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的同義字是什麼,教學的同義詞是什麼學習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5:58:53 字數 1509 閱讀 9784

1樓:

習xué ㄒㄩㄝˊ(學)效法,鑽研知識,獲得知識,讀書:~生。~徒。

~習。~業。~友。

~者。~閥。~制。

~歷。~步邯鄲(譏諷人只知模仿,不善於學而無成就,亦作「邯鄲學步」)。傳授知識的地方:

~校(簡稱「學」或「校」)。~院。~府。

中~。大~。上~。

掌握的知識:~問(簡稱「學」)。~術(一切學問的總稱)。

~位。~士(a.學位名,大學畢業生;b.古代官名)。才~。

治~。~識。博~多才。

分門別類的有系統的知識:~說。哲~。

數~。小~(a.古代指文學、音韻、訓詁學;b.現指初等學校)。

教學 的同義詞是什麼?學習 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的同義詞:教授,教誨,傳授,教養,教導,薰陶,教育,講授,教化

釋義:1、指教育。

《禮記·學記》:「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是故,古之王者,建國君民,教學為先。

」《後漢書·章帝紀》:「十一月壬戌,詔曰:『蓋三代導人,教學為本。

』」《南史·崔祖思傳》:「自古開物成務,必以教學為先。」

2、教師把知識、技能傳授給學生的過程。

《孔子家語·七十二**解》:「 顏由 , 顏回 父,字 季路 。 孔子 始教學於 闕里 而受學,少孔子六歲。

」《東觀漢記·鄧禹傳》:「﹝ 鄧禹 ﹞篤於經書,教學子孫。」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城西錄》:

「室三楹,庭三楹,曰『一字齋』,即 徐學庵 教學處。」 李廣田 《序》:「二十年來,我一直從事教學工作,也一直以寫作為副業。

」3、教書。

《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二:「此間有乙個教學的先生,姓 阮 ,叫 阮太始 。」趙樹理 《金字》:

「在鄉村集鎮上教小學,教學以外的雜事很多:賽神唱戲寫通知,寫神廟對聯,村裡人有了紅白大事寫請柬、謝帖、庚帖(婚約)、靈牌。」

學習的近義詞:練習,進修,研習

釋義: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3樓:驀然回首

教學:教授、教導、講解、指導、輔導、答疑

學習:請教、求教、討教、提問

4樓:

教學的同義詞是 教育

學習的近義詞是 研習

請採納!

5樓:

教授近義詞:

教師、教育、師長、老師、傳授、教學、教員、教養、教導、薰陶、教誨、講授、教練、教化

學習的同義詞是什麼

6樓:碧海藍天

學習的同義詞--閱讀、聽講、研究、實踐

7樓:勤學好問

比較難,「溫習」勉強可以吧。

高的同義字,高度重視的同義詞

高的同義詞有 公升 長 伸展 高度重視的同義詞 高度重視 bai的同義詞有 特du別重視 zhi強烈重視 dao十分重視 非常重視 格外重版視 相關詞語 權的釋義 特別重視 拼音 t bi zh ng sh 不一般地重視,格外地重視 例句 他特別重視英語的學習。強烈重視 拼音 qi ng li zh...

健康的同義詞或者康的同義字有哪些

健康的同義詞 安康 康樂 康泰 安泰 健壯 健美 康的同義詞 安 好 健 泰 逸 與 健康 是同義詞的成語有哪些?一 生龍活虎 sh ng l ng hu h 詳細解釋 1.解釋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2.出自 清 吳趼人 痛史 第五回 城外元兵雖多,卻被張世杰一馬在前,宗仁 宗義在後,如生龍活虎...

為字的同義詞是什麼呢,為字的同義詞是什麼

為字的同義詞是 替 替拼音 t 部首 曰部,部外筆畫 8畫,總筆畫 12畫,五筆86 fwfj 五筆98 ggjf,倉頡 qoa,鄭碼 bdok釋義 1 代,代替。更 g ng 替。2 為,給,替他送行。替古人擔憂。3 衰廢,興 x ng 替。衰替。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 冒替 m o t 冒名頂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