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賣的冰湯圓怎麼做,怎麼做冰凍湯圓?

2021-04-25 08:32:02 字數 4522 閱讀 5364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迷你小湯圓100克、葡萄乾5克、山楂10克、白芝麻適量、醪糟(甜白酒)適量、紅糖適量

製作步驟:

1、鍋中加入水,待水燒開就把湯圓倒進去煮(這個迷你小湯圓在超市就可以買,最小的那種,沒有餡兒)

2、煮至湯圓浮起來就代表已經熟了,關火即可

3、將煮好的湯圓撈到冷水裡,靜置一會,這時可以準備冰湯圓的配料

4、首先把紅糖塊兒用熱水化開(根據自己的喜好,喜歡甜一點兒的就多加一點紅糖),然後另拿乙個碗裝一些碎冰

5、將冷水裡涼下來的湯圓撈出,放進裝有碎冰的碗裡

6、然後在碗裡加一些葡萄乾,白芝麻,醪糟,紅棗(建議加山楂會更好吃,因為家裡沒山楂就用紅棗代替了)

7、最後將紅糖水倒進去,好吃的冰湯圓就完成了

8、成品圖

2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1、鍋中加入水,待水燒開就把湯圓倒進去煮(這個迷你小湯圓在超市就可以買,最小的那種,沒有餡兒)。

2、煮至湯圓浮起來就代表已經熟了,關火。

3、將煮好的湯圓撈到冷水裡,靜置一會,這時可以準備冰湯圓的配料。

4、首先把紅糖塊兒用熱水化開(根據自己的喜好,喜歡甜一點兒的就多加一點紅糖),然後另拿乙個碗裝一些碎冰。

5、將冷水裡涼下來的湯圓撈出,放進裝有碎冰的碗裡。

6、然後在碗裡加一些葡萄乾,白芝麻,醪糟,紅棗(建議加山楂會更好吃,因為家裡沒山楂就用紅棗代替了)。

7、最後將紅糖水倒進去,好吃的冰湯圓就完成了。

煮湯圓:

1、先把水燒開,然後放下冰凍的湯圓然後改小火,不要讓水沸騰起來為宜。

2、如因見水沸騰起來了適當的加點涼水下去,輕輕的推動湯圓不要用力攪動,用力攪動湯圓就會破的,煮到湯圓浮在水面上就可以吃了。

3、冰凍湯圓從冰箱取出後不會很快融化,如果湯圓上有冰層,建議先適當化一下,否則煮出來的湯圓口感不好。

4、最好用不鏽鋼鍋具,先接適當的水放在火上加熱,等到水將沸的時候把湯圓順鍋邊慢慢滑下,然後用湯匙順著鍋邊慢慢攪拌,不要推到湯圓,因為可能會把湯圓推破。

3樓:

冰湯圓的做法如下:

主料:湯圓適量。

輔料:葡萄乾適量、紅糖水適量、山楂適量、珍珠適量、冰適量、紅豆適量。

1、首先把湯圓煮熟。

2、把冰打碎放入碗中。

3、將湯圓鋪在冰上,放上葡萄乾,山楂,對了還有紅豆,最後澆上紅糖水。

4、冰湯圓就做成了。

吃湯圓注意事項:

1、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甜餡元宵,湯圓中的糯公尺粉可使血糖公升高,甚至比蜂蜜還要快,與白糖相差無幾。哪怕沒有加糖,吃它也一樣不利於控制血糖,所以糖尿病人要十分小心。

2、吃湯圓最好的時間是在中午,這個時候人體的胃腸功能最強,也有充分的時間來消化湯圓裡過多的熱量。

3、1歲以下的孩子很可能將湯圓黏在食道而阻塞呼吸道,1到2歲的孩子不容易嚼碎湯圓餡中的花生。另外,小兒消化功能較弱,吞嚥反射尚未發育完善,即使大一些的孩子吃湯圓時也不能急於整個吃,以防不測。

4樓:齊巧柔

冰湯圓的做法 , 鍋裡加少量水,加入紅糖和冰糖、醪糟,直至糖塊煮沒了,倒入容器備用,重新加水到鍋裡。

等到水沸騰後倒入珍珠湯圓,直至湯圓浮出水面,最後用冷水反覆晾涼,取出乙個碗,加入適量冰塊和水,加入適量的之前晾涼的湯圓,最後加入適量紅糖水(要保證甜度),美味就產生了。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湯圓是用來煮著或者油炸吃的,而且是在寒冷的冬季正月十五的時候才會吃。夏季很少有人會想到吃湯圓。

在雲南文山,夏季也是非常熱,人們為了解暑也是想盡了各種辦法。

後來,有一位經營湯圓的大姐發明了冰湯圓,吃起來既香甜又解暑,冰冰涼涼、q彈軟糯,逐漸成為了當地人們的最愛,解暑神器不再是冰粉涼蝦。

怎麼做冰凍湯圓?

5樓:公禮夫婷

在鍋裡放上水

燒開,放入湯圓,煮兩到三分鐘,即可

先把速凍湯圓拿出來,在室溫下中放著,等水燒開以後再方湯圓進去,等湯圓浮起來,加一次冷水,再浮起來就可以了。

首先把水燒開,然後把湯圓放入鍋內,等湯圓煮的浮起來就算煮好了。如果煮的時間過長,就是一鍋麵糊了,呵呵。如果還沒浮起來就成麵糊了,說明湯圓質量太差,下次買的時候注意換個牌子。

速凍湯圓怎麼煮

先把速凍湯圓拿出來,在室溫下中放著,等水燒開以後再放湯圓進去,等湯圓浮起來,加一次冷水,再浮起來就可以了。

據說如今不少湯圓是不用煮的,即開可食。可是本人始終認為還是要自己煮比較好,那麼湯圓怎麼煮呢?

先將鍋內的清水燒沸,接著把生坯湯圓輕輕放入鍋內,用勺子拌一下,以免粘鍋,圓子上浮時,加冷水,反覆兩次,等湯圓都浮上來了,就可以出鍋了。如果放在鍋裡不撈上來,太久就要糊。如果想讓湯圓更好吃,你不妨將湯水和湯圓分開煮,如果是甜餡的只要在湯水中略加白糖就可以了。

如果是鮮肉等鹹餡料,那湯料可以豐富一些,如蔬菜、紫菜等配料可以加在湯水中,把煮好的湯圓直接放在湯水中就可以享用了。

不能不提醒的是:煮冷凍湯圓以前,若直接將湯圓放入開水中,結果就會外熟內生。原因:

乾粉放入熱水中,外層迅速吸收熱水而膨脹,水分就再也進不到裡面,所以裡面還是生的。而應該先放在冷水中,讓湯圓吃飽了冷水,再放入開水中,這樣就能均勻受熱。

以下是煮湯圓的小竅門:

輕輕捏,在湯圓下鍋前,應用淨手微捏湯圓,使其外皮上略有裂痕,這樣下鍋煮透後的湯圓裡外皆熟,不會夾生,且軟滑可口。

開水下,待水燒開後,把湯圓慢慢放入鍋內,同時應隨即用勺將其輕輕推開,朝同一方向略作攪動,使其旋轉幾圈,不粘鍋。

慢火煮,旺火煮上片刻,待湯圓浮起後,迅速改用小火慢煮,否則會使湯圓在鍋內不斷翻滾,煮出的湯圓外熟裡生不好吃。

點冷水,在煮湯圓的過程中,每燒開一次鍋應同時點入適量的冷水,使鍋內的湯圓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開鍋兩三次後,再煮上一會兒,便可出鍋食用。

勤換水,鍋內的沸水連續煮過兩三次湯圓後,即應及時換水。因為這時鍋內的湯圓湯已變得稠膩,如果再繼續使用下去,不但湯圓熟得慢,而且容易夾生。

及時煮,生湯圓的糯公尺粉中含水量較多,若將湯圓做好後久放,會出現變質現象,生湯圓受凍後再煮,還常會煮破皮子,影響外觀。

快出鍋,已經煮熟的湯圓若一時吃不完,應及時出鍋,並將其置於潔淨的冷開水中,待冷卻後撈出裝入盤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料和水調好了 用手捏成圓形,可以在裡面加點你想吃的料然後直接放到冰箱裡冰凍起來 要吃的時候再下煮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湯圓煮熟了,放到冰箱的冷凍室冷凍,ok!

8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湯圓的製作材料:主料:糯公尺粉300克,黑芝麻300克

調料:白砂糖150克 教您黑芝麻湯圓怎麼做,如何做黑芝麻湯圓才好吃1. 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豬油、白砂糖,三者比例大致為2:

1:2;2. 適量糯公尺粉加水和成團;3.

以軟硬適中、不粘手為好,揉搓成長條,用刀成小塊;4. 將小塊糯公尺團逐一在掌心揉成球狀,用拇指在球頂壓一小窩,拿筷子挑適量芝麻餡放入;5. 用手指將窩口逐漸捏攏,再放在掌心中輕輕搓圓;6.

包好後有如山楂大小;7. 燒水至沸,包好的湯圓下鍋煮至浮起即可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油炸、如果怕被油蹦就水煮

10樓:c小廚是我

果凍、布丁很受大家的喜愛,因為製作起來比較方便,尤其夏季那玲琅滿目色彩繽紛的水果,放裡面凍起來之後尤其好吃。

11樓:楚今萬絲娜

前言夏日炎炎來碗冰湯圓那才圓滿

材料主料:湯圓;

輔料:葡萄乾、紅糖水、山楂、珍珠、冰、紅豆冰湯圓1

首先把湯圓煮熟

2把冰打碎放入碗中

3將湯圓鋪在冰上,放上葡萄乾,山楂,對了還有紅豆,最後澆上紅糖水4美美嗒好吃搭的冰湯圓就可以享用了,我現在沒有圖不好意思啦5最後成果圖

冰湯圓怎麼做的

12樓:都都

用料:小元宵抄

,自製酒釀,紅糖,冰塊,山楂片,葡萄乾,熟白芝麻,新鮮水果適量。

做法:1、小奶鍋加適量清水➕紅糖,熬煮紅甜品,水開之後小火熬二十分鐘變濃稠,放涼備用,一部分凍成紅糖冰塊。

2、小元宵煮好迅速放入冰水中冰鎮。

3、碗底放是適量紅糖冰塊,加小元宵,葡萄乾山楂芝麻水果等,澆上紅糖汁即可。

湯圓注意事項:

由於湯圓都含大量油脂及糖份,所以熱量很高。糖尿病及高脂血症、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都不宜多吃,以免造成體重增加和身體負荷加重。3歲以內的孩子也不建議吃湯圓,因為糯公尺含較多澱粉,粘性高,不易消化,加上3歲之前的嬰幼兒的消化功能較弱,吞嚥反射也尚未發育完善。

13樓:c小廚是我

果凍、布丁很受大家的喜愛,因為製作起來比較方便,尤其夏季那玲琅滿目色彩繽紛的水果,放裡面凍起來之後尤其好吃。

14樓:30秒不

先把水燒開,然後

抄放下冰凍的湯圓然後改襲小火,不要讓水沸騰起來為宜.如因見

水沸騰起來了適當的加點涼水下去.輕輕的推動湯圓不要用力攪動,用力攪動湯圓就會破的,煮到湯圓浮在水面上就可以吃了. 冰凍湯圓從冰箱取出後不會很快融化,如果湯圓上有冰層,建議先適當化一下,否則煮出來的湯圓口感不好。

公尺酒湯圓怎麼做,公尺酒煮湯圓怎麼做

公尺酒湯圓的做法步驟 1.超簡單省時的早餐,準備公尺酒 小湯圓 藕粉2.準備一口奶鍋,放大半鍋水,水開後加入放入小湯圓,湯圓浮起來就熟了。水稍微多點不會粘鍋,湯圓熟後根據個人食量愛好舀出部分水 3.舀出部分水後放入公尺酒 藕粉。不停攪拌見鍋裡粘稠 起泡就關火出鍋。4.出鍋,根據個人喜好,糖不夠的可以...

冰綠豆的做法,冰凍綠豆湯怎麼做

1。綠豆洗乾淨,加水和2克小蘇打泡6小時左右 2。倒掉蘇打水,把綠豆反覆淘洗乾淨,加綠豆分量2倍以上的水煮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煮至一半的綠豆已經變成豆沙,一半還能大約看出形狀但也已經軟爛。3。濾網過濾,濾掉豆皮剩沙。我濾的時候,沙是稀稀滴 醬不好,要有一點稠 所以我加了一點濾網上的東西 除了綠豆皮 ...

自製肉湯圓怎麼做,怎麼做肉湯圓詳細步驟

食材用料 五花肉 圖 五花肉半斤 胡蘿蔔 圖 胡蘿蔔1個相剋食物 木耳 圖 木耳適量相剋食物 香菇 圖 香菇適量相剋食物 豆腐 圖 豆腐一塊相剋食物 糯公尺粉 圖 糯公尺粉1斤 醬油 圖 醬油適量 鹽適量菜譜做法 肉湯圓的做法 11.準備食材 肉湯圓的做法 22.糯公尺粉加水和好 肉湯圓的做法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