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紅色經典小故事演講稿」1到2分鐘講完,不要太長,只是小

2021-04-30 16:10:37 字數 3743 閱讀 8362

1樓:匿名使用者

《金色的魚鉤》 2023年秋天,紅四方面軍進入草地,許多同志得了腸胃病。我和兩個小同志病得實在趕不上隊伍了,指導員派炊事班長照顧我們,讓我們走在後面。 炊事班長快四十歲了,個兒挺高,背有點兒駝,四方臉,高顴骨,臉上佈滿皺紋,兩鬢都斑白了。

因為全連數他歲數大,對大家又特別親,大夥都叫他「老班長」。 三個病號走不快,一天只走二十來里路。一路上,老班長帶我們走一陣歇一陣。

到了宿營地,他就到處去找野菜,和著青稞麵給我們做飯。不到半個月,兩袋青稞吃完了。飢餓威脅著我們。

老班長到處找野菜,挖草根,可是光吃這些東西怎麼行呢!老班長看我們一天天瘦下去,他整夜整夜地合不攏眼,其實,這些天他比我們瘦得還厲害呢! 一天,他在乙個水塘邊給我們洗衣裳,忽然看見一條魚跳出水面。

他喜出望外地跑回來,取出一根縫衣針,燒紅了,彎成了釣魚鉤。這天夜裡,我們就吃到了鮮美的魚湯。

2樓:染雲

看別的 ,或者看別人的

3樓:

好故事,我拿走了,太急了,明天要講

4樓:來自碧雲池輝煌的馬尾松

紅梅姐說什麼時候回來呀

5樓:悄無言

這個作者寫的太好了,正是我想要的,我要謝謝這位作者

急找紅色經典小故事,小學生比賽用不要太長,1到2分鐘

6樓:王詩瑤

《金色的魚鉤》 2023年秋天,紅四方面軍進入草地,許多同志得了腸胃病。我和兩個小同志病得實在趕不上隊伍了,指導員派炊事班長照顧我們,讓我們走在後面。 炊事班長快四十歲了,個兒挺高,背有點兒駝,四方臉,高顴骨,臉上佈滿皺紋,兩鬢都斑白了。

因為全連數他吃完了。飢餓威脅著我們。老班長到處找野菜,挖草根,可是光吃這些東西怎麼行呢!

老班長看我們一天天瘦下去,他整夜整夜地合不攏眼,其實,這些天他比我們瘦得還厲害呢! 一天,他在乙個水塘邊給我們洗衣裳,忽然看見一條魚跳出水面。他喜出望外地跑回來,取出一根縫衣針,燒紅了,彎成了釣魚鉤。

這天夜裡,我們就吃到了鮮美的魚湯。

急需乙個紅色革命故事的演講稿,要在5-8分鐘講完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經典,不滅的精神 曾幾何時,波濤洶湧的大渡河畔,響起了紅軍「嗒嗒」的馬蹄聲;曾幾何時,冰封雪蓋的夾金山上,駐紮著紅軍長征的營地;曾幾何時,峰峰如劍,直入雲霄的婁山關前,流傳著紅軍可歌可泣的故事!從岷山到草地,從瑞金到湘江,從遵義到延安,二萬五千裡的長途跋涉,紅軍儲存了有生力量,完成了一次重大的戰略性轉移,劍鋒直指日寇,血染華北,挽救民族於危亡。在茫茫的沼澤地,多少紅軍將士相繼倒下、卻義無反顧,他們的信念從不曾動搖;槍林彈雨中,多少革命前輩紮緊傷口重赴疆場,勇往直前,他們的靈魂永存。

他們是英雄,是路標,他們是豐碑!我不能不被他們所感動和震撼。萬里長征路,是人類超越自身極限的經典。

其中的血雨腥風、艱苦卓絕是和平年代的學子難以想象的。險惡的環境,糧食的短缺,後有追兵,前途漫漫。每一條都足以讓人恐懼和絕望。

紅軍從艱難險阻中一步步走來,走向了光明和勝利。而長征留給後人的,是一筆無法估量的財富。它蘊藏著一種精神,一種人類永恆追求的:

「堅忍不拔」的精神。把目光投向自己,我們的人生不也像一次長征嗎?我們是即將攜筆從戎的國防生,無數次,我問自己,為什麼選擇軍人這個職業?

無數次,我肯定了自己:這是為了理想和信念,為了人生的歷練。選擇軍旅,紅色的肩章意味著我們比普通大學生更多了乙份責任與光榮;投身國防,我們任重而道遠。

賦予我們力量和勇氣的,是長征精神。它涵蓋了很多層面:面對學習和工作中的困難,首先要戰勝的是自己,戰勝自己的惰性,戰勝自己的恐懼,挑戰自我極限。

面對家庭,朋友,同學間的矛盾,我想:更應該從大局出發,以誠信為本,協調人際關係,捨棄小我,成就大我。面對事業、成就、前途上的迷惑,必須堅韌頑強、勇於開拓,不達目的誓不退縮。

正是這種精神,鼓舞了一代代中國革命者前赴後繼,換來了中華民族的解放,迎來改革開放的春風,與時俱進、昂首闊步掀開了歷史的嶄新篇章。七十年的風雨,七十年的追求,七十年的緬懷,七十年的奮鬥。祖國已發生滄桑巨變,足以告慰先烈英靈。

紅軍都是鋼鐵漢,千錘百鍊不怕難。雪山低頭迎遠客,草毯泥氈紮營盤。風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飢志越堅。

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於天。 萬里長征,紅色的經典,那英勇的足跡,深深鐫刻在人類追求解放的史冊中,為紅軍的後人們永遠銘記和傳承;那革命的英雄主義精神,始終激勵中國人民走向乙個無人能夠預言的輝煌未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好樣的這個故事寫的真好讓我要看

9樓:陳昱州陳昱州州

你好懶啊···居然演講稿讓別人寫

10樓:愛笑得眼睛

......................................

11樓:孫千雅

是孰雲網恢恢吧吧 vvvgvvvv,vv紅黑

100分求一篇5—10分鐘紅色經典故事演講稿

12樓:維維豆奶

寫作思路:首先要選擇乙個寫作的角度,圍繞所選的角度說一說那些讓人感動的故事,語言要樸實,要與自身聯絡才能給人深刻的印象。下面給出一片范文:

一轉眼九十九年風雨歷程,再回首多少載坎坷艱辛。從帝國主義的踩隨踐踏,到國民黨的剝削鎮壓,中華兒女沒有被這苦痛折磨壓彎腰桿,沒有被這屈辱凌虐碾碎脊梁。先輩們在匍匐中尋找站立起來的方法,用一桿共產主義的大旗,撐起了乙個世紀以來華夏大地上破碎的天空。

帶給我們乙個煥然一新的時代。共產黨,乙個多麼嘹亮的名字,他像一聲怒吼,震懾住肆虐在中華大地上的魑魅魍魎,將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精神,深深烙印進每個炎黃子孫的血脈;將共產主義絢爛無比的信仰,統統匯聚成革命勢不可當的洪流!

是啊,九十九年已經過去了。這麼久了,很多事情漸漸被我們淡忘。我時常審視自己的生活,觀察我們的時代。

繁華的街道,競敞的住宅,琳琅滿目的商品,設施先進的大學。是否你也曾與我一樣,終日抱著手機發簡訊、上網,關心動感地帶和神州行哪個**比較划算。

關心哪個nba球隊又獲勝了,關心哪部電影最近又上映了,並且還以為,這一切都來得理所當然。是的,我們出生在乙個物質生活高度發達的時代,享受著前人無可比擬的富足,揮霍著我們的青春,在自怨自艾和茫然無措中度過了這人生中最美好的乙個個春秋。

我們學習,也許僅僅是為了將來找乙個能餬口的工作,能維持我們現在所享受的物質條件。而精神上的追求又在**呢?是為了父母的期許?

還是為了旁人的欣羨?或者,我們一直都在為了別人狹隘的期待而努力的活著,孰不知,我們本應有更競廣的視野,更偉大的追求!

也許你會說,我能力有限,做不了像秋瑾彭湃那樣巨集偉的事業;現在社會安定,不需要我投筆從戎馳騁沙場。誠然,在前人的努力之下,我們已經取得了各種各樣的輝煌。但時代仍在發展,不可否認的是,我們與世界許多發達國家仍存在巨大的差異。

我們需要新時代的拼搏與奮鬥,順著時代的脈絡,負擔起祖國偉大復興的使命。而在歷史的大潮面前,豈能容許你有絲毫的退縮與遲疑?東毅元帥如是說,「南國烽煙正十年,此頭須向國門懸,後死諸君多努力,捷報飛來當紙錢。

」有時候,我們僅僅需要的是乙個志向,一種勇氣,乙份將天下擁入懷中的氣魄。站得高,看得遠,我們能為這個正在騰飛的國家做的,還有很多。九十九載的悠悠歲月,九十九載的風雨兼程。

我們的黨帶給新中國無限的生機與活力,帶給我們現在舒適的環境和巨大的發展空間。

而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時光,不去把握機遇?終於風霜已不再侵襲,秋雨也不再滴落,美麗的時刻已經到來,飄揚的旗幟下已然累累碩果。和黨一起經歷磨礪的中華民族,在新時代的生活中,將更加高舉黨的光輝的旗幟,讓黨的旗幟永遠鮮豔!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分鐘能講完的

同學們 你們好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清朝 簽下的乙個又乙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乙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乙隻任人宰割的肥羊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1年9月18日震驚中外的 九一八 事變,使3000多名萬東北三省的父...

求一2分鐘課前演講稿,急需一篇課前2分鐘演講稿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西漢時候,有一位勇猛善戰的將軍,名叫李廣,一生跟匈奴打過七十多次仗,戰功卓著,深受官兵和百姓的愛戴。李廣雖然身居高位,統領千軍萬馬,而且是保衛國家的功臣,但他一點也不居功自傲。他不僅待人和氣,還能和士兵同甘共苦。每次朝廷給他的賞賜,他首先想到的是他的部下,就把那些賞賜統統分給官兵...

課前三分鐘演講稿200字 5,三分鐘演講稿200字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型。感恩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飲水思源 的古訓家喻戶曉,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 的思想老少皆知。千古絕唱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表達了兒女對母親的恩惠報答不盡的感情。學會感恩,應該是對待他人的一種積極態度 學會感恩,本質上就是對他人給予自己的好處,做出回應,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