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發動機型號看出這個發動機是哪個國家的,小白正在了解汽車

2021-04-25 23:32:50 字數 3961 閱讀 5081

1樓:楓蕾工作室

發動機型號沒有表示產地的資訊。

2樓:朋哥永不認輸

車一般標識都在氣門室的蓋上面。

第一位數字 為缸數,後幾位為缸徑,字母意版思有三種權 , 分別是:

1,汽缸排列 《無符號等於直列,v等於v型缸列,p 等於 平臥型 。

2,冷卻和增壓 ,無符號是水冷, f是風冷n是凝氣冷卻z增壓 。

3,用途代號, t 拖拉機 m 電單車 g 工程機械 q 車用 d發電機組

(例如紅旗的ca488 發動機 為4缸87.5mm缸徑四衝程 ,一汽生產)

的車架號,發動機鋼印在什麼位置

3樓:途虎話養車

車架號即車輛識別號碼(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或車架號碼),簡稱vin,是一組由十七個英數組成,用於汽車上的一組獨一無二的號碼,可以識別汽車的生產商、引擎、底盤序號及其他效能等資料。

汽車行駛證上有vin碼,車輛裡的vin碼一般在駕駛艙一側,也有的車子車架號在前檔玻璃底部。

4樓:蘇厚子

車架號是什麼?

車架號是vin(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中文名叫車輛識別**, 是製造廠為了識別而給一輛車指定的一組字碼。vin碼是由17位字母、數字組成的編碼,又稱17位識別**、車架號或17位號。車輛識別**經過排列組合,可以使同一車型的車在30年之內不會發生重號現象,具有對車輛的唯一識別性,因此可稱為"汽車身份證"。

僅僅通過一串數字【車架號】,就能看出這是什麼車,在哪兒生產的,都是什麼配置,以及車型年款等資訊,是不是很神奇?

很多朋友都在找車架號的在汽車上的位置,不過中品牌車型的車架號位置都不在同乙個地方,那麼這些發動機號,車架號各大品牌車型的車架號在**呢?下面收集了一些品牌車型車架號和發動機號的大致位置資訊,望能幫助到大家;

1、大眾系列轎車:桑塔納,帕薩特,寶來,polo、捷達等

車架號碼:開啟發動機蓋,在電瓶與制動總幫浦之間面向前方的擋板上。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左側、中部在第三缸火花塞下方。

2、奧拓:

車架號碼:開啟發動機蓋,在前擋風玻璃下方中間擋板上,面向前方。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前方右側,近發電機處。

3、尼桑轎車系列:

車架號碼:開啟發動機蓋,在前擋風玻璃中間下方面向見。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前端中部靠左側,發動機缸體與變速箱外殼結合處。

4、東風雪鐵龍轎車:

車架號碼:開啟發動機蓋,在前擋風玻璃中間下方面朝上。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前端左側中部,發動機缸體與變速箱外殼結合處平面上。

5、奇瑞系列轎車:

車架號:開啟發動機蓋,在前擋風玻璃中間下方面向前。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前端,排氣管上方。

6、現代系列轎車:

車架號碼:開啟發動機蓋,在前當放玻璃中間下方面向前。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前端左側下方,缸體與變速箱外殼結合處側平面上。

7、別克系列轎車:

車架號碼:開啟發動機蓋,在前擋風玻璃中間下方面向前平面上。

發動機號:在打洞機前端左側下方,發動機缸體與變速箱結合處凸處平面上。

8、豐田系列轎車:

車架號碼:開啟發動機蓋,在前擋風玻璃中間下方平面擋板上。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前端左側下方,缸體與變速箱外殼結合處平面上。

9、本田轎車:

車架號碼:開啟發動機蓋,在前擋風玻璃中間下方平面擋板上。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前端左側下方,缸體與變速箱外殼結合處平面上。

10、奧迪轎車:

車架號碼:開啟發動機蓋,在前擋風玻璃中間下方,面向前的擋板上。

發動機號:開啟發動機蓋,把發動機塑料蓋取下來就能看到。

11、金盃系列客車:

車架號碼:在前排右側副駕駛椅右下方,有一塊2.5mm長約20cm的塑料板處。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右側中部,機油濾芯上方平面上。

12、長安系列:

車架號碼:在前排右側副駕駛椅下方車架上。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右側中部。

13、依維柯客車:

車架號碼:老款依維柯在前左輪或前右輪內側車架上。**依維柯在右前門第一踏板上方。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左側柴油幫浦上方。

14、福田風景系列客車:

車架號碼:在前排右側副駕駛椅右下方,有一塊寬2.5mm長約20cm塑料處。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左側後端,啟動馬達上方。

15、長城塞弗系列越野車:

車架號碼:在右後輪內側或中間車架上。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左側後端,啟動馬達上方。

16、解放、東風系列柴油貨車:

車架號碼:在車身右後側後輪內側前部或後端。

發動機號:

(a)在發動機右後側中部凸出的平面上。

(b)在發動機右後側下方缸體與油底殼結合部凸出的平面上。

(c)在發動機左側下方啟動馬達處,缸體與油底殼結合部凸出的平面上。

17、江淮系列貨車:

車架號碼:在車架右後側中部或後端。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右側後端中部平面處。

18、福田時代輕卡:

車架號碼:在右側車架右後輪前部或後端。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右後端中部平面上。

19、江鈴全順:

車架號碼:在右前門第一步踏板上方側面處。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左側後部啟動馬達上方。

20、瑞風旅行車:

車架號碼:在右前輪胎內側車架上。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右側偏後偏下處。

21、五菱旅行車:

車架號碼:在前排右側副駕駛椅下。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右側中部。

22、得利卡系列旅行車:

車架號碼:在前排右側副駕駛椅下方。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右側中部進排氣管下方平面上。

23、萬豐系列旅行車:

車架號碼:在車身右側車架上或車輛銘牌上。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右側中部,機油濾芯上方平面。

24、別克商務:

車架號碼:開啟發動機蓋,在前擋風玻璃右側下方,防水橡皮條處。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前部左側下方,發動機缸體與變速箱外殼結合處凸出的平面上。

25、金龍大客車:

車架號碼:在右前輪胎內側車架上。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機油濾清器旁邊。

26、宇通大客車:

車架號碼:在車身右側右後輪後端車架上。

發動機號:在發動機機油濾清器旁邊。

好了"車架號在**"這個問題解決完了,那我們怎麼通過車架號識別碼(vin)查詢到車輛資訊呢?

vin總共由17位字元組成,這17位字元可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wmi—世界製造廠識別**(1—3位);第二部分:

vds—車輛說明部分(4 —9位);第三部分:vis—車輛指示部分(10 —17位)。

vin[車架號]的應用

vin作為車輛唯一的識別標識,在實際用車過程中應用也是比較廣泛的,除了更方便於汽車製造商、經銷商的管理之外,對於車主來說,應用也是比較多的。

這裡就簡單列舉幾個:

1、車輛身份資訊。在一些特殊情況下用以辨別自己的車輛。

2、車輛違章查詢。需要輸入vin才能查違章。

3、車輛批次查詢。比如確定車輛是否在召回範圍。

4、購買配件精確查詢。如不能確定要購買的配件編號,直接輸入vin便能精確定位。

5、購買二手車防忽悠技能。在沒有查詳細資料前,最起碼生產國、車輛年款這些資訊能夠首先想到,如果vin是l打頭的(中國造)賣車的非說是進口車,那絕對是忽悠不了你的。

5樓:shine我是小金

發動機鋼印在節氣門下邊

汽車發動機旁的小白罐應該加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發動機倉內的小白罐,多為雨刮液儲液罐或冷卻液儲液罐。可以通過壺蓋上的圖示和形式進行判斷。

壺蓋上有前風擋標識的為雨刮液儲液罐,壺蓋上有一本書標識的為冷卻液儲油罐。對於冷卻液儲液管,只能在發動機熄火狀態下開啟。

小貨車發動機型號怎麼查,怎樣辨別貨車發動機的動力大小

行駛證上面有,發動機上面也有,都能看的到的!就在發動機的缸體上,最常見的是按照發動機的排列及缸數進行分類,有w型12缸發動機 v型12缸發動機 w型8缸發動機 v型8缸發動機 對置6缸發動機 v型6缸發動機 直列5缸發動機和直列4缸發動機。車型 eq,dfl代表的是東風 ca代表的是解放 bj代表北...

轉子發動機,轉子發動機

轉子發動機怎麼可能無磨損?如果真的有的話,聯絡國內任何廠家,都會要你的。現在只有 馬自達 還在堅持開發雙轉子發動機 但迫於技術原因,以及轉子發動機的弊病 馬自達 也只在量產的 rx 8 上裝載有雙轉子發動機 但現在的研究表明 轉子發動機在氫動力方面有著優異的表現 許多大車廠也對此表現出了興趣 所以轉...

發動機怎麼保養,汽車發動機怎麼保養?

汽車發動機保養車主要掌握哪些應該在什麼時候。過度的保養是浪費錢,合理的去保養汽車的發動機可以讓它的使用壽命更長,效能更佳,而且還能夠省下一大筆錢。需要定期或達到一定公里數就及時更換機油。也可以去做專業的發動機保養。發動機當然是定期進行更換機油進行保養。只要跑滿5000公里就應該及時的去四s店或者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