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正能量作文,快樂正能量作文1000字

2021-03-04 08:11:49 字數 5482 閱讀 327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長路上,我們需要不斷前進、不斷蛻變。這就需要我們時時刻刻充滿屬於自己的正能量,讓他們督促自己前行。我的正能量是古今人物留下的精神品質,是我的動力,促使我不斷前行。

我的正能量是屈原對信念的堅持,他不同流合汙的傲氣與風骨。

當屈子以血謳歌,孑然一身,雖懷一腔才智與報國的熱血,卻無奈奸佞當道。紛擾讒言將他包裹,滿腹經綸遭人嫉妒,他被迫結束了自己的官場生涯。然而他報國的信念並未就此泯滅。

他為此努力著,堅信「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哪怕那努力如螢火之光微不足道。可世風日下,屈原因著一身傲骨無法忍受那渾濁昏暗的社會,「寧溘死以流亡兮,餘不忍為此態也!」於是他腹含一枚忠膽,傲然投身汨羅江水,這縷赤紅泣血的絕美魂靈便掙脫了世俗的枷鎖,他對信念的堅持,他的一身傲氣便隨著汨羅江水的平平仄仄流過漫漫歲月,滋潤了每乙個志士的心田。

屈原的堅持,屈原的風骨,讓我深深懂得「做人

以正能量為主題的作文一千字以上

2樓:喵哼之歌

一:傳遞正能量作文

正能量其實是一種積極向上,樂觀陽光的態度,它就好比是一杯酒,喝一口,令人陶醉,濃濃的醇香,令人回味……——題記

現在報紙、電視上總會報導一些新聞「xx因被撞之後未能及時搶救,失血過多而死」「xx因扶摔倒老人,而被冤枉。」一條條悚目驚心的新聞,一張張慘不忍睹的**,猶如鞭子,一下一下地抽打著我們的心。「小悅悅案」讓我們看到人性的冷漠,「彭宇案」讓我們看到世態的炎涼。

道德之火在一點一點熄滅,只剩下了微弱的火光。我們的社會多麼需要伸張正義的人,我們多麼希望**少些,再少些。

終於,我看到了曙光:一些向人們傳遞著正能量的高尚的人。

龔金川,是一所小學的校長,十四歲痛失了一條右臂,但他身殘志堅。一天早上,他正在江邊晨練,忽聽「撲通」一聲,乙個重物砸進江中。緊接著,他又聽到了驚慌失措的呼救聲,看到了江面上漂浮著幾縷銀絲。

他彷彿意識到了什麼,奮不顧身地縱身一躍,跳入江中。風呼呼地吹著,寒冬的殘陽無力地照射在江面上,刺骨冰冷的江水向他襲來,可這並不能動搖他救人的決心。他用右肩頂起了老人,左手不停地划水。

江水不斷地向他湧來,猶如**巨蟒般纏著他。這對於身高僅165公尺的人來說,是一種極限一種挑戰,可他全然不顧,套住好心人丟來的繩子,一直堅持到了江邊,成功救起落水者。回到家,家人看到他那水淋淋的樣子大吃一驚,而他則是輕描淡寫第說了句:

「掉水裡了。」他的事蹟打動了無數的人,一股正能量猶如一泓清泉,流進了每個人的心田。

忘不了那一天,泉州市巨集福園內哀樂低沉,泉州市領導和許多素不相識的市民,紛紛趕來為一位逝者送行。他不是什麼領導,更不是什麼偉人,但他,卻是市民公認的「最美公交司機」。因為,在他生命結束的那一霎那,他用盡全力踩住剎車,保了一車人的性命。

儘管他英年早逝,但他的精神猶如一股正能量,春風般,吹拂每個人的心靈。

因為大人們以身作則,就連孩子也成為正能量鏈條上的乙份子。江蘇一小男孩上學時不小心刮傷了一輛私家車,由於等不到車主,他留下了一張字條。車主知道後,深受感動,不僅沒要求他加倍賠償,還免了他的所有賠償。

男孩所傳遞的正能量,撥動著我們內心深處的那根弦。

正因為許多人都加入了傳遞正能量的行列中,因此,快熄滅的道德之火,終於又熊熊燃燒……

3樓:匿名使用者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

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無論是時光,還是往事,或是容顏,都如昨日之日一般棄我而去,任我多麼留戀,它們卻毫

無回頭之意.而今日之日又有諸多煩憂紛紛擾擾,揮之不去.人生就是有這樣的錯覺:逝去的總是美好的,擁有的總是缺憾的,於是,在眺望昨日的背影時,眼裡只

有煩惱的身影來來回回.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別管往事有多美好,別問曾經有多輝煌,別說過去有多美貌,人生的歲月只會如東流水一樣匆

匆流逝,若想挽留,只能挽留住煩惱,別的什麼也留不下.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裡纏綿,不要總讓昨天的陰雨淋濕今天的行裝.昨天的太陽,曬不幹今天的衣裳;昨

天的輝煌,抵不過歲月的滄桑.面對諸多生活的風雨迷茫,人生還需正能量.

生活裡去接收陽光豁達的正能量,自信歲月一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凡事都要往開出想,假若真的傷了一條腿,要慶幸自己還活著,不死就是幸福!生活中不是什麼別人和災禍打跨了你,能打垮你的只有你自己.

凡事都往開處想,無論經歷怎樣坎坷的生活,內心始終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始終用一顆溫暖的心去面對人生.積極、樂觀、豁達、從容、樸素、簡單、寬容、善良……

這些都是生命的正能量,我們來到人世間,只是去品嚐一場場生活的酸甜苦辣鹹,絕對不是去踐行埋怨、仇恨、無知、貪戀、傲慢、冷漠等種種人生的負面情緒,這

些可以說與那些正能量相對應的生命的負能量,它們能消耗我們的的精力,佔據我們的快樂,侵蝕我們的生命.

別把痛苦的根源推給外界,人生所有的痛苦都來自自己接收的這些負能量.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度;你鬱悶,是因為自己不夠豁達;你焦慮,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你悲傷,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你惆悵,是因為自己不夠陽光;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

人生在世一蜉蝣,轉眼烏頭換白頭.一輩子很短,真的需要好好地疼自己,你的世界,有了自己心靈的那束陽光才真的明媚溫暖.一輩子,很累,真的不需要去苛求自

己,什麼都要完美,你的生活,有你的足跡,有你的淚水,有你的笑聲,你的世界就已經完美了.對生活多些感恩,多些知足,用那些正能量去驅散人生的迷霧和陰

霾,用一顆陽光的心,還自己一片澄淨的艷陽天.

關於正能量的作文1500字左右

4樓:霍雨浩

我的正能量是屈原對信念的堅持,他不同流合汙的傲氣與風骨。

當屈子以血謳歌,孑然一身,雖懷一腔才智與報國的熱血,卻無奈奸佞當道。紛擾讒言將他包裹,滿腹經綸遭人嫉妒,他被迫結束了自己的官場生涯。然而他報國的信念並未就此泯滅。

他為此努力著,堅信「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哪怕那努力如螢火之光微不足道。可世風日下,屈原因著一身傲骨無法忍受那渾濁昏暗的社會,「寧溘死以流亡兮,餘不忍為此態也!」於是他腹含一枚忠膽,傲然投身汨羅江水,這縷赤紅泣血的絕美魂靈便掙脫了世俗的枷鎖,他對信念的堅持,他的一身傲氣便隨著汨羅江水的平平仄仄流過漫漫歲月,滋潤了每乙個志士的心田。

屈原的堅持,屈原的風骨,讓我深深懂得「做人須有傲骨,活時需有氣節」,是我的正能量。

我的正能量是曹雪芹對文學的執著追求,是他孜孜不倦創作的精神。

簡陋草屋中一豆燈光,唯見一人披衣著書,哪管露溼風寒。「批閱十載,增刪五次」,曹雪芹用生命完成著巨作《紅樓夢》。他的家境沒落,生活貧寒,晚年時甚至滿徑蓬蒿,舉家食粥,他早就嚐遍人間辛酸。

然而縱使困難重重,曹雪芹依舊執著著自己對文學的創作,他要用自己的文字給這個黑白顛倒的社會最有力的批判!「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透過那薄薄書頁的背後,我瞥見他的執著與孜孜不倦的精神,如同寶石散發出璀璨光芒,給予我正能量,在我想放棄時,為我加油鼓勁,促使我前進。

我的正能量是馬寅初對乙個學者應有尊嚴的捍衛,他不畏強權的可貴品質。

在那個人云亦云、許多學者為苟全學說而拋棄作為學者應有尊嚴的年代,人口學家馬寅初卻依然以不屈姿態傲立於世,「寧鳴而死,不默而生」,強權並不能使馬老屈服。反動怕說他不識時務,不辨是非,而我卻謂馬老在最正確的時刻做了最正確的事情。「絕不向以力服人而不以理服人的人低頭」,馬老捍衛了學者的尊嚴,他不畏強權的品質承載著人性的光輝和乙個知識分子最倔強的底線,傳遞給我源源不斷的正能量,是我對「捍衛尊嚴」四個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的正能量是對理想的執著,是對信念的堅持,是不畏強權的品質,是……這些寶貴的精神品質帶給我的正能量,將促使我不斷自我完善、自我蛻變,向著目標前行,讓人生圓滿無憾!

5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熱詞搜尋:作文 能量 青春

篇一: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人不是機器,不管身體還是心靈,都會有自己的倦怠期.但是,往往,我只是恐懼自己倦怠期太長,消極的負面情緒會侵占我生活的每乙個角落,有時候會讓我覺得呼吸困難,無所適從.應該如何度過自己心靈的倦怠期,我認為,讀一本好書是很有必要的.

嘗試著讀一本書,一本能讓我人生觀價值觀不那麼消極的書.於是《正能量》應運而生.就是有那麼一種感覺,就像某個瞬間,你會覺得一首歌好像是專門唱給你聽的,一幅畫是專門畫給你看的.

就像這個瞬間,我覺得,這本書,是專門寫給我讀的. 就這樣,燈下,獨坐,伴著蟲鳴,緩緩的一頁頁翻過泛著墨香的紙張,心靈都輕盈了起來.我最終還是沒能按照書中要求的那樣,略帶瘋狂的撕掉那頁紙,不是為自己的

執行力差找藉口,只是撕掉借的書話不太好交差.所以,等我買的書到貨了再執行吧! 翻開書,「只有改變才能提公升正能量」,讓我為之一震.

因為,就目前的狀態來講,是急需改變的,我的人生本就不該這麼渾渾噩噩,甚至銷聲匿跡一輩子,而應該應該釋放光彩.我知道,要活出乙個閃亮的人生,就要改變目前的生活狀態,就要跳出目前這個讓我感覺安全舒適的圈子.我們要的是好好生活,而不僅僅是活著.

我覺得一本好書,讓人看到多少東西、記住多少東西很重要,但讓人想到多少東西更重要,能讓人徹底**惰性,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最重要. 剛開始看書,書中介紹了不少保持快樂的正能量的方法,很實用.我試著微笑面對每乙個人,然後發現,彷彿每乙個人心情都好了.

原來大家都微笑的世界是這麼的迷人. 但是,突然就莫名其妙覺得擔心,會不會這些讓我們快樂的方法只是披著羊皮的狼,只是在逼迫我們逃避現實,只是治標不治本地把心中不快樂的負能量積攢下來集體打包放在心底的垃圾箱而沒有清除?會不會某一天,這些負能量集體爆發,然後殺我們於無形之中?

隨著書本一頁頁翻過,隨著夜色漸深,書香漸濃,我彷彿感受到了神經肌肉都在一點點放鬆,但是,因為工作與生活帶給我的壓力而產生的痛苦並沒有消除,就在心底那個角落安靜地躺著,隨時等候我的召喚,雖然我下定決心要想盡一切辦法要把痛苦的根源斬草除根. 然後,為我量身定做的第四章出現了.對我來講,也是最重要的一章.

因為我本身是乙個很容易讓快樂的血液像動脈血一樣,瞬間流遍全身,所以如何保持快樂比快樂本身更重要.我會經常反思,我知道問題的根源在**,我只是做不到將舊的自己完全剷除,我也做不到瞬間塑造乙個新的自己.我需要力量,乙個支撐我堅持改變自己不良習慣,塑造全新自己的力量.

這個力量,就是意志力. 不得不承認,如果說我25歲的話,我的意志力只有5歲.我完全抵禦不了美食與舒適的**,我只會反思,而不是監視自己的一舉一動.

我習慣了成為習慣的俘虜,習慣了低效率的工作,習慣了晚睡――包括現在,我都還在堅持晚睡,習慣了各種阻礙我活的精彩的各種壞習慣:暴飲暴食,不注意鍛鍊,各種拖延症,等等.而我的優點是反思,反思,不停的反思.

但是發現羊亡而不補牢才是全天下最愚蠢的做法,而我居然一不小心愚蠢了這麼多年. 所有激勵人的言語,聽多了都沒用了,像是聽乙個不太成功的傳銷老師講課,確實能振奮人心,但有效期只有三分鐘.但這本書不一樣,他會用「表現」原理告訴你該怎麼做,你不用再只是通過簡單的傳銷口號去控制自己的身體和行為,不是用自己的思想改變自己的行為,而是用自己的身體改變自己的思想.

這是乙個有悖於我們常識的理論,也許我們暫時沒辦法接受,但是,當你的正能量被激發出來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的身體裡蘊藏的巨大的精神力量,說不定你會被自己的正能量給嚇到. 讓自己的身體用乙個新習慣取代乙個舊習慣,用早睡替代晚起,用早起替代晚眠,用蔬果代替葷食,用自行車代替汽車,用樓梯代替電梯,用高效工作代替低效耗時,用及時行動代替拖延症,用微笑代替面無表情,用平安禮儀代替隨心所欲,最後達到用正能量代替負能量的終極目標. 人生,終究會輝煌起來,從乙個小小的改變開始.

---------------以上內容均出自於三個月前的自己.本人對一切褒貶不負責任.

青春需要正能量初中作文,《青春需要正能量》初中作文600字

yukplmfjcvn 青春需要自信 作文 600字,初中作文 以 青春需要 為題目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噴泉看起來激情四射,其實是內在能量的源源不斷 對最高理想的全力奔湧,你的激情稍有鬆懈 你的夢想稍有萎縮,青春的噴泉就不會足夠豪邁,足夠壯觀 小溪也許是噴泉失去所有高度和激情的結果。不要說青...

傳遞正能量作文怎麼寫啊,《傳遞正能量》一篇作文,應該怎麼寫

這個嘛,像是乙隻狗被撞死另乙隻狗不離不棄的友情。乙個人隔了好久才找回他的狗,我記得報道上還哭了。各種案件的受害人勇敢面對明天。相愛的人計畫未來。你媽和你爸都在。很多很多正能量啊。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 收集你生活中各種正能量的題材...

我的正能量作文,書信格式,作文《我的正能量》400字左右,書信格式

我的正能量 屬於我的正能量究竟是何方神聖?在我眼中,正能量就像是黎明的太陽,以無比的熱情給世界帶來光芒 正能量就是狂風暴雨中的一把巨傘,用挺拔的身姿揮散風的咆哮,雨的阻撓。正能量就是人性的光輝,人身上散發的一種力量,在大地間,天空中,海洋裡傳遞的那份光芒四射的力量。我是在零四年的 小尾巴 出生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