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社會中,說人為人處事比較圓滑,何為圓滑?可否舉一兩個實際栗子呢

2021-04-24 06:53:56 字數 1266 閱讀 1746

1樓:天才小熊貓

圓滑有很多種bai,1.禍從口出,du所以沒必zhi要說的話就不要為了挑dao起聊天氛圍版

而多說滴,小心主動作死權。 2.辦事有基本立場,但看重人情,就是2邊都要你幫忙的話,你肯定要有乙個心裡立場的,但你可以用一些巧妙地方式讓另一方感受到你對他的情感,即使你沒幫上,估計也就不會怪你了,沒有腳踏兩條船的事,都有眼睛。

3,.舉例子說話什麼的多從自身出發,這個比較重要,把自己說壞了沒啥事,弄個邊上人舉例子說不好就是主動作死。 還有其他很多啦。

歸結就是:頭腦清晰,靜觀其變,三思後行,慢性子些,但有主見。

2樓:段爾狀

會處理事情,應變能力強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圓滑說好聽一些就是尊重別人,反面一些就是做老好人不得罪別人。比如形容胖的女生說她豐滿,乙個禿頭的人誇他聰明絕頂等。

4樓:紅楓樹下

就是人常說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為人處事如何圓滑一點呢,我朋友他就很圓滑為人處世很厲害。工作能力也很強。我該怎麼才能學到呢?

5樓:q魚娘

每乙個人的天賦到時候進行的。學會處事圓滑必須要多畫一些長輩溝通。多學習你這位朋友。

6樓:周社庭

那都是歷練出來,逢事不持觀點,包容是他最大的優點,誰人面前不言惡,只把它人優點說,每位都是好同志,誰人見他都喜歡,看似違心把事做,保持中立最難得。

7樓:小蛋哥

有些事學不來,認真做事,踏實做人,你有你的有點,他有他的長處

8樓:飛舞的金槍魚

這個誰也幫不了。只能自己磨練

圓滑是代表乙個人聰明還是狡猾?你們喜歡圓滑的人嗎?為什麼這個社會好像不圓滑就會把很多事辦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日久見人心,你對別人是真的好而不是那種表面刻意坐出來的好別人一定是知道的,其實做人圓滑也是很辛苦的處處裝笑臉未必就快樂,在他們嚴重或許利益至上所以他們的朋友也不一定就是真心朋友

或許都只是些泛泛之交

總之做好你自己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圓滑其實就是一種人生態度,是一種經驗的積累。其實我們每乙個人都需要做到圓滑為人出事會少很多的矛盾。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到圓滑還不要讓人發現才是真正的聰明

怎麼做人,為人處事,怎麼做人,怎麼為人處事

做人應該要低調一點,就算是你很厲害也不要咄咄逼人,應該與人為善,能幫人的時候就幫幫別人,做事就要高調了,你如果做好了,畢竟會給領導發現,你的朋友也會對你另眼相看的。用心交友!你可以試下。怎麼做人,怎麼為人處事 你媽媽說的對,沒有任何人可以教會別人怎麼為人處世,這個能力也不是與生俱來的,從你對自己和同...

為人處事都是與人為善,有道理嗎,為人處事的方面

有道理,你怎樣待別人,別人也會反過來怎樣待你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心善不是壞事,老天多看著呢,佛說心善禍已離,不然你看周圍的人,很噁的人他自己沒好下場的,還有下一代,那為什麼有些惡人還很快活,因為他們壽命還沒有到,你看一下佛經裡面全有,你看香港富豪就拿保林球往關之琳下身塞的人他玩了很多名...

為人處世厲害的人,為人處事還是處世

技巧一 了解人。人首先是對自己感興趣,而不是對其它事物感興趣,換句話說,乙個人關注自己勝過關注別人或別的事物一萬倍。技巧二 如何巧妙的與別人交談。與別人交談時他們最感興趣的話題 是他們自己。盡量使用這些詞 您 或 您的 而不是 我 我自己,我的 記住 要學會引導別人談論他們自己。技巧三 如何巧妙的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