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盆景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盆景名字叫什麼呢?謝謝!

2021-07-12 11:37:12 字數 1299 閱讀 2579

1樓:中國園林

金枝玉葉,圖見http://image.baidu.

學名馬齒莧樹 也叫樹馬齒莧,為馬齒莧科馬齒莧樹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莖肉質,紫褐色至淺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若光照不足,則為綠色。

[栽培] 播種和扦插法繁殖。金枝玉葉生性強健,管理容易,選用2份草炭土與1份粗沙的混合土作為盆栽土即可。

[施肥]生長季節每2周追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肥水,保持盆土溼潤。夏季經常向葉片噴水,使植株青翠。冬季保證溫室內光線充足,保持溫度在10~16℃,並減少澆水,使盆土略顯乾燥。

[習性]玉葉原產南非,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澇。在廕庇處雖然也能生長,但莖節之間的距離會變長,葉片大而薄,且無光澤,影響觀賞。夏季高溫時可適當遮光,以防烈日曝晒,並注意通風。

生長期澆水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盆土積水,否則會造成爛根。每15天至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因其萌發力強,應經常修剪、抹芽,以保持樹形的優美。

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停止施肥,控制澆水,溫度最好在10℃以上,5℃左右植株雖不會死亡,但葉片會大量脫落。每2年至3年的春季翻盆一次,盆土可用中等肥力、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壤。翻盆時對植株進行一次重剪,剪除弱枝和其他影響樹形的枝條,並剪去部分根系,剔除1/2至1 /3 的原土,用新的培養土重新栽種。

[繁殖]玉葉的繁殖可在生長季節用健壯充實的枝條進行扦插,插前去掉下部葉片,晾幾天,使切口乾燥後,插於用腐葉土、粗砂或蛭石各2份、園土1份配製的培養土中,插後保持土壤稍有潮氣。成活後放在陽光充足處或半陰處養護,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頭2個月不要施肥,以促進根系的生長,以後每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及時剪除基部萌發的幼枝,以集中養分,加快主幹的生長速度。

2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樹馬齒莧,商品名金枝玉葉。

3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應該是冬青。

請問這盆景名字叫什麼呢?謝謝!

請問這個盆景叫什麼名字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葉女貞,小區裡面,綠化帶都有。開花香味特別濃

請問這是什麼盆景,名字叫啥,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籽為紫金牛科硃砂根屬常綠矮小灌木,核果圓球形,如豌豆大小,開始淡綠色,成熟時鮮紅色,經久不落,甚美觀

請問這個花草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個花草叫什麼名字,謝謝

大花惠蘭 編輯 鎖定 大花惠蘭,葉長碧綠,花姿粗獷,豪放壯麗,是世界著名的 蘭花新星 它的植株和花朵分為大型和中小型,花朵碩大,有黃 白 綠 紅 粉紅及複色等多種顏色,色彩鮮豔,異彩紛呈,花型整齊且質地堅挺,經久不凋,屬豪華高雅型蘭花。它具有國蘭的幽香典雅,又有洋蘭的豐富多彩,在國際花卉市場十分暢銷...

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玉簪bai hosta planta 又名白萼du 白鶴zhi仙。為百合科多dao年生宿根草本內花卉。頂生總狀 容花序,著花9 15朵 花白色,筒狀漏斗形,有芳香,花期7 9月。因其花苞質地嬌瑩如玉,狀似頭簪而得名。碧葉瑩潤,清秀挺拔,花色如玉,幽香四溢,是中國著名的傳統香花,深受人們的喜愛。玉簪性...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 謝謝

石竹 學名 dianthus chinensis 是石竹科石竹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中國傳統名花之一。現多作為觀賞植物由人工在世界範圍內引種廣泛栽培,已培育出大量栽培種。五彩石竹 石竹 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翠雲草 是多年生草本。莖伏地蔓生,極細軟,分枝處常生不定根,多分枝。小葉卵形,孢子葉卵狀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