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步換景的作文,移步換景的作文150字

2021-04-25 10:13:30 字數 4966 閱讀 4164

1樓:孤獨藍天

春天bai

春天又悄悄來到了du我們的身邊。你

zhi瞧,春天多美啊dao!

太陽公公剛剛

睡醒,專爬過山頭,喚醒一切。

一棵屬棵挺拔的雪松多麼神氣,多麼精神;柳樹把它長長的辮子放進池塘在打扮著自己。樹上的小鳥一邊唱起悅耳的歌聲,一邊跳起美麗的舞蹈。蔚藍的天空一群大雁從南方飛了回來。

在草地上你還會看見紅的、紫的、黃的花朵盛開,這些花芳香撲鼻,吸引來了小蜜蜂、小蝴蝶。它們在花叢中快樂地飛舞,一會兒從這朵花飛到那朵花上面,又從那朵花飛到這朵花上面。

小溪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輕輕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幾條小魚頂著水流追逐玩耍。

我看著這一切美麗的景色不禁心曠神怡,大聲地喊:「春天真美啊!春天真美啊!」

寫一篇移步換景的作文150字

移步換景的作文我們的校園150字我是導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進校門,我就聞到一陣清香,向裡走去,就會看到高大的教學樓專.在陽光下,大門兩旁屬的樹木顯得格外精神,它們一棵棵昂首挺胸,就像草原的哨兵一樣威武.

再向裡走就到了操場,也就是我們學校最美的地方.下課時,同學們在操場上開心地玩耍,快樂地遊戲,操場上常年洋溢著同學門歡樂的笑聲.

繼續向前走就會看見三棵高大的松樹,他們看起來是那麼有精神.它們是校園的守護神,常年穿著綠色的服裝,默默地為我們服務,它們就像我們的朋友一樣陪伴我們在陽光下一起快樂成長.

松樹前面就是美麗的教學樓了,教學樓上塗著一層又一層鮮紅的油漆.在陽光下,油漆閃閃發光,就像一顆巨大的寶石.每當上課,教學樓裡就會傳出朗朗的讀書聲,很響亮,很整齊.

蟲子也不叫了,鳥兒和蝴蝶也不飛了,樹枝也不搖了,彷彿被同學們的讀書聲陶醉了.

教學樓兩旁的牆壁更是美.上面畫著一片美麗的大森林,森林裡有許多活潑可愛的小學生,有的抱著書包,有的在玩耍,他們肯定玩地特別開心,因為他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甜甜的笑容.

美麗的校園,我愛你,是你讓我充滿歡樂,讓我的童年更加多姿多彩.

老師好,我求一篇150字運用移步換景方法的寫景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記憶中的那個人]憶中的那個人記憶是乙隻近在咫尺的洋蔥,散發著獨特而辛辣的味道波在它緊密粘連的鱗片時,我們都會淚流滿面,作文記憶中的那個人。小

寫一篇關於泰山的作文用移步換景法寫一篇習作要求1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風景bai以壯麗du著稱。累疊的山zhi勢,厚重的形體,蒼松dao巨石的烘托,回雲煙嵐光的變化,使它答

在雄渾中兼有明麗,靜穆中透著神奇,成為我國山水名勝的集大成者。

泰山植被豐富,樹木鬱蔥,水源充足,地勢複雜,為各類動物的覓食、棲息提供了良好的條件。據調查,泰山現有獸類近20種,鳥類150餘種,昆蟲873種,魚類也較多,泰山是野生動物的樂園。

泰山以石刻眾多聞名天下,有的為帝王親製,有的出自名流之手,大都文辭優美,書體高雅,製作精巧。泰山現存石刻1696處,分為摩崖石刻和碑刻,上自嬴秦,下迄當代,代代相繼,佳作紛呈,成為登山途中的一道絢麗的風景線。

封禪是中國古代帝王在泰山舉行的一種祭祀天地神的宗教活動,它是泰山特有的一種文化現象。在泰山上築土為壇以祭天,報天之功稱作「封」;在泰山下小山上除地,報地之功稱作「禪」。傳說先秦有72代君王封禪泰山,正史記載秦、漢、唐、宋皆有帝王封禪,明清兩代,改封禪為祭祀。

5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風景以壯麗著稱。累疊的山勢,厚重的形體,蒼松巨石的烘托,雲煙嵐光的變化,使它在版雄渾中兼有明麗權,靜穆中透著神奇,成為我國山水名勝的集大成者。

泰山植被豐富,樹木鬱蔥,水源充足,地勢複雜,為各類動物的覓食、棲息提供了良好的條件。據調查,泰山現有獸類近20種,鳥類150餘種,昆蟲873種,魚類也較多,泰山是野生動物的樂園。

泰山以石刻眾多聞名天下,有的為帝王親製,有的出自名流之手,大都文辭優美,書體高雅,製作精巧。泰山現存石刻1696處,分為摩崖石刻和碑刻,上自嬴秦,下迄當代,代代相繼,佳作紛呈,成為登山途中的一道絢麗的風景線。

封禪是中國古代帝王在泰山舉行的一種祭祀天地神的宗教活動,它是泰山特有的一種文化現象。在泰山上築土為壇以祭天,報天之功稱作「封」;在泰山下小山上除地,報地之功稱作「禪」。傳說先秦有72代君王封禪泰山,正史記載秦、漢、唐、宋皆

移步換景作文25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刺骨的寒風絲毫不講情面的刮去了人們豐收的喜悅,鵝毛大雪覆蓋了一切喧囂,同時也覆蓋了晴朗的心情。寒風中,「討厭冬天」這個話題以風為載體傳遍整個城市,也傳到了冬天本人的耳朵裡,但冬天並不傷感,她仍舊那麼冷靜、那麼自然,她知道,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孩子——春天,就快回家了。

故事中的冬天恰似現實生活中的幕後工作者,或者是舞台上表演「反面人物」的,他們甘願受苦受累,只要演出順利進行,他們會認為那汗水就是甘露;無論導演怎樣將反面角色醜化,他們都認為成功反襯正面人物是自己的責任。風光過後,人們往往記得台上哪位演員的表演出色,可誰又能說出這台晚會總策劃的名字;電影結束,人們津津樂道的是英雄救美的動人場景,可誰又會關心「壞人」為拍攝「挨打」受了幾處傷。

誠然,晚會的看點著實在明星的表演,電影的賣點的確在主角的英姿,可看過、笑過之後,別忘了稍帶上幕後的演職人員,僅僅這樣,那些「冬天」們就會很感動了。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簡單的詞藻蘊含著的哲理開導著一代又一代人,可總覺得這對冬天有點不公平,給人的感覺似乎在勸你:再熬兩天吧!想想春暖花開,這該死的冬天就不那麼難熬了!

可你是否知道,沒有大雪為土地保溫,春天的播種會順利嗎?沒有冬日的凍結,春季泥土會濕潤嗎?沒有嚴冬的磨練,春姑娘的腳步會那麼健康堅定嗎?

冬天是春天的母親,這話一點沒錯。所以,不才的我想盜版一下雪萊他老人家的話:沒有冬天的到來,就沒有春天美麗的臨近。

冬天是偉大的母親。

春天固然絢麗,夏天著實熱情,秋季的確豐滿,大多數人都想像他們一樣,清純、陽光、穩重。可我卻喜歡冬天,不是我假裝另類,不是故作個性,我真的愛冬天的那份冷靜、那份無私、那份寬容。由我的性格取向,我以後很可能作一位幕後人,默默奉獻的那種職業,我喜歡它,就像我喜歡冬天一樣。

我會盡心盡力,雖然我不風光;我會踏實肯幹,雖然我不耀眼。因為我認為:

作個「冬天」,更有魅力。

回答者: 私訪小貓咪 - 一級 2009-11-22 10:49

心中的冬天

冬天,是一面寒夜裡的鏡子,透出一絲冰冷。在如斯季節裡,印象總是特別深刻。

如果有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季節,我會毫不猶豫地答到:「冬天。」

不知為何,我總是對冬天懷著好奇,我也總是對冬天懷著特別的感情。

對冬天的好奇,我也說不明白,只是感覺到我和它是冥冥中由生命線把我們牽扯到了一起了,它就像是一塊磁鐵,而我只是輕質小球,它一靠近,我就會被它牽引過去。可當它路過後,我便失去生氣,只能像洩了氣的小球。或許因為我是冬季出生的吧,我應該是喜歡冬天的。

但我對它總是摸不著頭腦,一到冬天,便會莫名其妙地被觸動。

在我看來,冬天是記憶來臨的高峰期,在冬天的日子裡總會莫名地被繩索牽動起我記憶的齒輪。我的這種謬論,是得到我朋友印證的。所以在冬天的日子裡,我重視特別留意每樣事物。

在冬天,我的心總是特別沉,特別是天氣不好時,但偶爾也會有心情雀躍的時候。在冬天,有時我連自己也會捉摸不透。

冬天,總是會暈暈沉沉,或許是冬眠的日子吧。但我卻又不願放棄我的生命。這麼美好的日子用沉睡度過,卻不去感受它,太浪費了,這樣我也會不甘心。

畢竟一年只有乙個冬天。但冬天卻沒什麼好的消遣,都怪我總是沉思。不過,沉思中有時也有新的發現。

如果一定要在四季中除去乙個季節,除了冬季,不管什麼季節消失我都無所謂,我不喜歡四季如春的地方。因為那實在是太單調了,在我的感覺中,春、夏、秋三季節似乎是一樣的,上天是要讓冬天來點綴它們,有時我會想如果沒有了冬天怎麼辦,雖然如果真的沒有冬天,地球照樣轉,人照樣也要活,但我一想到,真有點膽戰心驚了。

我是如此鍾愛冬天,但它對於我來說總是像夢一場。夢始時分是秋天,夢醒時分是春天。秋末不知不覺地踏入了冬天,然後不知不覺地踏過冬天,踏進了春天。

我總是感到很快地度過了冬天,但盡力回想起來,卻沒什麼特別快樂的事。

冬天,就是這樣乙個讓我摸不著頭腦的季節,乙個讓我對它有乙份特別鍾愛的感情的季節。

冬天 冬天來的很突然,前幾日絢麗的陽光還照得人臉上癢癢的,被紅黃顏色潑染的山峰襯著瓦藍的天空,甚是好看。

小城的姑娘們都還在肆意綻放著青春的時髦,可冬天卻已不可逆轉的架勢陰森森地撲了過來。也就陰沉沉的幾天時間,冬天的腳步聲很快傳到了家門口。**熙熙的城市彷彿就在剎那間被凍著了,騎車的人越來越少了,來往的行人雙手抄在口袋內,含著下巴低著頭,步履匆匆,而平日寬敞的旅遊巴士一下子就被裹得嚴嚴實實的人們塞得滿滿當當。

街道兩旁高大的法國梧桐,脫得只剩一身白花花的皮。當街幾片殘葉被雨水泡的殷紅發脹,寂靜地掛在枝頭。公汽候車亭旁一對情侶輕輕地相擁,女孩的雙手悄悄地插在男孩棉衣口袋,男孩堅強地用背頂著凜冽的北風冬天的夜是陰暗而漫長的,即使是繁華的街道上,人與人都彼此拉長著臉。

來往的汽車將**來回地分割,短短的距離就是間隔著冷酷機械的鋼鐵洪流。匿藏著十幾萬居民的城市沒有比肩接踵,群情激越的節慶氣氛。反而人人背後都隱含著幾分淒涼。

豪華的街道鋪著光潔的瓷磚,閃爍的霓虹向來往的人群炫耀著現代都市的華美,而陰暗角落、冰涼台階上或躺或臥的乞丐又似乎對行色匆匆的人們傾訴了些什麼。

移步換景作文,移步換景作文300字

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的心情也像這天氣一樣好。為什麼呢?因為今天我們將要去萊蕪乙個眾所周知的風景區 龍山。在路上,我首先看到了乙個藍藍的湖,與藍藍的天相映成趣,它宛如一塊藍色的寶石,鑲嵌在綠色的叢林中,使人心曠神怡,豁然開朗。半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盼望已久的龍山風景區。一進門,就看到一塊...

移步換景的寫景作文家鄉徐州,移步換景的寫景作文400字家鄉徐州

難忘的徐州之行 徐州自古人傑地靈,鍾靈毓秀,是漢高祖劉邦的故里,被人們譽為 千古龍飛地,一代帝王鄉。這個星期六,我們宿遷晚報小記者團,便赴徐州開始了一次有益的旅行。首先來到的是頗負盛名的龜山漢墓。一進通道,一道紅色的光線 出來,大家都被嚇了一跳。再聽導遊阿姨仔細一講,原來,這是一道測試通道筆直程度的...

移步換景的作文寫聖源湖,移步換景的作文200字寫聖源湖

湖面像隔了層模糊的水氣,氤氳瀰漫的濕度緊緊粘在淺灘的水草上。水草在逼仄的灣溝裡任憑湖水推動。在鉛色沉重的雲朵上,陽光兀自穿越了天空悠長的曲譜,把光一點點揉進湖水。湖面上的金光閃耀。圓圓的水紋延伸開來,叮咚 水珠在水草尖上下落,草野蹦跳起來,水珠特有的清脆響聲 用移步換景的方法寫一篇作文3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