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有嗑瓜子的魚,魚可以吃瓜子嗎

2021-04-24 21:38:49 字數 2354 閱讀 3835

1樓:手機使用者

在雲南copy

省麗江古城有一名泉叫「玉泉」,泉bai水出處形成du一湖「黑龍潭」。清zhi純的泉水分為三股主流從黑dao龍潭溢位,流向麗江大研古城穿城而過,在城內又變幻成無數支流,穿街走巷,入院過牆。 形成了大街傍河、小巷臨渠、門前石橋、屋後泉溪,「家家流水、戶戶楊柳」的高原水城風貌,被老人譽為「高原姑蘇」「東方威尼斯」。

在玉泉公園的黑龍潭裡,生長著數十種魚類。暢遊碧潭水畔石橋上,但見潭內游魚如雲、嬉戲逐擁,甚為壯觀。在這游魚中有一種當地納西人稱為「面魚」的「裂腹魚」更為有趣.

當遊人收葵花子、瓜子隨意撒一把在水面,只見那些魚一擁而至,將瓜子盡數吞去。 須臾,又見那些魚兒把瓜子吐了出來,但都已是瓜子皮兒完整地漂在了水面,瓜子仁已被魚兒們巧妙地剝去吃下了。這就是黑龍潭中會嗑瓜子兒的魚.

魚可以吃瓜子嗎?

2樓:tao濤

可以,但要把瓜子弄碎。

瓜子,又叫瓜子兒。它的種類較多,有葵花子、海瓜子、白瓜子、吊瓜子、西瓜子、南瓜籽、黃瓜子、絲瓜子等。葵花子是向日葵的果實,不但可以作為零食,而且還可以作為製作糕點的原料,同時也是重要的榨油原料,是高檔健康的油脂**。

海瓜子是一種海水特產,其特點是肉質鮮嫩、清爽可口。白瓜子炒熟後可直接食用,也可加料製成多味瓜子,味道香美。吊瓜子炒熟後味道潤綿、脆香特異、其外觀褐色艷麗、籽仁飽滿,被譽為「瓜子之王」,是食用瓜籽中的上品。

瓜子除含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油脂,大量食入不僅使熱量大為增加,而且使血脂公升高。一部分血脂可通過醣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公升高血糖。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死!不過最好別給它亂吃,會發福的!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 火氣大 小心把魚缸撞爛 越獄了

會吃瓜子的魚

5樓:匿名使用者

保山臥佛寺是滇西和東南亞久負盛名的佛教聖地之一。該寺有一魚池,魚池內的魚有10餘個品種,均是寺後西山的暗河中流出的,自古就有。其中有一種魚叫清魚,清魚有許多特徵與其他的魚不一樣——其魚身為暗青色,尾部顏色較為淺淡,呈藍色;魚鰭比其他的魚多乙個,而且肚皮上還有黑、紅、白清晰可見的3條直線,在陽光的照射下魚鱗會發出耀眼的光彩。

清魚只要聽到地面或水面有所響動,就會不約而同地聚集於響聲處,當遊人向其餵食瓜子時,清魚就會紛紛跳出水面搶吃瓜子,並將瓜子殼吐出水面。更令人稱奇的是,當水面的瓜子和浮上來的空殼混在一起時,清魚能準確分辨出哪些是空殼、哪些瓜子有仁兒。一旦瓜子吃完後,即便水面上浮著再多的瓜子殼,它們也不會再看一眼。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的水池裡有的。體積稍大點的魚都會這樣的。就是鯉魚吧。建議下次不要把瓜子扔下去了,水汙染。

7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就會,濟南的南部山區就有!!

會嗑瓜子,黑色的,國家保護品種的魚,是什麼魚(名字,

《走近科學》曾播出《嗑瓜子的魚》,據說在雲南撫仙湖附近的乙個小村莊,有一「神泉」,裡面生活著一種倒

8樓:我是阿迪

動物的先天性行為bai指的是由du動物生來就有的zhi,由體內的遺傳物質所dao決定的行為,如魚類回的洄游、鳥類的

遷徙答、蛇的冬眠;而動物的學習行為指的是在先天性行為的基礎上,通過環境因素的作用,由生活經驗和學習所獲得的行為,如「魚會嗑瓜子」.

故選:b

哪兒的魚可以吃瓜子

9樓:喬叔總攻

這種魚叫「倒刺耙」或者「倒耙刺」,記不清了。乙個廟,廟裡一口神井,井裡有神魚。神魚只吃葵花子,還吐皮。

這種魚若是生在別處,是不吃瓜子的。 魚嗑瓜子是奇蹟,專家解釋說習性漸變的結果。起先這魚並不吃瓜子的,當它們偶而吃了一兩粒瓜子後,被視為神魚供奉起來,還蓋起了神廟。

人們不給它們吃的了,只喂瓜子,不吃,死路一條。於是,嗑瓜子的魚誕生了…… 曾經還看過一種魚,各生活在相鄰的池塘裡,藉著一根落在水裡的電線,居然會「打**」,親親我我的,好玩得很。 動物的智慧型一定比我們知道的要高,幾年前九江有條叫賽虎的義犬,捨身試毒救了30多個人,被人們樹碑厚葬在陵園裡。

知道這事後我靈魂震驚,發誓從此不吃狗肉。 動物的故事聽得越多,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就越虔誠,天人合一,是乙個安妥身心的境界,人類離這個境界還有很遠……

10樓:小飛

吃了 火氣大 小心把魚缸撞爛 越獄了

記得採納啊

11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在撫仙湖及其周邊水域的特有魚種---雲南倒刺䰾

12樓:童年逝燃

哪的魚都能出瓜子啊!!笨!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嗎,可以吃不,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果子嗎?

可以肉質細嫩 味道鮮美 亞馬遜bai筍殼魚頭大而尖扁,體形略延du長 粗壯,中後zhi段呈圓柱形 dao,後部稍扁。口 專上位,上 屬 下頷齒多行,齒細小。眼小而高。體被櫛鱗。腹鰭分離,背鰭 8 9,分為前後兩個,胸鰭大,臀鰭較小,尾鰭圓形。其外部形態與泰國筍殼魚相近,但其體色偏黑,體側無斑紋,體色...

誰知道魚有幾種做法

1.把魚清理乾淨.2.在鍋裡面放一點油,先把魚煎一下 兩面都成金黃色 3.放蔥,蒜,薑片,大料,少許醬油醋 只要一點點提味 烹過一下。4.然後加水煮 誰不要太少,最好一次加夠。湯要煮成白色的,感覺濃濃的 5.盛湯盆以後,上面放少許香菜點綴 對了 要記得水煮開後,湯有點渾濁以後再加鹽 什麼魚?鯽魚 熬...

誰知道酸菜魚怎麼做,誰知道正宗的酸菜魚怎麼做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