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紳士的標準是什麼,怎樣做乙個紳士?紳士的標準是什麼?

2021-04-30 06:27:22 字數 5851 閱讀 5915

1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單詞「gentleman」 中國紳士的十個標誌性細節 ① 有一雙乾淨修長的手,修剪整齊的指甲。 ② 雖然不吸菸,但隨身攜帶打火機,以方便在周圍的女士吸菸時為其點菸。 ③ 天天換襯衫,保持領口和袖口的平整和清潔,有的還會使用袖扣。

④ 腰間不懸掛物品,諸如手機、呼機等等。 ⑤ 在與女士相處時,不放過每乙個細節以對女士加以照顧,並且幾乎在完全下意識的狀態下操作,百戰不殆。 ⑥ 在吃飯時從不發出聲音。

⑦ 較常人使用禮貌用語更為頻繁。 ⑧ 偏愛孤獨,尋求寧靜的心靈、安靜的肉體及激情的冥想。紳士們故此好思想、好舞文、好文學藝術方面的經典名著,絕少拜讀浮華喧囂的弄潮作品,包括影視。

翻看一兩眼,倘若認為俗,便絕不再拿起,包括討論。 ⑨ 喜怒不形於色,在人群中獨自沉默。 ⑩ 在對待愛情的態度上思慮過重,常常顯得優柔寡斷。

2樓:布笑晴

這是中國紳士標準

一、中國紳士有一雙乾淨修長的手,修剪整齊的指甲。

二、雖然不吸菸,但隨身攜帶打火機,以方便在周圍的女士吸菸時為其點菸。

三、天天換襯衫,保持領口和袖口的平整和清潔,有的還會使用袖扣。

四、腰間不懸掛物品,諸如手機、呼機等等。

五、在與女士相處時,不放過每乙個細節以對女士加以照顧,並且幾乎在完全下意識的狀態下操作,百戰不殆。

六、在吃飯時從不發出聲音。

七、較常人使用禮貌用語更為頻繁。

八、偏愛孤獨,尋求寧靜的心靈、安靜的肉體及激情的冥想。紳士們故此好思想、好舞文、好文學藝術方面的經典名著,絕少拜讀浮華喧囂的弄潮作品,包括影視。翻看一兩眼,倘若認為俗,便絕不再拿起,包括討論。

九、喜恕不形於色,在人群中獨自沉默。

十、在對待愛情的態度上思慮過重,常常顯得優柔寡斷。

3樓:手機使用者

紳士風度 彬彬有禮,待人謙和,衣冠得體,談吐高雅,自身修養,知識淵博,見多識廣,有愛心,尊老愛幼,尊重女性,無不良嗜好,人際關係良好。是心地善良,舉止優雅的男士。 現代意義上的紳士風度 (一)講究儀容和服裝整潔。

男士切忌粗俗邋遢,女士不能輕浮俗豔。 (二)言行舉止彬彬有禮,文雅大方。 在交際中,作介紹時,西方國家的習慣是先將男的介紹給女的,將年輕的介紹給年長的,將地位低的介紹給地位高的,不能顛倒順序,否則認為是不禮貌的。

(三)文明用語,禮貌待人,不做任何越禮之事 文明用語,是紳士風度的一種禮貌表現。「請」、「您」、「謝謝」、「對不起」、「再見」、這些文明用語表現乙個人的教養和風度。

怎樣做乙個紳士?紳士的標準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道貌岸然的不一定是紳士,有禮貌,有擔當,正直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拜讀一下羽西寫的《中國紳士》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成為乙個現代紳士需在生活中遵循的12條規則

7樓:務映冬

gdjdgskshushdkdjhskskksjbsgsisvdkdoegtsvjsodiuh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紳士?

8樓:沐浴的黎明

「紳士風度」是對男性行為舉止、文明禮貌、尊重女性等一系列行為規範的總稱。

1、紳士風度突出表現在注重儀表和講究衛生上。從頭到腳都應注重整潔和顏色的搭配。一般男士服飾顏色都比較素暗,襯衣顏色則醒目一些。

穿著整潔被看成是有涵養和有魅力的體現。如果你上班或者約見重要朋友,盡量穿上得體的西服,鞋子擦得很亮,以示對別人的尊重。平時還應重視牙齒衛生,每年到醫院定期藥物洗牙兩次。

牙齒裡有食垢,口腔有異味,是修養很差的表現。

2、紳士風度還體現在國男性說話、語氣、手勢、坐姿上。與人交談沒聽明白時,都要說聲「對不起」,以示意對方再說一遍。與人談話時坐得比較直,手勢和諧,動作不大,語調適中,顯得很有風度,無形中會增大你的個人魅力哦。

如果是與人談話時動作很多、很大、高聲喧嘩,特別是前仰後合,以及談話中粗話不斷,會被看成是沒有受過教育的粗野表現。

3、尊重女性也是紳士們的集中體現。在公共場合,如果你搶座位,特別是與女士搶座位是非常不文明的舉動。無論在商場、地鐵、公共汽車上,還是在辦公室,當遇到女士進門的時候一定要請她先走。

當然也不用說「女士優先」的客氣話,而是用乙個友好而優雅的手勢,示意女士先行。開門時遇到後面有人,特別是女士即將走進來,一定要等到女士走過來把門接住才能離開。

能夠做到以上幾個方面啊,相信你已經是一位成功的紳士啦!

9樓:空地

我要成為雙馬尾的反派有很多可以學習。

第二要學會開車

10樓:524梅花

永遠不要打女孩子,極致優雅

相親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11樓:風中瀟灑

一、相親前的準備

1、相親前應選擇樸素乾淨、得體的衣著為宜,應注意不要濃妝豔抹,衣著暴露,奇裝異服等。少數民族、有宗教文化地域差異者除外。

2、思想上應本著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學習、取長補短、互惠互利、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基本方針,認真踏實,腳踏實地,將相親工作做好。

3、出發時應盡量避免親戚朋友陪同,如父母、同事、同學、兄弟姐妹、三大叔四大爺、七大姑八大姨,紅娘以引見為原則,雙方見面後應託事離開。

4、離婚獨身而有子女者,應先將子女暫寄他處,以免造成對方心理不適。雙方都有子女者,或事先已申明者除外。

5、應注意防範已婚而未離、已離而未獨、已獨而未分、已分而仍同居者對日後對方可能造成的傷害。堅決杜絕**、吸毒、有不良嗜好、作奸犯科、****、謀財害命者混入相親隊伍。紅娘應嚴格把關,以避免日後對當事人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及對社會安定團結產生影響。

二、相親時的表現

1、雙方見面時要互致問候,男方應先問候女方,即使雙方都看不上對方,或一方看不上另一方,也應問候完畢再做打算。

2、相親時雙方應言談文雅,話題以簡單明瞭,輕鬆愉快為宜。如天氣、影視、興趣、愛好等。應盡量避免涉及個人隱私等話題。

3、相親時應舉止文明大方,注意不要扭捏作態、動手動腳,尤其嚴禁**做的事。

4、相親者應表現誠實善良、沉穩可靠為宜;活潑可愛、開朗大方亦然。

5、相親時應表現自然,順其自然,道法自然,男女相親相愛也是自然之道,不可急於求成,要相信只要懷揣一顆嚮往美好的心,你總有一天會擁抱春天。

6、相親應選擇較為開闊,而不嘈雜的公共場所為宜。如公園、飯館等。應避免在狹窄的空間。如ktv包間、賓館房間、出租屋等,以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7、若相親時不幸發現對方為****、小偷、通緝犯等危險人物,應沉著冷靜,本著不讓更多人受傷害,為國家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做貢獻的大無畏革命精神,大義滅親,挺身而出,堅決地與之做鬥爭。

三、相親結束工作

1、相親結束時,男方應主動擔當護花使者,將女方平安送達目的地,如遇女方委婉拒絕則另當別論。

2、相親結束後靜待佳音,如果雙方都較滿意,期待進一步認識,男若有情,應選取合適時間邀女方見面;女若有意,則不應拒絕為宜。

以上條例,僅供參考,具體問題,當應具體分析。若有不屑者,只增一笑耳。

最後預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12樓:李文林李倩

相親時要注意事項

第一:衣著要乾淨,這個是肯定的,即使你不打扮,你的家人朋友也會打扮你的,否則就不讓你出門了。

第二:注意小事情,因為兩個人都陌生,所以每個細節都將成為考察對方的乙個因素。

第三:盡量避免錢上的事情,比如,對方覺得你不夠氣派或者太小氣。而你還不知道對方是個什麼樣子的人,所以,避免之,盡量讓第三者去付帳。

或者一起去公園啊,散步啊~~不花錢的地方進行相親。

第四:不要說髒話哦,口頭禪習慣不好的要注意了。

第五:千萬不能緊張,要有蔑視一切的心理,要把對方看成紙老虎。這樣就站在高處了。在心理上已經戰勝了對方。

第六:千萬不要對對方吹牛,牛可以吹,什麼時候都可以,但是不要這個時候吹,吹上天的牛落下來的時候很容砸著自己。

第七:幽默一點好不好?女孩子遇到幽默的男孩子,一般會笑一下,氣氛就沒有那麼緊張了。請各位去相親之前,盡量能記得幾個比較健康的笑話,不是黃段子啊,切記切記。

13樓:微風的輕柔

男生相親的時候盡量要保持有禮貌,有風度,

並且要談吐舉止得當,要顯得非常有素質。如果約見地點是餐廳,茶水廳。付賬的時候一定要搶先付賬。

如果給女方點東西的時候,一定要照顧到女方的生理條件和女方的情緒,多聊一些女孩子感興趣的話題,如果不知道女孩子什麼感興趣就多聽女孩子去說,自己盡量少插嘴。這樣在相親過程時,才能留個好印象。

14樓:zdlvs溫情

當今社會由於很多白領工作繁忙,導致沒時間談戀愛,也就造成了大齡青年都沒有結婚現象,而家裡人著急就給他們相親。

相親的時候要注意以下,

1,注意自己的形象,認真對待相親的,相親的時候把自己弄的帥氣或者漂亮一點,衣著打扮非常合理,不要顯得格格不入。

2,相親時不要過於緊張,有的人可能心理作用,很內向,導致非常怕相親見對方,感覺緊張。所以就按照平時跟其他人見面一樣就行了。

3,言談舉止要文明,不要說髒話,不要做一些令他人厭煩的動作。

4,不要太摳門,在相親的時候肯定要喝一些東西,在付錢的時候要主動一點,不要顯得很小氣。

5,說話要幽默一點,不要過於呆板,有什麼聊什麼。

15樓:錦羿航成

相親時所需要注意的細節太多了。

穿衣服要得體,準備好交談內容。

一定要如實守約,不能遲到。

越顯得隆重,對方越滿意。

或許可以先從對方的興趣愛好開始聊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在相親時要注意個人形象,一定要乾淨整潔,衣著大方,談吐要有修養,表情不要緊張,要自然,要有自信心,聊一些女方感興趣的話題,消費時不能摳門,要主動買單,不要輕易就發脾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時,因為是第一次見面,對外表和言行舉止比較注意。所以說,在穿衣服上要注意點,再著說話方面要得體,不著邊的話不要說。記得話多不甜,有點貧氣。

禮貌細節更要注意,以貌取人的多。等等,相親時,大概注意以上這些細節就行了。

18樓:猥瑣de星星豬

1.注意穿著打扮

俗話說,人靠衣服馬靠鞍。得體的穿著會讓人耳目一新。相親時千萬不要穿的太隨便,穿適合自己的衣服最好。

個人覺得休閒裝顏色不花哨挺不錯的,最好買雙質量不錯的皮鞋,更能給自己增加幾分成熟的味道。切記不要穿鬆鬆散散的運動裝去相親,對方會覺得你缺乏誠意和尊重。男生就不要化妝了,但至少要保證衣服乾淨,整齊。

可以提前去理髮店剪乙個適合自己的髮型,相親時保持清爽,不油膩。

2.找到兩個人的交集

相親時大多是兩個陌生的人第一次見面,這時候兩人難免會有點尷尬。當兩人實在沒話題可聊時,也不必驚慌,如果兩人正好在同一所高中上學了,可以聊一聊學生時代比較有趣的事情,兩個人的交集找到了,這樣很容易勾起女生對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交流中,應避免過多的反問句,多用陳述句多贊同女生的觀點,會讓女生產生滿足感,為這次相親加分不少。

3.提前做好功課

男生大多是理性的,而女生大多是感性的,所以女生會注意男生的一些小細節。

如果是兩人單獨出去見面了,男生應提前安排好見面的時間和地點,盡量選擇自己比較熟悉的環境,吃完飯接下來幹什麼,提前安排好娛樂專案。吃飯時,也是能夠很容易的體現出個人素質和修養等方面的問題,所以男生要多加注意。(如:

主動為女生拉座椅,讓女生先點菜,吃飯時不吧唧嘴,飯後主動付錢,主動送女生回家等等都會為男生加分)。

如果是去女生家裡了,要保持乙個好的精神面貌對待你看見的每乙個人,因為你看到的每乙個人都有可能給你「加分」或者「減分」。在農村老家如果去女生家了,看到長輩不打招呼,不遞菸的話,會覺得你不懂事,辦事不力量。

最後,祝願每乙個相親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心儀的另一半!

怎樣做乙個紳士的中學生,如何在學校裡做乙個紳士

怎樣做乙個紳士的中學生 一 紳士風度必備理智 禮儀 智慧型和勇敢這四方面的道德品質。1 儀態。中國人講究 站如松,坐如鐘,臥如弓,行如風 男士要培養紳士風度,儀態至關重要。首先,隨時挺胸收腹,下巴微向內收,雙眼自然平視前方,坐時盡量不要靠椅背,不要晃腿 走路腳步輕盈,腳跟先落地。這樣會讓你平添乙份優...

怎樣做乙個紳士,怎樣做才能成為乙個真正的紳士?

紳士男人不一定玉樹臨風。但一定有獨特的內在氣質。不一定風度偏偏。但一定穩健豁達。生活事業游刃有餘。紳士男人不一定很講究。但生活一定 有規則。不一定滿身名牌。但一定得體大方。總給人輕鬆親切之感。紳士男人不一定很嚴肅。但一定很誠信。不一定總是面帶微笑。但笑的時候一定魅力四射。儘管自傲天成。紳士男人不一定...

怎樣做一名優秀合格的員工怎樣才能做乙個合格員工?

1 多學習企業 文化,多看一些和自己工作相關的資料。企業文化是乙個企業的靈魂,你必須認真地去認識它,才會更好的了解乙個企業的文化並在工作的時候加以運用,或是可以對於乙個企業忌諱的東西可以及時發現和改正自己的工作方式,會更貼合老闆的心意 2 不斷的學習,學習是每個人進步的最基本條件,不斷地學習,日積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