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在高考的時候總分能夠考到730分以上,那麼能夠考上清華和北大嗎

2021-04-27 11:40:33 字數 2444 閱讀 1542

1樓:鑫眾月白

文科生高考考了730分以上,基本上是能夠考上清華北大的。但是也需要看本省的清華北大招生計畫,如果計畫少,也有考不上的可能,不過這種情況很少,基本上不用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清華,北大在你省的招生計畫以及排名,如果在你省沒招生計畫,考再高也沒用。如果只有乙個計畫,排名第一有機會。

文科生在高考的時候總分能夠考到730分以上,那麼能夠考上清華和北大嗎?

3樓:離別黎別

如果bai高考時的總分可以考到du730分以上的話,這zhi樣是很容易考上清dao華或者北大

專的。屬

但是還要取決於她填寫的志願,還有當時清華和北大的招生計畫。這個還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只要自己好好填寫高考志願,很有可能被他們錄取。

文科生在高考的時候總分能夠考到730分,那麼能夠考上清華和北大嗎?

4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文科生在高考的時候總分能考到730分,應該是有把握能夠考上清華或北大的,因為730分已經是非常高的分數了

5樓:依戀劃過的傷痛

730真的非常高了。(滿copy分750的話)我至今沒bai有見過乙個du文科上700的人(

全國一捲)。

所以上清北zhi肯定沒有什麼問題。dao

但我建議題主還是要參考一下自己在省內(或者市內)的文科成績排名,再結合清北在本地招收的實際人數來綜合考慮。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很大的機率是可以被錄取的,具體也要看學校在你所在的地區招生的名額,擇優錄取。如果有很多分數比你還要高的,那你的機率就比較小了,當然,這不太可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在哪乙個省參加高考的高考總分是多少,按原來的750分來獎,你的分數也太驚人了,所以還是要具體在哪乙個省份來講?

8樓:明天會更

這麼高的分,我認為是可以的,但是到底能不能考上這兩個學校,那就要看學校招不招了。

9樓:娜就太好了

唉,這個分數的話是可以的,而且向清華北大這些學校上面也有一些冷門的專業。

文科生在高考的時候總分能夠考到730分以上,能夠考上清華和北大嗎?

10樓:漫迷天地

文科總分730以上,完全可以去清華北大。而且是專業隨便選。

實際上,好的大學的文科的分數線沒有理科的高。就滿分750而言的試卷,只要你能考到700分以上,清華北大都不在話下,何況是730分。

文科生在高考的時候總分沒有任何加分能夠考到730分以上,那麼能夠考上清華和北大嗎?

11樓:鼠王

你好,文科生在高考的時候總分沒有任何加分比較難考到730分,但是還是有人可以考到的,能夠考到730分的肯定可以上清華或者北大的

文科生在高考的時候總分能夠考到730分,那麼能夠考上清華和北大嗎?

12樓:子欣子軒

要看這前面還有多少人,如果不超過100人還是有可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這沒意義,先考再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總分750的話,肯定可以的

文科生在高考的時候總分能夠考到730分那麼能夠考上清華和北大嗎?

1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在全國高考滿分是750分的省市,文科生高考總分能夠考到730分,這個成績錄取到清華北大幾乎沒有任何問題。

ps:目前,所知道750分滿分制的省市歷年文科高考最高分722分。

文科生在高考的時候總分沒有任何加分能夠考到730分,那麼能夠考上清華和北大嗎?

16樓:動漫魔音

首先730分是乙個很高很高的分數,這個分數很大的可能都是省狀元,可以上清華北大。

除了語文,英語,其它科目都跟理科生不一樣。歷史,地理,政治。文學類科目,大題分數高需要多方面去回答問題,容易扣分。不像理科答案唯一,就是解題方法不同。

政治,歷史解答題,比如乙個大題15分很難做到拿到滿分,那麼文綜所有選擇題全對,每個大題只扣1分那麼文綜也得扣20幾分。語數外全對不免也會扣分,特別是語文。你可以看到145分以上的英語,數學學霸很多。

但是145分以上的語文很難考到。

劉琦麗:四川南充高中2016級1班學生,2023年高考總分681分(語文134分,數學150分,英語144分,文綜253分),摘得2023年四川省高考文科桂冠。可見文綜分不好拿。

所以730分是乙個很高很高的分數,一般的學霸很難考到。只能說730分比較難,但是也不排除個別人能做到。

關於高考文科的,關於文科生高考的問題

學文科 要善於歸納,尤其是歷史政治。你要把知識用框架圖列出來。例如,歷史,從夏一直到清 每個朝代政治制度,經濟制度,社會文化等,原因,條件,影響,意義等等 都一一列出來。形成乙個清晰的結構圖,遇到什麼問題馬上就會由這個知識點,想到你的框架圖內的大綱,由大綱迅速擴充套件,什麼原因,什麼意義。不斷的概括...

河北省的文科生。高考報名的時候報的是藝術文,想走播音主持,但

省內的有 山東藝術學院 山東師範 臨沂師範 注意 師範類分高,建議不要考,還有建議你靠外省的,外省文化分低省外的有 1 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 研究生本科高職 1502 安徽廣播影視職業技術學院 本科 1203 福建師範大學 播音主持專業 本科 304 福建廈門大學 新聞傳播本科 5 廣州大學新聞傳播...

2023年河北省文科生高考429分想報的專科的土木工程系有

建議沖一沖河北建築工程學院 河北工程大學 和聯合大學的專科要是職業院校的話 河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秦皇島職業技術學院 石家莊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承德油專 都是國辦的不錯的 也可以拿民辦的保險 比如石家莊理工職業學院神馬的望採納 13年河北文科考生429分能上的專科,最好是河北石家莊的 建議沖一沖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