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的反義詞是什麼,「靈感」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04-24 04:26:55 字數 1661 閱讀 4280

1樓:匿名使用者

靈感líng gǎn

[釋義] (名)在文bai

學、藝術du、科學、技術等活zhi

動中,由於刻苦學dao習和長期實內踐積累了經驗、知容識而突然產生的富有創造性的思路。

[構成] 偏正式:靈(感

[例句] 他突然有了~。靈感的反義詞:無

2樓:眯著眼睛喝茶

權威原因*** 我們國家的體質就是權威體質

「靈感」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小瓜冰糕

「靈感」的近義詞是靈性、感覺、靈應

靈感líng gǎn

靈感:是指不用平常的感覺器官而能使精神互相交通,亦稱遠隔知覺。或指無意識中突然興起的神妙能力。或指作家因情緒或景物所引起的創作情狀

造句1.它觸及了我們的內心深處,激發了我們的想象,願望和靈感。

2.我從自己讀過的所有書中和接觸過的所有人身上來獲取靈感。

參考資料文學網:http://m.ruiwen.com/wenxue/

靈感的近義詞是什麼?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靈感」的近義詞:靈性、感覺、靈應 。

靈感líng gǎn :是指不用平常的感覺器官而能使精神互相交通,亦稱遠隔知覺。或指無意識中突然興起的神妙能力。或指作家因情緒或景物所引起的創作情狀

5樓:1天_堂

1、近義詞:bai靈性、

感覺。du

2、釋義

靈感:也zhi叫靈感思dao維,指文藝、科回技活動中瞬間產生的富有答創造性的突發思維狀態。通常搞創作的學者或科學家常常會用靈感一詞來描述自己對某件事情或狀態的想法或研究。

3、例句

它觸及了我們的內心深處,激發了我們的想象,願望和靈感。

我從自己讀過的所有書中和接觸過的所有人身上來獲取靈感。

6樓:戶桂枝蔣詞

「靈感」抄的近義詞是靈性、感覺

、靈應靈感bailíng

gǎn靈感:是指不用平常du的感覺器官而能zhi使精神互相交通,亦稱dao遠隔知覺。或指無意識中突然興起的神妙能力。或指作家因情緒或景物所引起的創作情狀

造句1.它觸及了我們的內心深處,激發了我們的想象,願望和靈感。

2.我從自己讀過的所有書中和接觸過的所有人身上來獲取靈感。

參考資料

文學網:http://m.ruiwen.com/wenxue/

靈感迸發的反義詞是什麼

7樓:教育你我

絞盡腦汁 [jiǎbaio jìn nǎo zhī]絞盡腦汁成語的常用du程度是常用。

zhi意指想dao盡辦法。

中文名內

絞盡腦汁

釋義費盡腦汁

反義詞容

不假思索

發音jiǎo jìn nǎo zhī

基本資訊

聽語音【詞目】絞盡腦汁

【發音】jiǎo jìn nǎo zhī

【釋義】形容苦思積慮,費盡腦筋,想盡辦法。費盡心思去思考一件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文思枯竭,江郎才盡,黔驢技窮,三紙無驢

的近義詞反義詞,「女王」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 平凡 平淡 平常 通常 尋常 凡是 大凡 日常 一般 淺顯 通俗 廣泛 遍及 普遍 普及 泛泛 反義詞 特殊 新穎 讀音 y j ng 注音 基本解釋 文藝作品借助形象傳達出的意蘊和境界 英文釋義 artistic mood or conceptioncreative concept 沒有反...

陡峭的反義詞是什麼,陡峭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陡峭 的反義詞是 平穩 平坦 平緩 和緩 順當。1 陡峭 讀音 d u qi o 釋義 指山勢等坡度很大,直上直下的。2 平穩 讀音 p ng w n 釋義 安全穩當,十月江平穩。3 平坦 讀音 p ng t n 釋義 沒有高低凹凸。亦用於比喻,猶言沒有曲折,很順當。4 平緩 讀音 p ng hu ...

浩瀚的反義詞,浩瀚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渺小 mi o xi o 1.指非常微小或無關緊要,並且常指同類事物中相比時較卑賤 2.微不足道的 浩瀚的反義詞是渺小。浩瀚 渺小 浩瀚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近義詞 廣袤 無邊 浩大 反義詞 渺小 一偶 微秒 反義詞 渺小 近義詞 龐大 浩大 巨集大 巨大 遼闊 無垠 廣袤 反義詞 渺小 浩瀚的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