次,做完之後能明顯感覺背肌漲漲的,那就是鍛鍊到背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在健身房練得話不一定做引體向上的,用器械做大飛鳥效果也很好,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在做動作的時候要去體會背闊肌用力,這是我個人練習時候的體會,你可以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做引體向上,是下巴掛到槓上,你要練背部,要把脖子後面貼到槓上就行了。明白什麼意思不?前後位置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練得時候,1,身體微微往前平行於單槓,2,也可嘗試抬高頭,腿部併攏往後翹3,我推薦你練背闊最好去買個槓鈴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做引體不能很好的把背練闊 那你不妨試試做俯臥撐 或者雙槓撐 。這2種對上半身的鍛鍊 很有用。 我現在背部就很闊 看過去 成倒三角形。

15樓:

寬臂頸後引體向上就好使,效果不好就拉彈簧吧.

雙管齊下,只要營養跟上去,休息好,發達的背肌指日可待

我手臂肌肉還行,引體向上卻做不了幾個

引體向上是最基本的鍛鍊背部的方法,重點鍛鍊斜方肌 背闊肌和肱二頭肌 所以應該加強鍛鍊背部和手臂的肌肉。引體向上鍛鍊背部,增加背部的寬度,背闊肌是健美愛好者重點訓練的部位之一。引體向上則可以拉伸脊柱,使脊柱盡力伸展,促進脊柱骨的增生。為什麼力氣大卻做不了乙個引體向上?用的肌肉不一樣啊!臂力棒是手臂 腕...

電腦啟動不了,怎麼解決,電腦啟動不了,又不能重灌系統該怎麼解決?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

工作要站著,又不能玩手機,堅持不了

工作時間當然不能玩手機。至於要站著工作累能堅持可以換份可以坐著的工作就解決了 工作了還想玩手機,你可以試試門衛室保安那種,坐著上班,沒事隨便玩。希望能夠幫到你!上班要站著5 6小時不能玩手機怎麼打發時間?10 可以發呆啊,可以擦擦桌子裝勤奮,博好感。找本跟上班的業務有點相關的書看吧,呵呵,開卷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