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輪機和蒸氣輪機有何區別,哪種更可靠

2022-07-26 05:55:04 字數 592 閱讀 7875

1樓:樸若疏

燃氣輪機是由航空發動機發展而來的,具有噪音低,耗油少,體積小,功率高技術複雜等特點,只有少數幾個國家能夠搞出來.而蒸氣輪機比較結構簡單,操作容易,但是相比燃氣輪機,它體積大噪音大,紅外特徵顯著,耗油多,功率也較低.就可靠性了說當然是蒸氣輪機可靠(就中國來說),具體也要看那個國家的技術水平,就那美國來說,燃氣輪機也非常可靠,而中國的航空發動機發展緩慢,所以燃氣輪機也差所以中國的旅大級都是蒸氣輪機,中國也有燃氣輪機的,112就用的lm2500(美國的),」南海四大金剛」用的da80/60(烏克蘭的).

但隨著中國航空發動機的發展,近年的052c也有人說是用的中國國產的燃氣輪機.

2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輪機你可以想成放大版的渦輪噴氣發動機.

蒸氣輪機則是蒸氣機了

3樓:印卓秦採綠

燃氣輪機是點燃天然氣產生高溫高壓氣體,推動轉子轉動,輸出功率的。

煙氣輪機是利用裝置廢氣,一般都是高溫高壓煙氣,推動轉子轉動,輸出功率的。

國內製造煙機的主要是蘭煉機械廠,現在叫什麼蘭州石油化工機械廠,另有幾個單位小打小鬧的做,都是跟蘭鍊學的,質量不如蘭煉的可靠。

109FA大型燃氣輪機常識

很難回答,總之一言難盡。stag 109fa單軸聯合迴圈機組是當前世界上最先進的燃氣 蒸汽聯合迴圈大型發電機組之一。它由pg9351fa型燃氣輪機d10型三壓有再熱系統的雙缸雙流式汽輪機 390h型氫冷發電機和三壓有再熱但帶冷凝器除氧的自然迴圈餘熱鍋爐組成。除餘熱鍋爐由國內成套外,其餘均由美國通用電...

汽輪機和燃氣輪機工作原理上有什麼區別,最高能說的詳細些

汽輪機廣義來來講包括 蒸汽輪 機自和燃氣輪機bai。但狹義上一般指蒸汽輪du機.工作原zhi理上 汽輪機 鍋爐被加熱後dao 產生高溫高壓氣體,這些氣體被處理後,速度極高,直接吹打在輪葉上,這點很像驢拉磨工作原理.燃氣輪機 燃料在燃燒窒中燃燒時產生高溫高壓氣體,然後這些氣體以正面角度吹動渦輪,與汽輪...

燃氣輪機盤車期間潤滑油溫度設定值問題

主要與油的粘度和軸承溫度有關。盤車期間,轉速低,發熱量小,軸承溫度較低,油的粘度較大,油溫較低。機組正常執行時,轉速高,發熱量大,軸承溫度較高,油的粘度較小,油溫較高。潤滑油溫度與機組的工作環境溫度有關。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潤滑油膜的建立,並引起軸承標高的變化,導致動靜碰摩。這個不是必須的。在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