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成功的標準是什麼,一個人成功的標準是什麼?

2021-06-05 03:44:56 字數 1707 閱讀 8902

1樓:匿名使用者

財富、權力、功名為標準。

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自己成功,而“成功”二字又是最難說得清的。什麼是成功?成功的標準是什麼?

擁有財富,擁有權力,擁有功名就是成功?古往今來,成功的例子太多太多,成功的說法也太多太多。

他出生於窮鄉僻壤,卻靠著一股狠勁考上了北京的名牌大學。大學畢業以後,又考了研究生、博士生,進入國家機關。工作以後,由於才華出眾,業績驕人,成了單位領導崗位的準**人。

然而,沒有想到的是,他如日中天的事業卻突然在一場惡病前戛然而止,現在他靠著透析活著,早已顧不上其他。

作為朋友,我瞭解他的為人,我認為,他得病跟他的性格有一定的關係。這個人的使命感太強了,為了取得學業、事業上的成功,他不容自己有一分鐘的浪費,他不看電視,擯棄一切休閒娛樂。為了寫東西經常熬夜,工作起來就像一個機器人。

我想,如果他能將生命的弦鬆一鬆,也許情況不會這樣糟。

回看自己的一生,以財富、權力、功名為標準,我不是一個成功的人,但並不因此沮喪,對生活也始終心存一份感激。可能是對成功的期望值降低了吧,在我眼裡,努力地學習、工作,並且將此貫徹一生,就是成功;對一切**、**都保持警惕,在花花世界中保有清白之身,也是成功;愛護自己,關愛家人,忠於朋友,使自己生活在一片祥和的氛圍中,亦是成功。甚至,每做成一件事,每完成一件工作,在每年一度的體檢中,身體的各項指標都正常,都可以看作是成功。

成功,在這裡已經化整為零,成功因此變得很容易。一點一滴的成功又如春雨滋潤著心田,化為每天的好心情。

人的首要的目標應該是優秀,其次才是成功。所謂優秀,是指一個人的內在品質,有高尚的人格和真實的才學。一個人能否成為優秀的人,基本上是可以自己做主的,能否在社會上獲得成功,則在相當程度上要靠運氣。

所以,應該把成功看作優秀的副產品,不妨在優秀的基礎上爭取它,得到了最好,得不到也沒有什麼。在根本的意義上,作為一個人,優秀就已經是成功。

2樓:濤聲弘願

成功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3樓:萬通科技娛樂

正常的回答為:金錢與美女,

稍微高尚點的回答為:事業與愛情

你喜歡那一個結果

什麼是衡量一個人成功的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以現在這個社會來說,金錢的量化就是衡量一個人的能力。這是很多人就算不承認也是預設的一種社會態度。成功與否看的是你自己的個人成功感還是別人對你的看法。

如果你需要的是別人對你的承認,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在所工作的行業做到獨一無二。這才叫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有兩種

1.自己的評價,當一個人達成他自己的人生目標,無論目標是什麼,一旦達成,那這個人就是成功的

2.別人的評價,在建立在別人所沒有達成的事務或者說別人認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而那個人辦到了

6樓:幕時他的背影

曾仕強:衡量一個人成功的標準是什麼?是錢!錢是福分!

什麼才是衡量一個人成功的標準?

7樓:幕時他的背影

曾仕強:衡量一個人成功的標準是什麼?是錢!錢是福分!

人生成功的標準是什麼?如何判斷一個人成功與否?

8樓:李靜

每個人的人生都 是不

9樓:小闖闖有點娘

我完成了我想成為的樣子。

人成功與否是什麼決定的,乙個人成功與否是什麼決定的

主要決定於自己是否有向上的野心,其他還有機遇,運氣等等 決定於此人的信心還有是否堅持還有對待成功的態度 決定乙個人成功的因素是什麼?首先,要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決定乙個人成功的因素,智商佔20 情商佔60 家世背景 機遇 社會環境佔20 所以,成就事業的過程中情商比智商更重要,不過,智...

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一個人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是什麼?

這個問題是非常難回答的問題,在分析之前,必須要將前提設定出來,那麼這個辯論題的前提是什麼呢?前提就是何所謂成功。還是我來設定這個前提吧,因為,這裡是我的地盤,當然是我做主。成功的定義為周圍大多數人的認可 肯定和羨慕。如果定義被確定了,我想初步應該考慮以下幾個因素。1 努力 如果沒有努力,成功只能是鏡...

影響個人成功的因素有哪些,影響乙個人的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1.學會控制情緒。為什麼把情緒放在第一位呢?因為個人的情緒不好不僅僅可以影響自己自己的生產生活效率,身體健康等等,而且還會影響別人,乙個成功的人總是保持者愉悅的心情和態度去對人對事,甚至是對自己!2.保持好健康的身體。把健康放在第二位,那是必須的。學生時代高考前的時候,老師總對我們說這樣的一句話 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