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在快遞運輸過程中損壞要怎樣賠償

2021-04-23 15:45:41 字數 4818 閱讀 3349

1樓:梅花美鹿

貨物在快遞運輸過程中損壞,如果你是買家,你可以跟賣家聯絡退換貨;如果你是賣家,你可以跟快遞公司協商賠償。

物流運輸途中貨物損壞,如何賠償。

快遞過程中造成的物品損壞怎麼辦

2樓:皮蛋粯子粥

1、遇到快遞損壞的情況,未保價郵件受損按郵資三倍賠償。

2、如果消費者及賣家都能提供出打包前、拆包裝前貨物完好的證明,貨物損壞應由快遞公司承擔。

3、如果是賣家問題的,買家退貨後,賣家退款和賣家應該承擔運費。

根據《中國郵政法》規定:

第四十七條

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二)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信件丟失、損毀的,按照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予以賠償。

郵政企業應當在營業場所的告示中和提供給使用者的給據郵件單據上,以足以引起使用者注意的方式載明前款規定。

郵政企業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給據郵件損失,或者未履行前款規定義務的,無權援用本條第一款的規定限制賠償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過程中造成物品的損壞,可以按照快遞單背後的賠償標準進行索賠。

如中通快遞的賠償標準是:

因快遞服務組織原因造成快件全部損毀或者遺失的,寄件人有權按照寄遞物品的實際價值要求賠償。未保價快件,快遞服務組織賠償金額不高於本單正面寄件人申報的快件價值(未申報視為快件價值不超過人民幣100元;多選或勾選「另行書面約定」項但實際未另行書面約定的視為未申報);已保價快件,快遞服務組織賠償金額不高於保價金額。快件部分損毀的,按損失價值比例賠償。

4樓:司男光明

1-非常重要的一點是,沒有當快遞員面驗貨的。事後的話,你就說不清是誰弄壞的了。

2-如果買家先驗貨發現損壞拒簽了,會通知你客戶拒收,在網上或是打**通知你的,然後 ,你同意退回的話,可以給你退回去的。

這個損失,快遞公司是要承擔一部分責任的,具體賠償,得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後,與快遞公司協商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朋友用快遞送的石材筆筒,在辦投遞時公司驗了包裝,又給封好後交費辦理的,但收件人收件時,外包裝嚴重破損,筆筒砸碎成了六塊,無法修補。

投遞公司不賠,我該如何誰權?謝謝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般快遞公司對物品損害是會進行賠償的,但是賠償的額度是以發件人當時約定的額度給予相當比例的補償。

7樓:**安之軒

外包裝是不是完好的,外包裝如果是完好的,這個快遞公司是不會負責的,如果買家先驗貨發現損壞拒簽了,這個貨就會回到送件的快遞公司,然後一級一級通知,直到收你件的快遞公司,快遞然後再通知你,會問你怎麼處理,之前的郵費你可以向他們要回來,但有的會給有的不會給,只要是外包裝完好,裡面的貨出了問題,快遞公司是不會負任何責任的,他們公司內部有章程的,下次發貨,你應該要包好些,估計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家發現貨物損壞有兩個選擇:拒收和在箱單註明內物破損,但是理賠程式都是發貨方和快遞公司直接交涉,如買了保險只需提供保險理賠材料即可,若沒買保險可按郵政法規定郵費的多少倍來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公司一般只保證外包裝完好 以後注意吧 把包裝弄好點 然後貼上易碎 你也可以讓快遞公司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郵政管理局投訴就行了。投訴他們惡意破壞

請問快遞在運輸過程中,貨物有輕微的損壞怎麼辦

11樓:小小乙個小明

一般來說,快遞都是賠丟不賠損。

但是,如果商品價值比較低,你語氣硬一點,到時候快遞員可能不想被投訴,直接賠償使用者損失也有。

12樓:小白我很好

你可以找商家賠償,因為商家是承諾你沒有玩好的商品。有損失的話,你可以找商家退貨,然後他們可以重新發貨給你。

13樓:津人依夢

賠償是肯定的,要看你的保費保的是多少。賠償額度是有限制的,一般不會超過最高標準。所以,可以走法律程式要求賠償,但是金額不會太高。

14樓:綠鯉魚以驢

可以拒絕簽收,然後告訴你買東西的商家,讓他重新發個好的給你,或是退貨退款就可以了。如果是自己寄的東西,可以找快遞公司理賠。

15樓:上官六樓

如果不影響使用效果,就沒必要去投訴,畢竟每行每業都不容易。如果有影響,那就一定要和快遞公司好好溝通。

16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在運輸過程中,貨物有輕微損壞你可以拒收退會,也可以讓快遞公司給你補償貨物的損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驗bai收貨物之前,最好du是當著快遞zhi

員的面把包裝箱拆開dao,然後驗明裡面的貨物是內不是完好容無損,是不是缺東西了,你這樣拿回去,然後裡面的東西有損壞也不好證明是誰損壞的。這個找快遞賠償有點難度,除非你有證據證明是在快遞的過程中損壞的。

18樓:陳知識問答

如果收到快遞的時候,發現外包裝已經損毀了,可以不用拆開就直接拒收。

19樓:抬頭_望月亮

在快遞運輸中貨物有輕微的損傷,如果貨主可以諒解的話沒有問題,如果不能或正諒解的話必須賠償。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買的東西很貴重的話,而且也買了保險的話,可以理賠,如果東西不是很貴重,那就得看你心情了,心情不好的話可以投訴,申請快遞公司賠償,也可以和送快遞的一起協商重新買乙個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辦,因為快遞物流公司賠償最重要的是外包裝無損壞應該不賠償的。並且貨物已簽收

22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在運輸過程中都會有一點點損傷,一般我都簽收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紀念義意的東西也不能說這個意義值多少錢對吧,如果東西保價了也就按保價的賠償協議,沒有保價的話可能賠不多少錢的。

24樓:時光流年

讓你的客戶拆開看到損壞的光碟不要丟,可以拍照保留損壞證據,或者就和快遞袋子放一起,然後打95338找順豐客服,他們會派人檢查的,順豐郵寄都會問郵寄物品是什麼,易壞產品,郵寄之前都會檢查的。

25樓:花花家的小三三

首先接到貨物要拍照,留下證據,看看破損情況,或者拒絕簽收,然後聯絡賣家和快遞公司。

26樓:愛中華愛家人

拍照給商家,如果不影響使用,可以讓商家減免一點錢。

27樓:假鈔專換灬貞操

這個要看你購買物品的時候有沒有購買運費險,如果有,可能找商家理賠,重新發貨。如果有沒,可以試試聯絡商家,訴求下,看商家的意願。

28樓:請您愛婷婷

聯絡物流公司的人呀,有沒有快遞險啥的,如果沒有的話就沒有辦法了好像,只能自認倒霉

29樓:馨雨

這個看你簽收多久了,沒有當時開箱驗貨很難說清楚,還有就是你有沒有保價,沒有保價的話人家即使賠償也賠不了多少

30樓:黟山劍

你可以拒收,並向運輸的快遞公司要求賠償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接受快遞並拍照聯絡**客服及店鋪客服

貨物運輸途中損壞,貨運公司如何賠付? 5

32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幾種的,如果是物流快運快遞當然是有運輸公司理賠給貨主,但是酒水易碎品保險公司是拒絕理賠的,基本是總貨款的80%即便理賠公司都空頭支票還是下面網點自行買單了,然後貨運的話貨站只是給於雙方進行協調的有師傅運輸者和貨主進行協商賠付貨站是不承擔責任的,因為一單就一二百省外省內五十一百不可能為貨主和車損買單如果發生重大事故,師傅就慘了,不過乙個大車基本都有幾百萬保險的如果貨主真覺得**非常高那麼就自己為貨物投乙份保險,屬鐵公雞的不想交保險還想理賠他有那麼好事兒

33樓:東莞厚街貨運部

比起運費,裝置的價值是昂貴的,要貨運公司照價賠付的話,未免過於得不償失了,如果貴公司陸續還會有很多物流業務的話,我建議繼續給那家貨運公司走,然後就按照每走一次貨的運費的百分之幾來扣除,直到扣完為止,這樣對雙方都好。希望能幫到你。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運費是到付的話,發現貨物損壞可以不給運費,如果損壞的金額大於運費或是現付的話你得找到你的發貨方,要把當時弄壞的地方拍照,還要讓送貨的人簽字註明下貨的時候貨以損壞!有了證據不怕他賴著不賠的,要不走法律,要不就天天坐在他公司。呵呵!

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不賠就不走,見人就說他公司不好,會弄壞貨!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麻煩 一般貨物沒買保險 貨運公司是按照運費的三倍到五倍的賠償

你應該讓發貨人去找他發的那家物流的經理讓他處理因為貨是發給他了 他得負責

實在不行也可以嚇唬嚇唬他 當著他的面打**投訴他盡量把損失降到最低

36樓:匿名使用者

很麻煩 首先你的貨物價值肯定遠遠大於運輸**,如果沒有保險,貨運公司首先會說按照當初簽訂的貨運單後面貨物運輸協議賠償。這就是討價還價了,不過無論怎麼說貨運公司都會賠付你一定的金額,但想要達到你的要求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碰到這種事情只有耐著性子去協商解決,萬一把矛盾激化了,吃虧的永遠是你

請教運輸過程中貨物損壞的法律責任問題

1全部1 那麼c是向b索償還是向a?之間是怎麼乙個關係呢?c只能向a索賠 不能向b索賠。因為 1 c與a之間有買賣合同或是贈與合同關係,物品發生損失,應當向合同的相對方,也就是a提出索賠要求。2 b只與a有委託運輸合同關係,b與c之間沒有合同關係,根據合同相對性原理 合同只約束合同的當事雙方,對合同...

我給別人運輸貨物,在運輸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造成貨物損失,我無責任,我能要求有責任的一方賠償我嗎

就交通事故而言,你當然有權要求責任方賠償你的損失,這沒什麼問題。甲方購買乙方貨物,乙方在送貨時發生了交通事故,應有誰承擔責任?看是什麼情況吧,乙方是否有過錯或者甲方是否派人一起等有過錯等。這裡要明確這個事實 甲方是購買乙方的貨物還是購買貨物後委託乙方運輸。從你的描述中,我覺得應該是甲方向乙方購買貨物...

如果手機在郵寄過程中損壞怎么辦,如果手機在郵寄過程中損壞怎麼辦

郵寄包裹單的背後有協議內容,如果有保價,發生損壞或丟失時,按實際損失計算賠償額,最多不超過保值金額 如果沒有保價,發生損壞或丟失時,按實際損失計算賠償額,但最多不超過郵費的2倍。這個協議顯然是明顯的霸王條款,但沒有辦法啊,誰讓全國只有乙個郵局喲?他是老大 協議由他定的!況且,你在郵寄時,已經簽字了,...