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學霸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學霸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2021-04-27 11:39:28 字數 2393 閱讀 6679

1樓:使用者名稱用

1、**45分鐘,學會聽課很關鍵

課堂學習是學習的最主要環節,四十五分鐘課堂學習效益的高低,某種程度上決定著學生學習成績的好壞。但是,很多同學都不會聽課。

經常聽到有些同學抱怨說:老師講的我都聽明白了,但是就是不會做題。什麼叫聽明白了?

聽明白了所表述的意思就是別人說的話意思你都聽明白了,反應出的另乙個層面就是他的話真好懂。但是,學習是乙個學以致用的過程,光聽明白了你們的學習只完成了百分之三十,為什麼這麼用以及自己會不會用很多同學都從來沒想過,做題不會很正常。

建議:要帶著問題、開動腦子聽課。積極思考為什麼,著重聽老師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這麼想,自己注意總結方法。

其次,注意做好筆記。筆記不僅是學習新知識的方法,也是複習舊知識的依據,同時還可以從筆記中發現新的問題。

2、學會處理學習與其他的關係

學習是初中學生的主要任務,主要的時間和精力自然應該花在學習上。但學習是項很艱苦的勞動,艱苦之餘還總會受到懶惰和愛玩兩條攔路虎的挑釁。

初中學生精力充沛、興趣廣泛,探索並擁抱生活的玩也是他們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總的來說,學習和玩不衝突,反而會相互促進彼此。想玩的時候就痛快去玩,玩夠了就安心學習,心無旁騖。

關於學習的大道理大家都懂,但是不能堅持好好學習無非還是懶。懶得思考,懶得制定可行的學習計畫,懶得按時預習和複習,懶得轉變自己對於學習的態度一味怨天尤人……

又想學習好,又什麼都不願意付出也不堅持,試問怎麼會學習好呢?

3、不畏難,敢於提公升短板

同學們都能很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薄弱科目,也很努力地想把這些不足補好。但是,他們的努力好像又有**不對。學習了很久看的記的都是自己已經會的知識,而那些不會的總是因為各種原因沒能學會,還花了很久的時間,恍惚覺得自己學習真的好努力啊!

真正覺得乙個木桶能裝多少水的是那個短板,把其他那些長的木板再怎麼加長還是裝那麼多水。很多同學的努力都是在做這樣的無用功。

需要花額外時間學習的,都是自己不會的、不擅長的。雖然過程你們可能會特別痛苦, 但結果一定是好的。否則,學習將永遠是原地踏步

2樓:秉燭求學

1、預習

通過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聽課

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要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3、做題

做題的時候:要仔細審題,而且要審准、審透,提煉出有用的資訊;要講究效率,會的就過(一定是要真的會,而不是感覺會),把時間放在不會的上面;不要動不動就去看答案解析。看答案做題會讓你覺得題目很簡單,但實際做題的時候就不知道如何下筆了;適當進行題海戰術,掌握各型別題目的解題思路。

4、記憶。

在諸多記憶技巧中,「影象法」和「聯想法」是比較常用,也頗具成效的方法,基本上所有的記憶訓練中都會涉及到。比如有一種古老的記憶策略叫「位置記憶法」,就用到了聯想和影象的技巧,將處於思維歷程的關鍵點的重要資訊視覺化。就像你想象中從家裡走到公園,然後在意識中又能原路返回,以找回你儲存的資訊。

在《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人體編碼、家居定位」也是一種位置記憶法,運用我們最熟悉的身體部位和家中物品作為聯想和儲存記憶的工具。感興趣的可以去具體的學習一下。

5、溫習

學習之後要制定階段性的複習目標,合理規劃自己每一天的學習複習任務。什麼時候複習什麼科目,什麼時候做題訓練,什麼時候看書背誦,什麼時候查缺補漏等等,都一一明確下來。

每一小階段的複習之後,要檢查掌握情況。可以自己乙個人進行:合起書本,回憶一下這一階段都學習複習了哪些知識,哪些知識是已經掌握了的,哪些是比較模糊的、還沒有掌握的、有疑問的,針對有問題的要趁熱打鐵,折回去快速溫習鞏固。

也可以找你的夥伴一起進行,相互檢查、考校。

學霸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3樓:陳雄軍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

4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時bai認真聽講,做好筆記。du按時完成老師布置zhi的作業,對於當天dao需要背記版

的科目一定要當天消化,每權

天不能晚於十點半休息,另外還要積極參加鍛鍊,對於難以掌握好的科目要付諸於補課,不建議找網課老師補課,更不建議找自己的老師來補課。希望能有所幫助。

6樓:蘇小萌

效率!知乎上有很多總結學習的方法,提高效率的方法,你可以找自己適用的,同樣的時間裡完成的質和量的不同,是真學霸和學習努力卻成績不好的同學的區別。

學霸們的學習經驗是什麼,清華學霸的學習方法

只說努力耳朵只會生繭,你可以觀察觀察周圍的學霸們,看他們怎麼做的,但不要一味效仿,要悟出自己的理解。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厭煩學習,學習時多思考,你會發現學習知識的樂趣。只要你有一顆好勝的心,你自然地就會下功夫,去超越別人,學霸都是這樣過來的,和那些運動明星一樣,他們只是想讓自己做到最好!清華學霸的學習方...

有什麼學渣變學霸的學習方法

學霸學習方法 1 學習中最基本的一點,就是要主動。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 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看清華學霸學習方法有感,清華學霸學習法是一本書嗎

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