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發霉很久了還能洗掉嗎,發霉的衣服用什麼洗能洗掉?

2021-04-30 05:25:37 字數 5093 閱讀 4716

1樓:匿名使用者

巧除衣物上的霉漬

1.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曬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霉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霉味。

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2.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3.新長的霉斑,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陳舊霉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浸顯並用水沖洗。以上處理過程,要防止霉斑擴散。

4.皮件(皮衣、皮手套等)上長了黴,不宜用濕布揩,最好曬乾(或烘乾)後把黴刷掉。為了防霉,可配製一些藥水,成分是:

對硝基酚(可在化工商店買到)3份、肥皂10份、水100份,溶解後塗在皮件上,晾乾即可。除鏽漬用1%的草酸溶液擦拭衣服上的鏽漬處,再用清水漂洗。

5.皮鞋霉斑清除法:皮鞋放久了發霉時,可用軟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進行擦拭,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對發霉的皮包也可如此處理。

6,白背心穿久了會出現黑斑,可取鮮薑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2樓:匿名使用者

1.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6.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建議有汙漬的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4樓:匿名使用者

變一點點黑的就洗不掉了~~,變白色的還可以 洗得掉

5樓:汰漬洗護專家

衣服發霉如沒有及時清洗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其實除了可以選擇有除菌功能的洗衣機也可選擇可以達到相同效果的洗滌產品。汰漬全效除菌洗衣粉聯手舒膚佳含有舒膚佳的皂粒配方,秉承汰漬全球領先的合成洗衣粉技術,不僅能有效去除看得見的汙漬,更能強力去除衣物上的細菌,令衣物真正乾淨,更好的保護家人健康。也可以試試汰漬全效潔淨洗衣液,易於溶解和漂洗,而且性質更加溫和。

衣物發霉很久了還能洗掉嗎?

6樓:江男江男

衣服出現發霉的現bai象,主要du是因為沒有zhi及時晾乾而導dao致的。特別

是在內梅雨季節,很容易出

容現這樣的問題。針對衣服上的霉斑,採取一些特殊方法,還是可以除掉的。

第一,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霉斑就可以除去了。

第二,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時間比較長的霉斑需要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浸顯並用水沖洗。

第三,化纖衣服發霉了可以用皂液清洗。可以用刷子蘸一些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霉斑即可消除。

發霉的衣服用什麼洗能洗掉?

7樓:清溪看世界

1、淘公尺水清bai

洗:衣服上出現霉斑時,du

把發霉的衣服zhi放進淘公尺水dao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版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權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

2、樟腦丸:使用除濕類的藥品,除了樟腦丸、防霉餅等常用的防霉用品外,竹炭、木炭製品等吸濕、除濕用品也是可以的。

3、紙張隔絕:可以適當地在櫥櫃的下面放置一些不用的報紙或者紙箱子的撕邊,可以有效的吸收潮氣引起衣服的霉變,但是要經常開啟櫃子看一看,是否有受潮的可能。

4、經常拿出來曬太陽:太陽對衣物有很好的殺菌的作用,所以經常曬太陽可以規避衣服發霉或者受潮的。

8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發霉的衣抄服可以用綠豆襲

芽、白醋、肥皂、白酒等洗掉。衣服發霉原因: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濕等原因造成的。

太陽好的時候把衣服拿出來太陽底下曬一曬,太陽對衣物有很好的殺菌作用,所以,手勤快的是可以規避衣服發霉或者受潮的;衣櫃做好清潔除濕工作,除了樟腦丸、防霉餅等常用的防霉用品外,竹炭、木炭製品等吸濕、除濕用品也是可以的。另外,衣服上的洗滌劑要清洗乾淨哦~

對付霉味可以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

9樓:太平洋海角

發霉的衣服可以用淘公尺水、白醋、肥皂、白酒等洗掉。

衣服上出現霉斑時,把發霉的衣服放進專淘公尺水中浸泡屬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白醋或白酒都能較好的祛除衣服上的霉斑。只需要將發霉的衣服浸泡在水中,加入適量的白醋或白酒,再浸泡半小時後,就可以用手搓洗衣服上的霉斑,一般都才祛除。霉斑祛除之後記得要用清水多漂洗幾次。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10樓:12色的女兒紅

不同材質的衣服發霉bai的處理辦du法是不一樣的,具體方zhi法如下:

1、呢絨衣服dao

呢絨衣服發霉版要先晾在外面接受陽權光的暴曬,等到發霉的地方完全乾透之後,用刷子輕輕的把上面的霉點弄掉,然後泡在洗衣粉水裡反覆清洗,最後再在陽光下曬乾就行了。

2、化纖衣服

化纖衣服發霉後要用刷子蘸一些肥皂反覆的多刷幾次,然後泡在清水裡用力清洗,如果發霉的情況特別嚴重的話,就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到裡面泡2個小時左右,因為醋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泡完之後多洗幾遍,最後用清水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

3、絲綢衣服

絲綢衣服不是很容易發霉,如果發霉的話也是很好清洗的,只需將衣服在水中浸泡一會兒,然後用毛刷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霉點的地方,塗點5%的淡氮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霉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霉斑。

4、皮革衣服

如果皮革衣服上面的黴菌比較少的話,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要送到乾洗店讓專業人士清洗了。

11樓:要來點嗎

發霉的衣服bai

可以用綠豆芽、白醋、肥du皂、淘公尺水、白酒等zhi洗掉。

衣物上的霉斑dao可先在日光下暴曬

專,後用刷子清黴毛,屬再用酒精洗除;(注意:彩色衣物暴曬易褪色。彩色衣物通風晾乾用刷子輕刷斑點。

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衣服上出現霉斑時,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太陽很好的時候記著把衣服拿出來太陽底下曬一曬,這個時候就會好些了,太陽對衣物有很好的殺菌的作用,所以,手勤快的是可以規避衣服發霉或者受潮的。

如果衣服上有明顯的霉點,尤其是棉麻之類的衣服,那麼把衣服浸濕之後,將綠豆芽放在上面不斷的搓洗,搓洗乾淨之後正常清洗一遍就好了。

將發霉的衣服浸泡在白醋水裡一小時,然後用刷子刷霉點,再直接兌上一盆漂白劑的清水,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兩三個小時,拿出來正常清洗乾淨。

12樓:圓圈的星

1、如果衣服是純白色的純棉衣物,那就用白色衣物色漬淨稀釋浸泡; 倒半

內盆水,加入容1/4瓶蓋白色衣物色漬淨攪勻,把有霉點的衣服放入盆中浸泡15分鐘,霉點基本消失,最後漂洗乾淨就行。

2、如果是有花紋或者是其它材質的衣服,那就用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混合浸泡: ①將衣服擰乾,有霉點的部位平攤在盆底,用色漬淨的蓋子取彩衣色漬淨和衣領淨各半蓋(如果霉點比較大,可以多倒一些,保持色漬淨和衣領淨的比例是1:1就行),倒在霉點處浸濕汙漬 ③避免光照,可以用東西遮住汙漬處,放置浸泡(如果霉點比較嚴重可以延長浸泡時間,過夜都可以,不會傷衣服的),直到霉點浸泡乾淨,最後漂洗乾淨晾曬。

衣服平時存放一定要保持乾燥,收納前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定時進行陽光晾曬,才能徹底預防發霉。

被子發霉了怎麼洗掉,被子發霉了還能蓋嗎 被子發霉了怎麼洗掉

棉被放久了發霉怎麼辦?教你這樣處理一下,斑點異味都能去除 如果是被罩就換了吧,如果是裡面的棉花就找乙個做棉被的從新做下啊 被子發霉了還能蓋嗎 被子發霉了怎麼洗掉 您好!被子發霉主要是由於沒有及時清洗 汙漬沒有徹底洗淨 洗後床單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 儲存環境潮濕等原因造成的。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

發霉的柿餅還能吃嗎,柿餅發霉了還能吃嗎

發霉的柿餅不易吃食。發霉的柿餅含黃麴黴素,黃麴黴素為分子真菌毒素,是一種劇毒物和強致癌物質,為迄今發現的各種真菌毒素中最穩定的一種。黃麴黴素為有螢光的毒素,在紫外線照射下,能發生藍紫色 綠色的閃閃螢光。目前,化學結構已確定b1 b2 g1 g2等10多種。產生黃麴黴素主要菌種是黃麴黴和寄生麴黴,此外...

楊梅發霉厚煮熟還能吃嗎?楊梅發霉還能吃嗎?

楊梅發霉後煮熟了也不能吃的,煮沸的溫度只有100多度,這個溫度是不能殺死黴菌的。不可以的,發霉的東西煮熟也沒用,還是扔了吧 楊梅發霉後煮熟了也不能吃的,雖然煮沸的溫度可以殺死黴菌,但是黴菌所產生的有毒物質如氨類等有毒物質是不能被清除的。楊梅發霉還能吃嗎?發霉的楊梅能吃,用鹽水再洗下,要吃是還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