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寫乙份以夢在飛為主題演講稿,最好比較少人知道的,以內,馬上要的拜託了

2021-03-21 01:34:13 字數 5799 閱讀 92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夢——讓愛滿人間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鑰匙來了,他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只輕輕一轉,大鎖就「啪」地一聲開啟了。鐵桿奇怪地問:

「為什麼我費了那麼大力氣也打不開,而你卻輕而易舉地就把它開啟了呢?」 鑰匙說:「因為我最了解他的心。

」 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再粗的鐵棒也撬不開。唯有愛,才能把你自己變成乙隻愛的鑰匙,進入他人的心中,用愛的陽光,溫暖他的心田。這就是我的夢——讓愛滿人間。

雖不比文學夢那樣多彩,可以倘佯在清新的詩歌、雋永的散文、新奇的**、深邃的雜文;也不如名人夢那樣美妙,能夠擁有國學大師錢鍾書的淵博知識;擁有比爾·蓋茨曠世的經濟頭腦;擁有成龍高潮的演藝才能。而這個夢確是我真真切切內心的渴望。朋友,生活中你發現了什麼呢?

我發現:爸爸從沒對媽媽說過一句情話,可媽媽還是嫁給了他;外公認為外婆長得不好看,可外婆還是嫁給了他;姐夫記不住姐姐最愛的花,可姐姐還是嫁給了他。她們傻嗎?

我問自己。我終於明白:那是因為她們的這種執著的傻,得到了一件非常珍貴的東西。

那就是愛!即使父母之間沒有甜蜜的情話,他們依舊溫馨的住在一起,即使外婆長得不好看,他們依舊白頭偕老;即使姐姐沒有花的陪伴,但他們依舊是甜蜜的一對。原來人與人之間並不需要特別的東西,只是需要一顆真誠的心,一顆愛心。

愛是一盞燈,愛是一首詩,愛是夏天的風,冬日的陽,春天的雨,秋日的果。正是因為愛,媽媽嫁給了爸爸;正是因為愛,姐姐嫁給了姐夫;也正是因為愛,外公嫁給了外婆,我想這就是愛的力量吧!我是多麼希望我的夢想成為現實,我是多麼期冀愛心之花能夠放在世界的每乙個角落。

當印度洋海嘯來臨時,當巴基斯坦發生強烈**時,全社會都伸出援手,來幫助他們重建家園,這不正是那首歌所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儘管我曾從報刊、電視上獲悉:現在社會上許多人的心變得冷漠、無情,敢見義勇為、助人為樂的事越來越少,可我卻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的夢想必將實現。

有人說,太陽無語,卻帶來溫暖;大地無語,卻顯示廣博;海洋無語,卻孕育生命。我要說,愛心無語,卻造福人間。讓愛滿人間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告訴我,祖國——意味著這片古老的土地和世代相傳的人民。千百年來

求一篇以妝點青春,放飛夢想為主題1000字的演講稿。題目要自擬哈。 80

3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間,發現我們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羨慕、中年人留戀、少年人嚮往的青春風景線。澎湃著青春的熱血,洋溢著青春的熱情。然而朋友,你是否探求、思索過,青春是什麼呢?

青春是一團火,笑容與彩霞飛映,汗水伴露珠瀟灑,脈搏跳動著奔騰的節奏,智慧型彈奏著優美的旋律!青春用它火一樣的熱忱,全身心地投入,獲得動人的笑顏。

青春是一條河,平靜時,泉水叮咚響,綿綿訴說著青春的故事;激盪時,洶湧澎湃,激情放射出絢爛的光芒。

青春是璀璨的夜空,猶如月色般美麗的抱負,也有數不清的幻想之星。只是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圓,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耀眼,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繁,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亮。

青春是一條山路,它時而展現青春盎然的圖景,時而滋長浸滿血淚的毒草,它會為你指引乙個光明的前景,也會設下陷阱使你墮落。但是,是水手何懼驚濤駭浪,是樵夫何怕荊棘深澗,只要我們把準前進的目標,頭頂的陽光一定是燦爛的!

然而,曾幾何時,我們這些帶著彩色的夢走進大學校園的莘莘學子們卻擁著青春,在被賦予「本科大學生」之稱的壯麗歲月裡,高喊著:平平淡淡才是真。旦有人認為「與世無爭,恬淡一生」便可無憂無慮的生存,頗有要把老莊的「無為」思想發揚光大之勢。

是什麼使我們充滿青春活力的校園生活減退了繽紛的色彩呢?又是什麼使我們真實的熔漿凝固,不再有來自內心深處的熱血沸騰?是因為我們沒有走進夢想中的象牙塔?

是因為我們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帶?還是因為我們的心真的不再年輕,確實把一切都看的平淡了呢?然而我要說不!

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我們,放棄世界的仍然是我們。

不再回頭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個夜晚的星群和月亮,還有我們流逝著的青春。所以請拒絕平淡,告別無為,讓我們的青春在陽光下真正的飛揚起來,激盪起來!

讓我們在陽光明媚的日子,愉快地歌唱;在花開的日子裡,遨遊知識海洋,一起編織夢想;在飄雨的季節裡,用心情的音符,譜寫青春悅耳的篇章!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

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著成功的彼岸前行。

不再為落葉傷感,為春雨掉淚;也不再滿不在乎於地揮退夏日的豔陽,讓殘冬的雪來裝飾自己的面紗;歲月可使**起皺,而失去熱情,就也可以使靈魂起皺,讓生命失去激情。所以,我們要用智慧型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掌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的搖槳,青春的激揚樂章終將奏響!

以「奉獻愛心的快樂」為主題寫一篇演講稿 急急急!!!一定要在星期三之前交上 求各位神仙幫幫忙 不要偏題

4樓:

我奉獻我快樂

秋已邁著婆娑地步伐走進了我們的校園。瞧!道路兩旁的樹木已被

老師要我們寫一篇演講稿,誰能幫我啊?關於我的未來或者朋友,600-1000字!急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著,尋找著……

小時候,總是喜歡站在視窗邊,仰望著綴滿繁星的夜空。夜,是那麼的深邃,幽靜,恬美,給人一種浩瀚無邊的感覺。常常,看著這美麗的景象會出了神,因為我知道,我要尋找的夢想,就在這一望無垠的世界中,就在這神秘莫測的海洋裡,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尋找著,尋找著……

為了尋找我的未來,我的夢想,我的腳步從未停留過,從乙個調皮搗蛋的毛頭小孩,到現在成為乙個不斷追尋的學生,我都一直在為我的夢想奮鬥著,而現在的我,儘管是在不斷求學,但我知道,我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都在為我的理想打下一根紮實的鋼筋,砌上一塊堅實的磚塊,為有朝一日更上層樓而打下夯實基礎。所以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尋找著,尋找著……

樸實純淨的田園生活,就是陶淵明所尋找的那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意境;對於美學孜孜不倦的鑽研,就是朱光潛所尋找的藝術高峰;對於x射線原理的**,就是倫琴不惜生命所尋找的科學……歷史中,國度間,每乙個人,每乙個生命,都在不停尋找自己所嚮往的夢,是的,我們的一生都在尋找,而為自己的夢想付出努力的人,終將攀上心中的峰頂,所以我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尋找著,尋找著……

我的夢,我知道你就在前面,對你的渴望、憧憬和嚮往,引領著我一步一步地走向你,也許,路會有些曲折、坎坷,但這無法阻擋那顆尋找你的赤誠之心,我會全力以赴衝向你,誰讓你是我的夢想呢?

我始終不能忘卻夕陽下那個長長的、孤獨的身影,始終不能忘卻十二歲時的那個夏天。只是我不知道,那個故事將會是我一生的縮影,或者只不過是一場青春萌動時短短的輝煌。

那時候,我常常無端地陷入憂傷和冥想中,同學們總是遠遠地避開我,如害怕某種傳染似的。我不知道這二者何者是因何者是果,只知道那個春天似乎沒有花朵,有的只是一片青色的憂鬱。

那時候,沒有電子寵物,沒有《流星花園》,男生中流行的是養蠶。班上的乙個男生從親戚家討得一張蠶種,撕成了幾十塊小片兒,送給班上的每乙個男生——那天下午,除了當時我們還視為「仇寇」的女生外,似乎只有我,沒有得到那一張有著十來個黑點的小紙片。誰也不能從我習慣憂鬱的臉上得到什麼,只有我自己清楚那時的心情,那股酸澀直到今天還留在嘴邊,如剛剛嚼過一枚青橄欖一般。

那天放學後,我跟著夕陽下長長的身影心緒落寞地走著,突然,我看到路旁的一片樹葉上,也有著與那小紙片上一模一樣的幾十個小黑點兒。

於是第二天,班上所有的男孩——包括我——都有了乙個小紙盒,在一兩張桑葉上,是幾十粒小小的希望。

不久,所有的蠶寶寶都出來了,黑黑的小不點兒蠕動著,很慢很慢地咀嚼著桑葉。

大概乙個星期後,我們的蠶寶寶蛻了一次皮,這時候,我才發現情況有些不對——在他們的蠶兒漸漸變白的時候,我的蠶兒,竟漸漸地變得鮮豔起來。

「那是毛毛蟲,快把它扔了!」有個男孩告訴我,我感到周圍的女孩們低低地驚呼了一聲。其實我也已經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只是我看著它們出生,喂了它們十來天,已再也不忍心把它們丟棄了。

於是,當其餘男孩在一塊商量著養他們的蠶寶寶的時候,我乙個人默默地養著我的蟲兒們。只是從此,與我說話的人就更少了,尤其是原先還對我抱有同情的女生們,現在更是遠遠地躲開我,似乎我的身上就長著可怕的毒刺一般。

那乙個初夏裡,我班的第一批團員選舉產生了,不久又評出了班級和學校的文明學生。幾次選舉我都得了零票,似乎我還不錯的成績已經因為那些毛毛蟲而變得不再重要。記得有一次唱票後,我後一位的那個女孩在走過我跟前時,滿懷歉意地看了我一眼。

我不知道,她想要表示什麼。

幾十天後,越來越白的蠶寶寶們乙個個地吐出更為潔白的絲來,為他們的主人們結出乙個個圓潤可愛的銀果兒,而我的蟲兒們在過了好些天後,終於也吐出一根根褐色的絲來,為我結出幾枚灰不溜秋的小果實。

那幾天,我和我的蟲兒們成了全班的笑料,他們圍著我,只是為了看一看和他們的果實相比,我的果子們有多麼寒傖和醜陋。然而我終於不肯丟棄我的蟲兒和我的繭,因為在一貫的冷漠和歧視中,我已和它們產生了同仇敵愾般的感情。

沉默了一些日子以後,蠶兒們又乙個個地出來了——那已是乙隻只白色的笨拙的蛾子,在小小的盒子裡,尋找配偶,交尾,產卵,然後死去。

然後,才是我的蟲兒們,悄悄地從繭中鑽出,穿著一身不可思議的美妙的衣裳。在凝神留戀了好一陣後,才慢慢張開那對巨大的美麗的翅膀,一下子躍離紙盒,向著窗外湛藍的天空翩翩飛去。

那一刻,在女孩們的驚呼和男孩們的沉默中,我無聲地流著感動的淚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後,我想當一名優秀的醫生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醫生

。「白衣天使」,多麼親切的稱呼。他們的職業是崇高的,他們的心底是無私的。

他們的眼睛裡始終關注著病人,救死扶傷是他們神聖的責任。當醫生的理想緣於一次偶然的事件。那是乙個盛夏,太陽把大地都快烤焦了,我在玩兒捉迷藏時,中暑了。

當大家在草跺裡找到我的時候,我已經昏迷不醒了。媽媽聽說後很快趕來,背起我便向醫院跑去。到了醫院,已經快下班了,醫生正要回家,見我們進來,二話沒說,輕輕地把我接過去,放在床上診斷了起來。

之後,又是打針又是餵藥,還給我按摩。我甦醒過來後,又給我倒來糖水。等到我感覺好一點,便讓媽媽取了藥,親自把我們送出醫院。

那位大夫見天色已晚,又幫我們叫了計程車,目送我們遠去。我和媽媽感激得不知說什麼才好,只知乙個勁地說:「謝謝!

謝謝!」從那時起,我常常對人講醫生對我的幫助,我也對醫生有了切身的了解。我知道了,白衣天使意味著無上的使命和無比的責任。

病情就是命令,手術台就是戰場。以後,每當看到醫生把乙個個垂危的生命從死神手裡奪回來,便憑添了無比的羨慕和敬佩之情。我不由暗暗下定決心:

長大後,我也要當一名白衣戰士。那場史無前例的「非典」更進一步堅定了我當一名醫生的決心。今年4、5月,「非典」病魔肆虐北京城,不斷有疑似病歷出現,恐怖的氣氛籠罩在首都上空,弄得人心惶惶。

這時候,我們的白衣戰士們不顧個人安危,挺身而出,日夜奮戰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在抗擊「非典」前線的小湯山醫院,流傳著這麼乙個感人的故事:一位醫護人員,從隔離開始就戰鬥在第一線。

大家多次讓他退下來休息,可他卻總是說:「我已經與病魔接觸了這麼長時間,有了一定的經驗,可以更好的履行我的職責。重新換人又擴大了感染源,讓我再幹一段時間吧!

」就這樣,這位好醫生數月沒有跟家裡聯絡,他把對家人的思念深深地埋在心底,更加忘我的投入到工作之中。後來,他被傳染上了「非典」,因為發現得太晚,已到了危重的關頭。他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可這位醫生在隔離區面對記者採訪的時候,儘管眼裡噙著淚水,無限留戀這美麗的世界,但他卻堅定地說:

「請把我的遺體交給醫學組織用於解剖,盡早解決非典疫苗,讓更多的病人早日離開醫院,早日回家團圓。」這位醫生的無私奉獻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打動了大家,我們為他的殉職而痛苦。他犧牲時才36歲,還那麼年輕,生命對他來說是那麼短,我不由心裡輕輕地說:

「好大夫,您走好!」

我深深地知道,當醫生要有淵博的學識、優良的品格。我現在只有好好學習,為理想插上理想的翅膀。長大以後,才能搏擊長空,施展凌雲之志,做乙個受人尊敬的好醫生。

誰幫我寫乙份銷售工作講演稿,請幫忙寫份演講稿 我是做服裝銷售的 題目是「顧客在我心中」

3 5分鐘是最難講的,因為這個時間段很難讓你把你的想法說完整,你是做什麼行業銷售的?我可以給你個提綱 請幫忙寫份演講稿 我是做服裝銷售的 題目是 顧客在我心中 客戶在我心中 我們常說,顧客就是上帝。也許,大家會覺得上帝虛幻了一些,離我們遠了一些,其實,客戶是實實在在的人群,需要的是實實在在的感覺,而...

請幫我寫一份競選會的主持人演講稿

這是我主持我們學校應聘主席團演講的主持稿.可以供你參考 今天到場的所有學生會以及團委的同事們,大家上午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可以這樣說吧!呵呵!也沒那麼嚴肅的,只是在這樣一個週末我們相聚在這裡,為的是給我們所有應聘校學生會主席團的應聘者們一個他們的舞臺,讓他們在這裡展示自我。但是在開始之前我想給大家...

請用設計乙份以《葉子的秘密》為主題的中班科學教育活動方案

請用設計乙份一葉子的秘密為主題的中班科學教育活動方案。這個方案的內容應該有計畫。有目的。明確思想目標。最後完成科學教育的法案。請用設計乙份以 莊稼的好朋友 青蛙 為主題的中班科學教育活動方案,並對其中方法的設計進行說明 請用設計乙份以 莊稼的好朋友 青蛙 為主題的中班科學教育活動方案,並對其中方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