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瓊和羅成在「傳槍遞鐗」過程中為什麼各留一手

2022-03-29 14:25:04 字數 5821 閱讀 9968

1樓:我是知心小姐姐

因為人性就是自私的,誰都不願意別人比自己強,而且他們當時年紀小,自然有好勝心。

2樓:千年書蟲

因為要提防對方害他。秦瓊和羅成雖然表明互相信任,但是內心還是會有所保留,各留一手關鍵時刻可以保命。

3樓:o姐林語菡

因為秦瓊覺得羅成現在已經很厲害了,怕他學了殺手鐗會超過自己;而羅成覺得秦瓊的名聲已經很響了,如果學了回馬槍,那就更出名了。

4樓:小耐

**裡,作者已經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你還來問什麼?這種比1+1=?更簡單的問題也需要拿出來浪費公共資源嗎?

秦瓊知道羅成勇猛,要是把殺手鐗也傳授給他,羅成的風頭就會完全壓過自己,所以最厲害的殺手鐗藏私了。

羅成知道秦瓊英雄,如果最厲害的回馬槍傳授給了他,就顯不出自己厲害了,所以回馬槍這一招藏私了。

秦瓊和羅成在「傳槍遞鐗」過程中發下誓言,卻為何又各留一手?

5樓:靈魂忍者

因為這兩人本來就不太相信對方,再加上做人總要給自己留一條後路,所以才各留一手。

6樓:靜雨軒說娛樂

因為他們保留的都是家傳武藝,即使是表兄弟也要保留自己的絕招,怕以後兄弟反目會太被動,所以留一手還是為了自己的安全。

7樓:小鄧同學

這就是人性的缺點,秦瓊羅成這樣的英雄在互相傳授武藝的時候也都各自有留手,殺手鐗和回馬槍都沒有傳授,因為這都是自己最重要的必殺也就沒有傳授。

8樓:晉普飛鷹

因為古代的人,特別是有武功的人,他們都防備的有一首,還把教會師傅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所以才有這種情況的

秦瓊和羅成在「傳槍遞鐗」過程中,為何各留一手?

9樓:小耐

《說唐》裡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看一遍就明白了,這也需要拿出來提問?

秦瓊看羅成勇猛,認為讓他學全了自己的武功,就顯不出自己厲害了。羅成同樣想法,看秦瓊英雄,讓他學全了羅家槍法,就顯不出自己厲害了。所以倆人各自藏私了最厲害的一招。

羅成與秦瓊在「傳槍遞鐗」中為什麼要各留一手?

10樓:小耐

這個問題《說唐》裡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看一遍就明白了,這也需要拿出來提問?

秦瓊看羅成勇猛,認為讓他學全了自己的武功,就顯不出自己厲害了。羅成同樣想法,看秦瓊英雄,讓他學全了羅家槍法,就顯不出自己厲害了。所以倆人各自藏私了最厲害的一招。

秦瓊和羅成都學了彼此的武功,為何羅成排第七,而秦瓊排十六?

11樓:海闊任雲天

隋唐十八好漢是《說唐》中的排名,這個排名基本上就是直接定下來的,也是根據力量和技巧的綜合評定,而秦瓊排十六和羅成排第七,也算是比較合理的。

那麼,衡量實力的第二因素就是技巧。像在隋唐十八好漢中,若說哪種兵器是最多的,那一定是長槍,像伍雲召,羅成,尚師徒還有秦瓊都是用槍,比用錘的還多。一般來說,錘是鈍器,完全靠力量傷人,而槍,鏜,槊都是利器,不僅需要力量,還需要對技巧的掌控。

相比而言,用槍的伍雲召以及羅成,他們的槍法都是極為精妙,而他們頭腦極為聰明,也正是如此,他們才會領悟到上乘槍法,至於說李元霸,他除了拿一對錘子掄過來錘過去,對於技巧的掌握估計還沒有裴元慶多,只是他就是具備碾壓一切的天生神力,這是與生俱來的天賦,沒辦法!而力量不弱,又能將技巧類武功發揮到極致的應該就是宇文成都,伍雲召和羅成。

當然,這三人力量又完全不在乙個檔次上,像宇文成都能與三個伍雲召平手,伍雲召又遠勝羅成,而羅成又能輕鬆擊敗楊林,實力差距還是明顯的。

羅成相比伍氏三兄弟還是有所差距,這種差距應該就是力量的差距,想排名第六的伍天錫能夠三鏜滅了李元霸的開路先鋒梁師泰,而且梁師泰還是用錘作兵器,用錘作兵器之人一般都是力量型高手,可是伍天錫完全是憑藉力量將梁師泰秒殺,可見伍氏三雄的實力。而伍氏三雄中雄闊海與伍天錫也是實力不分伯仲,伍雲召還在二人中間,可見伍雲召的力氣和技巧是完美結合。

羅成雖然弱於伍氏三雄,但是卻明顯勝過後面的楊林。羅成與楊林是宿命對決,他堪稱楊林的克星,像楊林擺起「一字長蛇陣」,羅成出馬,直接破陣,還將楊林擊敗;後來揚州比武大會結束以後,羅成再次遇到楊林,使出回馬槍,直接將楊林挑落下馬,可見擊敗排名第八的楊林,羅成真的很輕鬆。

這樣一看,羅成就是在伍氏三雄之後,楊林之前,排名第七就是他了。

12樓:關譯麟

1、技巧和力量都是古代將領所必備的,可是秦瓊的悟性不夠,即使學了羅成的槍法也只是皮毛,並不能提高自己的武力。2、他的力量素質比起羅成以及排在他前面的人有很大的差距。因此這也就是為了羅成排在了第6,而秦瓊排在了第16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老師不同,秦彝羅藝相當,但秦彝教秦安再傳秦瓊,秦安比羅藝差多了。

第二天賦不同,秦瓊羅成都反超了師傅,但秦瓊厚道,羅成更機靈。

14樓:三棵樹

秦瓊和羅成都學了彼此的武功,因為羅成使用的是槍,它的威力要比秦瓊的兵器威力大。

15樓:說教育

可能是因為羅成能把兩個武功運動的非常自如,而且已有所創新,所以他排名第七。

16樓:廖凡

第一,同樣的武功不同的人練也是有差異的;

第二,他們都有保留,羅成留下一招回馬槍沒教秦瓊,秦瓊留下一招撒手鐗沒教羅成。

17樓:專屬少年派

古人說的好,人無完人。個人覺得羅成可能悟性高,秦瓊不如羅成,但是秦瓊有帥才,而羅成只能是將軍。

18樓:畫足不添蛇

排名非常有道理,按基本按照兵器的重量和長度,一力降十會,一寸長一寸強!

19樓:老鐵你是豬嗎

羅成力氣更大。按照說唐的套路,排名前面的除了伍雲召,都是比力氣

20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因為羅成的家世和威望在秦瓊之上,所以羅成才會排在秦瓊的前面。

2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班級五十多個學生為什麼有第一還有倒數第一?小編來解釋解釋

22樓:飛天蟑螂

羅成是四象之一的白虎星下凡,秦瓊之後才成為門神。

23樓:物是人非

那為啥同樣的老師同樣的課本同樣的試卷有人滿分有人不及格?

24樓:匿名使用者

秦瓊武功太差,遇上李元霸也就是一錘的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9年義務教育,為何你這麼秀

26樓:江南

不知道再胡說八道什麼

隋唐中 羅成是怎麼減的壽 一共減了多少年?

27樓:

羅成一共減壽45年。

羅成,北平王羅藝之子,秦瓊的表弟。他面如冠玉,唇紅齒白,長相英俊,武功高強,精通槍法。是隋唐第七條好漢。

曾勇奪狀元魁,計破長蛇陣,奮勇殺敵擒五龍。如此俊傑英雄,卻在與劉黑闥軍戰鬥中,被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算計,被蘇寧方設詭計亂箭射死在淤泥河,死時僅有28歲。

相傳,他找軍師許茂公算過命,軍師算他陽壽73年,可後來羅成在28歲時就被亂箭射死了,減壽足足45年,主要是因為以下幾件事:

1、羅成和秦瓊是表兄弟,,秦瓊在羅府時羅成見表哥練武,發現他的雙鐗很是厲害,就想學一手,便說:表哥,我把我的羅家槍法教給你,你把秦家的祖傳的雙澗套路教給我,說好了誰也不許留一手。

秦瓊想了想便答應了,並且傾囊相授,可是羅成卻留了一手「回馬槍」16路槍法,致使秦瓊在後來與宇文成都對陣時險些喪命。這是羅成做的無信的一件事。所以上天懲罰他減壽10年。

2、羅成和秦瓊、程咬金、單雄信關係最好,瓦崗山起義失敗後,因為單雄信和李世民家有仇,單雄信沒有投唐,而是投了王世充。當秦瓊、羅成,程咬金走投無路投靠單雄信時候,單雄信赤誠相待,還為三人建了「三賢莊」。

而羅成卻拉著秦瓊和程咬金投唐了。羅成違背賈柳樓結拜時的誓言,「被萬箭穿心」是老天對他陰毒,無情無義的懲罰,這還不算,這件無義之事被減壽十年。

3、羅成在和王世充洛陽之戰時,「鎖五龍」擒單雄信,李世民設宴慶功,羅成恃功而驕,藉著酒意讓李世民扶著他走了八步,上天懲罰他減壽十年,羅成好心塞啊。這也難怪,羅成是白虎星下凡,李世民是真龍天子,羅成這樣做有違禮數,上天懲罰他減壽十年。

4、羅成的義父是雙槍將丁延平,他的許多槍法都是義父教的,可是羅成卻不顧親情殺了義父。在雙方交手時候,本來義父能夠殺了羅成,但念在父子一場的情份下,義父丁延平的槍在羅成的喉前卻沒有刺入,羅成的槍卻刺入了義父體內。這件事說明羅成夠狠毒的,說明沒有仁孝之心,上天懲罰他減壽十年。

5、羅成連續被減壽四十年後,因為他是天上星宿下凡的神仙,心裡不服,於是就就找玉帝說理去。到了天庭,說明來由,玉帝說,我正好要找你呢,你來了正好,你殺死你的妻子扈金嬋和王金娥是怎麼回事?

羅成一聽這事蔫了。原來羅成在大破孟州城時候,羅成潛伏進孟州城,結識了扈金嬋和王金娥並娶了她倆為妻,隨後在火燒孟州城時,他讓二人去執行任務,其實羅成就沒給二人留下活著回來的通道。二人被活活燒死了。

羅成心想,玉帝怎麼知道的?其實是他的兩位妻子喊的冤。羅成辯解道,大丈夫顧大家就不能顧小家,做成一番事業有所為,有所不為。

歷史上舍妻就義的還少嗎?白起「殺妻求將,」三國時劉安「殺妻獻肉」這些人都沒有受到譴責,為什麼我為了大唐犧牲兩個妻子就被減壽呢?

其實這是羅成強詞奪理,根本原因是羅成沒有夫妻情,他一生娶妻妾30多個,可見他是薄情之人,障於情面,玉帝順水推舟說道,那就最後減你5年吧。羅成一聽高興的走了,其實羅成就有5年陽壽可減了。

《隋唐》中羅成為什麼會減壽?

從哪四個方面比較秦瓊和羅成到底誰更厲害呢?

徐茂公算出羅成的陽壽有73年,為何羅成卻在23歲便英年早逝?

28樓:life輕而易舉

我們大家都看過隋唐英雄在《隋唐英雄》中,有一位著名的人物、就是羅成,羅成是燕王羅藝的兒子。羅成精通槍法,**嫩白還非常的英俊,但是不愛笑,所以大家給他取了外號「冷麵寒槍俏羅成」。恰巧在一次的機會,羅成參加起義部隊,部隊解散後,羅成投奔了王世充軍營。

羅成覺得跟著王世充以後前途,有投奔了李世民。在李世民的軍營中,羅成次次打勝仗。

如此厲害的乙個人,一定會受到別人的重用,羅成自己也想壽命長久,別說自己誰都想讓這樣有能力的人壽命長。羅成自己很早算命先生徐茂公為自己算命。徐茂公算完說羅成有73歲的陽壽。

羅成聽了特別的高興,賞了很多銀兩給他。在多年後,羅成不小心遇到了徐茂公師傅李半仙,李半仙說羅成只能活到二十三歲,這說法跟徐茂公的說法不一樣,羅成聽了之後就生氣了,李半仙這樣說,羅成在想你不是說在說我沒有多久的壽命了嗎。

你有什麼理由可以這樣說呢?他便開始向李半仙質問,李半仙情急無奈下,只能將秘密告訴羅成。因為羅在小的時候跟著父親在戰場打仗,還狠毒的殺害了韃子和很多老百姓大約有十萬多人,鮮血沾滿了雙手,折壽十年。

還在自己11歲的時候跟秦瓊學習武藝並交換,瓊毫不保留的分享,羅成自己私藏,沒有信譽無又折壽十年。羅成與跟雄信是結拜的好兄弟,可是在戰場上,羅成將好兄弟抓了還當了監斬官來羞辱自己的好兄弟,無情無義,折壽10年。

羅成曾經因為自己的武藝比別人高翔,不把李世民放在眼裡,讓李世民給他牽馬還睡李世民的龍床,十分的不忠誠,被折壽十年。羅成在攻打孟州城的時候曾經假扮帥氣的公子哥,把孟州城的千金小姐胡金嬋和丫鬟王惠勾引了,羅成還答應成功之後迎娶二人。在二人的幫助下成功拿下孟州之後,羅成不但不取還羞辱兩位女子,並且將他們活活燒死了,羅成忘恩負義,不守承諾又被折壽十年。

所以能夠活到73歲的羅成,在自己二十三歲的時候就去世了,不過這一些都是因果報應,怪不得別人。

關公和秦瓊,誰厲害,關公和秦瓊誰更厲害?

那得問侯寶林老先生.是他讓關公和秦瓊打架的.別慌.你百年以後見了老先生在問 關公在三國裡有武神之稱,而秦瓊在大唐武將裡,排名連前3都進不去。所以我頂關公!演義中,關公不比呂布差多少,但是隋唐中,秦瓊前10都沒進,比李元霸那就更差遠,三國和隋末都是亂世,頂尖者,相差不了多少。他們倆要不戰會怎麼樣,老頭...

美女老闆的貼身男秘中宋迎夏和秦玉關最後在一起了沒

最後是在一起的,宋迎夏的血都被換了,沒什麼血緣關係了。這本書蠻好看的,我都看完了。謝謝 西安的玉石出名嗎?秦玉文化廣場的玉是真的嗎?一對1500多是真的假的?美麗的石頭都成為玉石,如果是開採出來的不能說真假,只是品質高低問題,而假的就是有的是樹脂的,玻璃的,或者塑膠的或者普通的石頭浸泡,最後打磨出來...

因為愛情有幸福秦飛是誰演的喜歡誰和蘇玫在一起了嗎

愛情這件事情,最充滿玄機,什麼時候遇到什麼樣的人,那幾乎是命中註定。愛情不是找到的,一定是遇到的。歷經千迴百轉的大概不是愛情,愛情一定是,等了又等,然後,她出現了,你認定了,這就是愛了。愛情裡,沒有規則 沒有對錯 沒有英雄 沒有智者 更沒有天才 在經典的愛情裡,只會有兩個傻瓜,牽著彼此的手,傻傻地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