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霸們的學習方法,求學霸們的學習方法

2021-07-23 04:15:45 字數 1485 閱讀 25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去年考上的北京大學,在我們學校也算乙個學霸。學霸善用大腦,在學習中大腦發揮著巨大的作用,我們的右腦中擁有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快速的理解力、正確的直覺能力等。

在學習中用到右腦,不僅能夠提高記憶力、理解力,更為重要的是以右腦的生理條件為左腦的學習負擔解壓,實現快樂學習輕鬆學習的重要意義。我通過練習《精英特速讀記憶》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學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

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的飛躍。

其次,在學習中,要學會把時間階段性的細分(主要是課餘的,上課跟著老師走就可以了,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注:課堂筆記不是要你一味的記,而是重點以及你不懂的,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沒有的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可以是長期的,也可以是短期的,都要有。

規劃時間的過程也就是確定學習目標的過程,必須重視。

做題練習是檢查你學習、複習掌握情況的最好辦法。做題的時候要有選擇性,不要漫無目的的見題就做。同時,要重視做題,最好能整理乙個易錯題本。

考試前期可以做一兩套模擬題,要限定時間,按標準的考試來

2樓:沒羽毛也要翱翔

認真聽課,積極發言,說錯了沒關係,把老師說的重要內容記下來,也就是做筆記,專心寫作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數學不會,我買了乙個小本,把一些比較難的題答案抄下來,比如說:a-b-c=a-(b+c)(語文也可以)

然後要是考卷什麼的把小本子拿出來一看就會了。

語文的話,字要是不會寫,你事先預習一下,把認為比較難的字抄下來。

求學霸們的學習方法 10

4樓:石中九年

不能死學。反正也不會說。

求教高中學霸們的學習方法(親們,詳細一點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歷史就像語文一樣,要靠不斷的積累,你每天堅持讀讀歷史書,不用特意去背,久而久之,就會有那種感覺了

8年級學生跪求學霸,學神們的學習方法!

6樓:life花季綻放

我自己是很少買練習的,因為我越做越蒙,越累,理科主要靠活躍的思維,應變能力,所以我基本上就看看公式,定理,就可以了,睡眠很重要!我自己有親身體驗。明天我剛好考數學!

(僅供參考,個人情況不一,不過至少對我很有效)

7樓:大的草帽

要有乙個錯題本,並且每個星期左一次錯題總結,希望能幫助你

跪求學霸學習方法,跪求學霸推薦學習方法!

總體上做好 學習三步曲 一 課前自覺預習。對新課知識做到心中有數。通過預習,盡量能自學弄懂,不懂的,準備好課堂上重點關注。二 課上專心聽講。特別是重點 難點要專注。三 課後主動鞏固和小結。除以之外,應養成很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如 生活規律化 勞逸結合 找到適後自己的高效學習方法。總之,學霸不一定要花...

學霸們的學習經驗是什麼,清華學霸的學習方法

只說努力耳朵只會生繭,你可以觀察觀察周圍的學霸們,看他們怎麼做的,但不要一味效仿,要悟出自己的理解。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厭煩學習,學習時多思考,你會發現學習知識的樂趣。只要你有一顆好勝的心,你自然地就會下功夫,去超越別人,學霸都是這樣過來的,和那些運動明星一樣,他們只是想讓自己做到最好!清華學霸的學習方...

求學習的方法,求學習方法?

學習好的同學不單單就只是用功,有的學習也很有方法!其實總體上來講就是把知識變成自己的完後熟練的應用!比如在你看書的時候,你就應該知道書裡重點是想讓你知道什麼,想讓你學到什麼知識點!有時10來頁講的就是為了乙個知識點!抓住了就可以了,學的不累,學的也很好!剛開始實行的時候肯定會有麻煩,但是如果你堅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