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同義詞或者康的同義字有哪些

2021-04-24 04:30:44 字數 1961 閱讀 4984

1樓:

健康的同義詞:安康 康樂 康泰 安泰 健壯 健美 康的同義詞:安 好 健 泰 逸

與「健康」是同義詞的成語有哪些?

2樓:瀛洲煙雨

一:生龍活虎[ shēng lóng huó hǔ ]

詳細解釋

1. 【解釋】: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2. 【出自】:清·吳趼人《痛史》第五回:「城外元兵雖多,卻被張世杰一馬在前,宗仁、宗義在後,如生龍活虎一般,殺入陣去。」

二:龍馬精神[ lóng mǎ jīng shén ]

詳細解釋

1. 【解釋】:龍馬:古代傳說中形狀象龍的駿馬。比喻人精神旺盛。

2. 【出自】:唐·李郢《上裴晉公》詩:「四朝憂國鬢如絲,龍馬精神海鶴姿。」

三:長命百歲[ cháng mìng bǎi suì ]

詳細解釋

1. 【解釋】:壽命很長,能活到一百歲。常用作祝福長壽之詞。

2. 【出自】:元·無名氏《藍采和》第四折:「這廝淡則淡到長命百歲。」

四:益壽延年[ yì shòu yán nián ]

詳細解釋

1. 【解釋】:指延長壽命,增加歲數。同「延年益壽」。

2. 【出自】:明無名氏《東籬賞菊》第三折:「南陽有菊潭,又有甘谷泉,人飲其水,皆得益壽延年。」

五:延年益壽[ yán nián yì shòu ]

詳細解釋

1. 【解釋】:增加歲數,延長壽命。

2. 【出自】:戰國楚·宋玉《高唐賦》:「九竅通鬱,精神察滯,延年益壽千萬歲。」

健康的康字組詞有哪些

3樓:

治康 再康 悅康 永康 儀康 億康 淫康 謝康 夏康 韋康 文康 桃康 太康

4樓:不

康有為、

康熙、再別康橋、

健康、康熙字典、

安康、康生、

永康、德川家康、

康德、杜康、

康寧、亞健康、

成康、富康、

小康、太康、

5樓:代**文

安康、太康、康健、小康、杜康。

想請教一下「健康」在古文中用什麼字或者詞代替

6樓:

安康無恙

康泰安康:[ān kāng]

身體健康,生活安穩。

例句:性是個人與社會結構相互作用的基礎,充分發展的性對個人、人際關係和社會的安康幸福都是必不可少的。

無恙[wú yàng]

指沒有發生疾病,引申指雖然受到了不良侵害,但是沒有產生不良影響例句:保護區中的其餘60只大熊貓則安然無恙。

康泰[kāng tài]

健康安樂;平安,健康,身體康泰

例句:黨政貼近民心坎,國家康泰民眾安。

與健康有關的詞語都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憂、無慮、瀟灑、活潑、開心、快樂、安康、豐滿、喜悅、輕盈、飄逸、灑脫、健美、健康、強壯、體強、健壯、矯健、強健、健碩、精神 、豐腴、嬌美、青春、靚麗...

8樓:曾萱寒

安康、長壽、康健、壯健、健壯

一、安康 [ ān kāng ]

平安和健康。

二、長壽 [ cháng shòu ]

壽命長。

引證:魯迅 《書信集·致台靜農》:「民權保障會大概是不會長壽的,且聽下回分解吧。」

三、康健 [ kāng jiàn ]

健康。四、壯健 [ zhuàng jiàn ]健壯。引證:茅盾 《秋收》三:「看去並沒什麼出奇的地方,然而這東西據說抽起水來就比七八個壯健男人還厲害。」

五、健壯 [ jiàn zhuàng ]

強健。引證:李瑛 《戈壁日出·養鹿姑娘》詩:「看她養的鹿仔多健壯。」

高的同義字,高度重視的同義詞

高的同義詞有 公升 長 伸展 高度重視的同義詞 高度重視 bai的同義詞有 特du別重視 zhi強烈重視 dao十分重視 非常重視 格外重版視 相關詞語 權的釋義 特別重視 拼音 t bi zh ng sh 不一般地重視,格外地重視 例句 他特別重視英語的學習。強烈重視 拼音 qi ng li zh...

學的同義字是什麼,教學的同義詞是什麼學習的近義詞是什麼?

習xu 學 效法,鑽研知識,獲得知識,讀書 生。徒。習。業。友。者。閥。制。歷。步邯鄲 譏諷人只知模仿,不善於學而無成就,亦作 邯鄲學步 傳授知識的地方 校 簡稱 學 或 校 院。府。中 大 上 掌握的知識 問 簡稱 學 術 一切學問的總稱 位。士 a 學位名,大學畢業生 b 古代官名 才 治 識。...

hobby同義詞,hobbies的同義詞有什麼越多越好

hobby 愛好 興趣 同義詞有 gusto,interest,zest pleased,希望採吶!hobbies的同義詞有什麼越多越好 main entry amusementpart of speech noun definition game,pastimesynonyms distra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