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學教師,普通話要過二甲,但是普通話的翹舌音老是發不好

2021-04-28 11:33:33 字數 580 閱讀 9965

1樓:鹿鳴嗷嗷

普通話發音是有技抄巧的,尤其bai對於專門參加du普通話考試的人而言。不知道zhi樓主那個地方的dao人,不過可以試一下這個方法:

首先把舌頭卷翹起來,使舌尖背面碰到上顎的中部(這個地方感覺不到上齒的牙根,也不要把舌頭伸到喉嚨裡面去),不要貼得太多,這很吃力。擺好位置後,開始發音,放鬆的時候就能把音發好。千萬不能緊張,記住舌頭是不需要加力的。

這是單詞考試時候的發音方法。

一般朗讀或說話的時候就不需要那麼正規,把舌頭卷翹起來,適當的把舌頭往前伸一下,使舌尖的背面可以碰到牙根後的肉,在這個位置也能發出翹舌音。

最後就是要多練習,開始可能很辛苦,但要記住翹舌音的要領,就是把舌頭卷翹到合適的位置,放鬆後發音,習慣成自然。這比前後鼻音簡單多了。加油

2樓:傻傻笨笨的魚

天天看**臺的新聞聯播,之後念報紙,天天堅持,之後,在任何時間都講普通話,這樣的話會有所改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是處於方言比較嚴重地區的老師,讀師范時我們班的同學有的也會出現你的這種情況,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做專項聯絡,多找發巧舌音的字來多多聯絡!

普通話二甲是什麼檔次?普通話二甲是什麼水平

普通話二甲是什麼水平 普通話二級甲等在考試當中的得分在90分左右,說明不論朗誦課文時,還是自由交談時,韻調的發音還有語調等方面,都相對自然以及標準也可以流暢的表達出來。普通話考試當中對於普通人而言,二級甲等已經是不錯水平了,大多數能夠考取一級水平的都是專業學習語言,或者從小家人以及周圍朋友本身普通話...

普通話二甲和一乙有什麼區別?普通話二甲和二乙的區別

你好,普通話二甲和一乙的區別是 1 兩者的考試分數要求不一樣 二級甲等 測試得分 87分 分之間 一級乙等 測試得分 92分 分之間 2 兩者的能力要求不同。二級甲等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有時出現失誤。詞語 語法極少有誤。一級乙等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

普通話考試二甲是分數是多少

普通話考試二甲是分數是87分 91.99分之間,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有時出現失誤。詞語 語法極少有誤。1 普通話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 官話 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現代標準漢語。普通話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已成為中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