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為什麼總是莫名的感覺到恐懼

2021-03-29 05:14:47 字數 1675 閱讀 9879

1樓:心理問題

恐懼症的發生跟患者的心理素質、以及性格有很大的關係,比如說一些膽小、羞怯、被動、容易焦慮、恐懼,依賴、高度內向,有強迫傾向,或者自小受到母親過多的保護,**之後,容易發生恐懼症。

2樓:政研室

可能是焦慮症,詳細可以說說。

3樓:腦康君愛心

產生恐懼的原因:大部分人對於恐懼的印象,可能都會如此--我們被一種強烈的情感所襲擊,突然腦袋中一片空白,然後全身麻木,眼睛瞳孔放大,臉上肌肉不斷的開始痙攣,表現出極為驚恐的表情……恐懼症的分類恐懼症表現形式多樣,通常情況下可分為場所恐怖症、社交恐怖症、物體恐怖症 以及自然現象恐怖症等幾個方面.當然有此衍生出來很多如婚姻恐懼症,**恐懼症,愛情恐懼症,兒童上學恐懼症,年齡恐懼症等多種症狀

4樓:重慶寸草心理

恐懼症心理諮詢:場所恐懼怎麼辦

1、分兩種,彼此並無聯絡,一種是,病人害怕自己會暈倒或死去而旁邊沒有親人救他;另一種是病人害怕被人關注,因此,他們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而在沒有人的僻靜處所,他們便感到心理踏實。

2、場所恐懼症的症狀往往是複雜多樣的,常合併有其他內容的恐懼症,還常有驚恐發作和焦慮症,有些病人還合併有抑鬱症狀、歇斯底里發作、強迫症狀或人格解體。

3、場所恐懼症以女性多見。病人多出身於穩定而且成員關係密切的家庭。母親對病人的過分保護很常見。

並前人格多系害羞、被動、依賴、、容易焦慮不安。病後對家屬的依賴更加突出,外出需人陪伴,嚴重者完全不敢出門,長期困居家中。

4、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示場所恐懼症是一種嚴重而又常見的恐懼症,國內鮮有正式的報告案例,也許是病人不敢出門,又缺乏有效,是因此病門診少見的原因。

有沒有心理諮詢師,為什麼我會這麼害怕,不敢看別人的眼睛,走在大街上有種怕的感覺,在別人面前做事都感 50

5樓:念卿流螢

你的眼睛不敢對著別人的眼睛看,不是因為缺乏自信,而是因為你對自我過分的關注。

正是由於你對自我過分的關注,因而在你看著別人的眼睛時,你就會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感受上,由此相應產生一種特別的感覺,這種特別的感覺異常強烈,使得你只好把視線從別人的眼睛移開,久而久之,這種負向強化使得你不敢看別人的眼睛了。

下次當你與別人交流時,如果你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交流物件上,以忘我的精神與別人交流,就像你與你的媽媽,妹妹,以及你爸爸交流時那樣,你的心理問題將自行消失。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不合群,缺乏安全感,

不敢出門怎麼辦,已經兩年沒出門了,感覺很恐懼怎麼克服

7樓:時代背景

我也不敢外出,出遠門這種。一出門就感到恐懼

8樓:南閣子心理諮詢

兩年沒有出過門,你可能患有恐懼症(場所恐懼症,社交恐懼症,特定恐懼症),具體屬於哪種建議你去看看心理諮詢。

心理諮詢一般對恐懼症的**方法有:1、催眠**(挖掘你心靈或記憶深處的東西,尋找**);2、強迫**(迫使你適應恐懼場景);3、情境**(讓你假想模擬發生恐懼症的場景,諮詢師給你外部鼓勵和支援);認知**(糾正你產生恐懼的認知偏誤)

9樓:咯略驢

看下心理醫生吧 這樣很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咋不敢出門了?有故事啊你。

為什麼我總是感到莫名的恐懼感,心理諮詢,為什麼總是莫名的感覺到恐懼

可能到了新環境不適應,焦躁之感油然而生,沒安全感,建議看喜劇!所謂恐懼感,是抄在真實或想象的危險bai中,個人或群體深刻感du受到的一種強烈而壓zhi抑的情感狀態dao。其表現為 神經高度緊張,內心充滿害怕,注意力無法集中,腦子裡一片空白,不能正確判斷或控制自己的舉止,變得容易衝動。恐懼感的產生與過...

為什麼心理諮詢機構不能註冊,為什麼心理諮詢機構不能註冊

註冊心理諮詢公司應該到工商部門去註冊的,你在註冊的時候需要了解是否允許註冊成心理諮詢公司類別,每個地方的情況是不同的。有的城市已經開放了心理諮詢公司的註冊,有的城市不開放,你需要諮詢相關人士。也有的心理諮詢公司是註冊成文化傳播公司來經營的。有的地區確實有這個問題,因為大家對心理諮詢該歸誰管很模糊,建...

學校心理諮詢室需要什麼裝置,學校的心理諮詢室有什麼用,裡面需要配置什麼裝置?

1,心理測量裝置。2,宣洩放鬆裝置。3,沙盤沙具。4,掛曆圖書等 可以看看這幾款裝置,很多心理機構裝置在使用,一款名稱叫腦波燈 這款可以檢測人的腦波情況,並且能夠正確地認識腦波專注力,從而有目標有方向的提供。另外款是腦波泡泡燈,既可以反饋腦波數值,又可以列印出相應的報告。學校心理諮詢室需要什麼裝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